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要来一场惊险刺激的一对一吗(2020三井生贺)

明明已经过了盛夏的季节,走在路上还是会让人觉得有些闷热。三井寿不适应地拉开了自己夹克的拉链,露出了里面纯白的T恤衫,直到一阵微风吹起他的衣角,他才露出了一丝轻松的表情。 

本该这个时候不应该在这里的……三井寿轻轻叹了口气。 

昨天回到家的时候,三井寿接到了赤木的电话,被告知下周所有的高三生会有一场高校联考,同时学校也到了期中考试的时候,整个篮球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上次补考的机会是赤木带着他们求来的,不可能每次都有,这样算来不如提前进行准备。别人也就算了,像三井寿这种高三生如果还出现挂科的情况,秋体赛是没什么希望参加了。 

“所以,你要给我补习?”三井寿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你有意见吗?”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得意洋洋,三井寿甚至可以想象出来赤木说这话时候的笑容。 

……什么态度。“如果自己不行可以不用这么勉强的喔。”三井寿不甘示弱地呛了回去。 

“既然你这么说了,明天就给你换个人吧。”意想之中赤木的炸毛并没有出现,反倒是后退了一步给他换了个人,这让三井寿有些摸不着头脑。 

“喂赤木,你到底在搞什么啊?”话都只是说说而已,这么长时间都是这么相处过来的,三井寿觉得赤木这个家伙也总不至于把这些斗嘴的话当真。 

不过赤木并没有解答他的疑惑,只是将地址给他,告诉他明天按时去就可以了,没有给他任何发问的机会。 

站在一个陌生的房子面前,三井寿和记忆中赤木所说的地址反复比对了一下:“应该就是这里了吧。” 

他自言自语着,伸手按了门铃。 

开门的人长得很高,竖起来的头发令人下意识地会把目光集中在他的头发上,然后才是他细长的眼睛。 

“长谷川?!” 

时间倒退回昨天。 

神奈川四大篮球队的队长围坐在一张桌子前开会。 

下周各个学校都有不同时间的考试,一旦出现挂科的情况,秋体赛的神奈川队就会有一定程度的实力折损,而且是相当没必要且丢人的折损。 

“陵南这边还好说,我和仙道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鱼住率先开口道。 

“翔阳这边有花形在,不会出任何问题。”藤真对于自己的球队还是信心满满的。 

“海南这边……”阿牧仔细思索了一下,“只有清田有些令人担心,不过有我和阿神在,只是不挂科的程度还是可以的。” 

大家的目光一齐看向了没说话的赤木。 

“湘北这边……”赤木头痛地扶了扶额,想起了上次全国大赛之前的期末考试,有些艰难地开口:“除了我都有问题。” 

“……” 

“……” 

“……” 

这阵势,他们还真的是没见过。 

“不过如果把木暮和彩子叫来帮忙的话,流川和宫城应该没有问题,至于樱木除了我也没人弄得了他……不过这样三井就……”赤木疲惫地捏了捏自己的眉心,这次和补考不一样,不可能把这么多人都拉到自己家住一周。 

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最后藤真开口道:“不如……我把长谷川借你?是高校联考,又都是三年级,交给长谷川完全没问题。” 

“花形的话更保准一些吧?”阿牧问道。花形连续三年年级第一的名号他还是听过的。 

“花形早就有任务了。”藤真摇头道:“别太过分。” 

“长谷川的话……”鱼住看向了赤木:“三井不会有意见吗?” 

又是一阵沉默。 

“赤木,你当了他这么长时间队长,搞不定吗?”阿牧开口道,虽然没说什么,但嘴角已经浮现了一抹笑。 

赤木忽地会意道了,同样笑道:“当然没问题。” 

…… 

于是这一幕就出现了。 

见到长谷川的那一刻起,三井就明白了赤木到底为什么那么反常,这是早就知道他会说什么,所以提前下的套吧。 

当事人长谷川倒是一点意外都没有,大方地把三井请了进来:“拖鞋在鞋柜里,随便拿一双就好。” 

“啊,谢谢。”三井换好了鞋,这才问道:“所以为什么会是你啊?” 

“……是藤真给的任务。”长谷川如实回答。 

“?!”好像更乱了。 

猜测再往下问长谷川估计也不知道藤真为什么会给他这种任务,没准是他们几个队长凑在一起商量了些什么,所以三井也不再纠结于这种小事,环顾了一下客厅道:“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随时都可以。”长谷川指了指左手边的屋子道:“来我房间吧。” 

长谷川的房间很整洁,几乎每个角落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就连被子都叠得板板正正。 

“每天都叠被的人是什么怪物……”三井小声嘟囔了一句,又看见长谷川的桌子上摆着几张照片。 

分别是小学和初中的毕业照,还有翔阳球队的照片。 

三井仔细地看了看他中学的那张照片,对这个学校的名字还是有印象的。不过对于当时长谷川的表现还是一点记忆都没有。 

实际上就连长谷川的名字,他也是在神奈川队集训的时候才记住的,在此之前的记忆只有“翔阳的6号”。 

所以说这个家伙应该是在三年里成长了不少,才会在那场比赛中扬言要让自己只能拿到五分。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如果不是今天看到长谷川初中时的照片,他已经快忘了还有这一茬。 

长谷川刚把自己的学习资料拿出来,转头就看见三井正盯着初中时候的照片不知道在想什么。他忽地就想起了三年前和他对位时候的画面,没头没尾地开了口:“初中时的你真的很厉害。” 

“哈?”三井猛地抬起头,挑了挑眉颇有些不满:“现在的我不是依然很强吗?” 

长谷川打量着他,虽然外表变了很多,不过那份少年独有的意气倒是一点都没变,只不过从外露的骄傲变得更加沉稳内敛了。 

“确实还可以。”毫不走心的夸奖。 

“喂,你这是话里有话吧?”三井本来没指望长谷川在这里认同他的实力,已经放下了书包打算开始一会的补习,听见长谷川这样的回答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因为很强,所以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会忍不住想,”长谷川静静地开口,并没有因为三井的语气有一丝波澜,“如果没有两年的空白期,现在的你该是怎样可怕。” 

三井的两年空白期在高中篮球界里根本不是什么秘密,不过大家都对于具体的情况不得而知,长谷川自然也不知道,所以他们提起两年的空白期没有任何的压力。 

从腿伤到归队的这段时间迅速在三井的脑海中闪了过去,一时间心里五味陈杂。也仅仅是沉默了几秒,他便笑了出来:“不光是你们,连我自己也常常会想这个问题。” 

在长谷川有些错愕的目光里,他单手托起下巴满是笑意地看着他:“或许体力和球技方面都会比现在好上不少,甚至还想过会不会真的实现称霸全国的目标。” 

“后悔肯定是有的,但是与其在这里自怨自艾,还不如用加倍的努力去弥补。”三井下意识地活动了下自己的手腕,长谷川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他手指根部不同于掌心的一层薄茧。“再说了,我可是三井寿啊。”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他还真是没变。长谷川想,总有一些人仿佛生来就会发光,无论经历过什么都能扬起头,相信自己能行。那份光芒总是让人忍不住跟着上扬起嘴角,想看看他究竟可以走到多远。 

“好了,现在把物理书拿出来吧。”长谷川及时地想起自己今天的任务,轻咳一声示意三井。 

“这个时候打断别人很煞风景的。”三井随口抱怨着,还是依言拿出了书。这种感觉就像是上次投三分时被拦截了下来一样,怪堵的。 

书已经打开到了该讲的位置,长谷川又补上了一句:“……毕竟秋体没有你会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没想到长谷川会这么说,三井一下子笑了出来,坐直了身子道:“那么,就拜托长谷川老师好好教导我吧!”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那很正常,因为我也不知道(什)又赶末尾又没诚意我觉得很对不起我本命(……)

下次一定(什)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