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9)

 卡妙的办公室内一片沉寂,空气凝重得仿佛已经失去了流动的能力。
  据刚刚撒加所说,瑞伯斯在一段时间以前接了单子,杀人对象正是前不久大学生寝室被害案中唯一存活的人迪莉娅。但是不久之后那人突然又打来电话说改主意了,愿意多加一些钱让他们杀掉三个寝室的人,而目的只是要让警方查不到作案动机。瑞伯斯向来都是拿钱办事,只要钱到位了就不会管那么多。问题就出在他所派出的两名杀手比尔和威亚上。
  具体发生的状况不清楚,瑞伯斯接到的消息是,威亚杀了比尔后独吞了辛苦费,正在逃亡中。不光警方,连瑞伯斯也在抓他——不仅仅是怕警方发现他们,这样的人也为道上所不齿。
  瞧啊,取人性命可真是简单。身为医生的卡妙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他竭尽全力想要挽救一个人的生命,需要拼命地学几年的医理,经过无数场实习,迅速的术前准备和紧张仔细的手术,而取人性命只需要举刀、落下。完全不成对比。甚至为了混淆视听都可以不顾无辜人的性命,仿佛在讨论着今天要不要多买一个苹果。
  “你知道的是不是有点多——”修罗迟疑道。
  “还好,我还带回了威亚的照片。”撒加示意修罗把东西从他的大衣里拿出来。
  修罗闻言拿出了照片,其他人都好奇地围过去看了两眼。修罗又看了看撒加身上的伤,苦笑道,“你知道这么多居然还能放你回来?”
  “所以我这不是受伤了吗。”撒加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修罗翻了个白眼,明显地不相信撒加的话语。
  “好吧,不闹了。”撒加见修罗这副表情,实在是没有什么心情继续逗他了,正色道,“我当然是因为摊牌了才会被袭击的,但是他们还是放了我,具体的情节你不用细究,我有分寸的你放心。你现在只需要知道一点,我给你的情报只能用于你来抓捕犯人,而不能成为人证的供词。适当替这些人保密对你以后办案有好处的,别想着一锅端。”
  修罗探究的目光在撒加身上走了好几个来回,试图想从他那里获得一些线索。不出意外地失败了。
  “当了刑警是不一样,连我都想审一审?”撒加挑眉道。
  “行了,谁敢审你啊?”修罗没好气地回他,随即问道,“你这边差不多了去我们公寓先住下?”
  “再等等,我一会带他去打个破伤风。”卡妙把地上的纱布清理干净,抬头道:“你们那边要是还有案子就先去忙,一会我把他送回去。”
  修罗和迪斯马斯克点点头,道别后就离开了。
  刚进刑警办公室的门,修罗就闻见了一阵香味
  。斯黛茜的桌子旁正站着一个青年——应该是尼索亚没错了——桌子上正放着一个便当盒。
  又来秀恩爱,都已经上升到送饭级别了吗……努力压下内心的吐槽,修罗皮笑肉不笑地走向了自己的位置:“哟尼索亚,探监啊?”
  斯黛茜闻言一口米饭呛在了嗓子里,咳嗽得脸色涨红。一旁的尼索亚赶紧狗腿地拍拍斯黛茜的背,赔笑道:“队长你这是哪的话,她饮食不规律对身体不好……”
  是吗她是第一天当刑警吗第一天饮食不规律吗?修罗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水,没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行啊,人家小两口秀恩爱跟他有什么关系。
  办公室的电话响了,修罗走过去接起电话。
  “斯黛茜我遗憾地告诉你你不能再吃了,”挂断电话后修罗一边换衣服一边道,“迪莉娅被绑架了。”
  “嗯?!”斯黛茜连忙放下手上的动作,匆忙擦了一下嘴后起身,艰难地咽下了没怎么嚼烂的饭菜道:“尼索亚你先回去,我这边要出任务了。”
  “可是饭菜还……”尼索亚小声嘟囔道,最后在斯黛茜的眼刀下消了音。好吧好吧,谁让自家老婆是个刑警,尼索亚认命地收拾了桌子上的残局。斯黛茜办案他总不能跟着,只得离开了办公室。
  迪莉娅的家中。
  迪莉娅的妈妈正语无伦次地讲述着自己接到电话时的情况,从零散的言语中可以得知,对方绑架了迪莉娅并索要赎金三百万美金。三百万这个数目以迪莉娅的家境是拿得出来的,只不过在电话里她听见女儿几乎已经没有力气的声音总怀疑她是不是已经被害了,思前想后还是报了警。
  “对方有说将赎金放在哪里吗?”修罗问道。
  “没有。”迪莉娅的妈妈摇头道。修罗点点头,对一旁的斯黛茜道:“通知技术科过来,随时准备通过电话定位。”斯黛茜点点头,起身出去打电话。
  修罗则留下来安抚迪莉娅的母亲,并告诉她如果绑匪再来电话的话一定要拖住他,尽可能地延长通话的时间。
  在等待绑匪电话的过程中,修罗试图询问迪莉娅的家人是否有仇人,但都被这家的男主人一一打回。
  看的出来,这家的男主人在家里享有极高的地位,女主人在说话的时候都要看看男主人的脸色——当然,修罗并不排除男主人在刻意隐瞒的情况,查尔斯的手下,哪有什么矛盾是可以轻易地说出来的,就要看看女儿和其他相比究竟孰轻孰重了。修罗在内心冷笑了一声,虽然目前靠着技术科的手段有办法营救人质,但是有这么冷血不配合的父亲,迪莉娅这孩子还真是凶多吉少。
  一直到晚上,绑匪都没有再打来电话。修罗便留下了斯黛茜在这里陪着女主人,技术科也只留下了几名女性成员,其他的人暂时先离开。
  回到办公室,还没等坐下来,队里的卡里特匆匆跑过来:“队长!你快去看看吧,奈丽夫人好像快疯了!”修罗闻言瞳孔猛地一缩,连外套都来不及脱便赶到了关着奈丽的地方。
  奈丽在房间里已经接近了崩溃,哭天喊地地请求外面的人无论如何也要见修罗一面。门外的警卫不耐烦地告诉她,队长还在执行任务,请她稍安勿躁。见修罗赶了过来,连忙行礼道:“队长,你终于来了,她已经在这里吵闹了几个小时了。”
  修罗点点头,拍拍警卫的肩膀道:“嗯,你辛苦了。”便进了房间。
  屋内的女人不断地拍打这自己面前的栅栏,撕心裂肺的喊声让修罗觉得如果她力气再大一点没准能把栅栏掰断。
  奈丽见修罗走了进来,没等修罗开口询问“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这让修罗有些措手不及,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奈丽见修罗这个举动更加激动了起来,一声声的哭喊近乎尖叫:“求你了!警官大人!救一救迪莉娅吧!!!”
  在这之前,修罗从来没有觉得奈丽和迪莉娅一家能扯上什么关系,资料里也没有显示两家有过往来和仇怨的记录,现在奈丽不知道从哪听说迪莉娅被绑架的事情居然这么激动,大大地超出了修罗的预料。
  “营救犯人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这个自然不用你关心,”修罗有意要套奈丽的话,装作丝毫不上心的样子,“您这么哭着喊着要见我只是为了说这个?那我可以走了。”
  “不!!!!”奈丽尖叫出声,刺耳的声音震得修罗耳膜一阵阵发疼,“至少告诉我迪莉娅现在还活着吗?”
  “当然。”修罗点点头,“人要是死了我们还这么费心思地计划营救方案做什么?”
  “太好了……太好了……”奈丽似乎没有听见修罗的后半句话,得到迪莉娅还活着的消息后喃喃地念着,两行眼泪从空洞的眼睛里滑落,奈丽紧紧抓住栅栏的手也渐渐松开了。
  修罗没有放过所看到的一切细节,清了清嗓子道:“要我说迪莉娅这个孩子命运可真是不好,居然遭到了绑架一案,不知道……”
  “她一定会没事的对不对!”奈丽重新握紧了栅栏,身体剧烈地颤抖着,“她已经从命案里逃出来一次了!这次也会没事的!”
  修罗略略眯起眼睛,锐利的目光直直地刺进奈丽的眼中,待奈丽回过神来,修罗才继续道:“奈丽夫人,您对迪莉娅的事情可真是了解啊。”见奈丽明显变得慌乱了起来,修罗又继续道,“就连我都不确定迪莉娅到底是不是从命案中逃了出来,毕竟她是上次凶杀案中唯一存活的人,连凶手的嫌疑都无法排除——”
  “不可能!迪莉娅不可能是凶手!”奈丽只要一提到迪莉娅,仿佛自动屏蔽了其他的话语,拼命地为她解释道,“是我!都是我做的!”
  修罗的心头一沉,不管奈丽和迪莉娅究竟是什么关系,说出“是我干的”这种话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奈丽夫人,我可以当你那句话是开玩笑的,不然我将对您进行新一轮的审讯。”
  “我……”奈丽夫人仿佛想起了什么一样,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头不断地摇着,到最后什么都说不出来。
  深吸一口气,修罗实在是猜不到奈丽究竟想要说些什么,在房间里踱步了几个来回,待奈丽的精神状态稍有缓和后突然厉声道:“迪莉娅现在正在嫌犯手里,亲生父母拒绝配合调查,唯一能进行的办法就是等待绑匪的电话进行定位然后过去营救,查不到凶手的真正身份没有办法确定他是否只是为了钱是否会伤害人质,这对救援的影响非常大,一个疏忽之下绑匪就有可能撕票,任何一个线索都有可能成为破案的关键,你们这些人都是为了自己所以不顾迪莉娅的生命安全了是吗?既然她的命这么不重要,我们都散了好不好?”
  “不……不要!”奈丽明显地激动了起来,把手伸出栅栏外试图去抓修罗的衣服,“我说……我都说……”
  “那么,您尽快。”修罗比了一个“请”的手势,拉开了栅栏对面的椅子坐下,示意奈丽继续说。
  “迪莉娅她……是我的女儿……”奈丽的声音有些颤抖,然而在修罗听来无异于一声炸雷。虽然看她的反应修罗也做过此类的猜测,等奈丽真的说出来,这记实锤还是让修罗有些惊讶。
  “这是我年轻的时候……不,警官大人我不想复述我的过去,我往下说吧,”奈丽吸了一下鼻子,擦掉脸上未干的泪水,继续道,“这个孩子出生后就被我遗弃了,我又重新嫁给了我的丈夫,就是已经死去的那位。”
  “我丈夫在公司一直都有着竞争对手,有一天和我说,那家人行事作风实在是阴狠歹毒,一定要给他们提个醒。于是便请了杀手去杀掉他们的女儿……可……可是……”奈丽越说越激动,最后忍不住失声痛哭。
  “可是机缘巧合下你发现那个女孩是你很多年前遗弃的亲生女儿,那个女孩就是迪莉娅对不对?”修罗替她补充。
  奈丽拼命地点着头,抽噎道:“我多次想阻拦我的丈夫,但是他不肯听,还骂我……我实在是忍不了了,在得到杀手已经完成任务的消息的时候……我快……快崩溃了……然后我就……”
  “在你的丈夫的茶杯里下了氰化钾?”修罗接上她的话。奈丽点点头,跪在那边止不住地哭泣着,还不忘补上一句:“拜托你了警官大人,一定要……”
  “我们会的。”修罗站起身离开了房间。
  没想到事情会出现一个这样的转折,虽然奈丽所提供的这些话语对于这起绑架案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帮助,至少对破前面两个案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修罗抿紧了嘴唇,不管怎么说,先把迪莉娅营救出来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第二天,修罗再次来到了迪莉娅的家中。
  经过一上午的等待,迪莉娅家的电话铃响了,技术科的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后,修罗示意女主人接电话。
  “您好,请问……”女主人照着刚刚修罗所教她的话语,先是表示了自己的家里并不缺这些钱,只求他不要伤害迪莉娅,然后要求迪莉娅对着电话说一句话确认存活,询问赎金的交易地点。
  挂断电话后,修罗走向了技术科的人员:“怎么样?”
  “来源是……城郊的那片荒废的地,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那座废弃的旧楼。”
  “通知武警协助行动,再从医院调一些人手以防万一,”修罗当机立断,“其他人配好武器准备出发。”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