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2)

  晚上的警局内。修罗锁好车直奔警局的办公厅,大厅里的队员都已经到的差不多了,斯黛茜将一张纸递给修罗,上面写满了大致的情况。
  “谢了。”修罗接过纸条,无意间瞥到她发红的眼睛,装作不在意地问道,“你接的电话?”
  “嗯。”斯黛茜点点头,“我夜班值的少,现在这些案子一部分是民警移交过来的,还有一部分是上面派下来的,想着还是等队长来了再分配任务吧。”
  “好。”修罗点点头,假装不记得今天斯黛茜应该是去和男朋友约会了,迅速浏览了一遍纸条上的内容,“那好,现在在的这些人,一组……”
  分配好了一部分,竟发现居然有些人手不够,修罗只得起身道:“斯黛茜,大学女寝室的凶杀案你来负责,我去城北那边瞧瞧那个无头尸案。”
  斯黛茜点点头转身收拾东西,有个跟斯黛茜关系还不错的小警察忍不住调侃她:“不是说今天约会不要找你吗~斯黛茜果然是认真负责的好警察啊。”“闭嘴!”斯黛茜一改往常的好脾气大喝道,瞪了说话人一眼便戴上警帽匆匆走出大门。
  “卡里特,跟上。”修罗朝斯黛茜的方向使了个眼色。卡里特闻言跟组里那边打了声招呼便出列跟上了斯黛茜。
  啧啧,这肯定是小两口闹矛盾了,她一个人去查凶杀案非出事不可。摇摇头感叹一下自己队员真不好管,修罗也带正帽子开车去了城北的河边。
  现场已经被最先赶来的民警封锁,由于已经是半夜所以并没有什么围观的群众,河边没有路灯一片漆黑,全靠几辆围着的车开灯照明。修罗亮出了自己的证件后穿过了封锁线,一边从包里掏出白手套戴上一边问民警什么情况。
  死者男,年龄身份不明,脖子上的伤痕有好几处,法医初步判定死亡时间应该在四个小时左右,死者穿着夹克外套,里面穿了一件T恤衫,T恤衫的领口与中间部位上均有血迹,血迹具体还没有进行鉴定。尸体的四周只有少量血迹而没有任何遗留物,衣物里的口袋空空如也,没有任何可以证明死者身份的东西。周围没有凶器遗留,不能直接判断这是第一现场还是第二现场。
  据报案人称,他和几个朋友晚上来河边露天烧烤,他去河边解手的时候在树下发现了这具尸体便赶紧报了警。
  就算是第一现场现在也破坏得差不多了吧……修罗暗暗叹了口气,跟旁边的人招呼道:“把尸体带回去做尸检,报案人跟我回去先做个笔录。”刚往外走出几步,修罗像是下定决心了一样回头嘱咐道:“让痕检组过来,看看能不能提取到陌生的脚印或者是别的痕迹。”被破坏得差不多的第一现场……修罗仿佛能预见到痕检组怨念的目光,赶紧驾车回到了局里。
  报案人都是刚开始工作生涯的年轻人,进行笔录的时候也很配合,没有任何可以怀疑的地方,修罗没有多做扣留就放了人。再看看时间,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尸检报告怎么也要白天才能出来,这段时间没有线索也没有可以进行的任务,修罗索性趴在了桌子上补眠。
  迷迷糊糊还没有睡多久,就听见有人推门而入,修罗知道是自己人也就懒得动。
  “斯黛茜,你没关系的吗?”修罗听的出是卡里特的声音,这家伙嗓门太大了好吵啊……“没事,就是那的血腥味……太重了……”斯黛茜现在还有点犯恶心,刚刚在案发现场就差点吐出来,出了那里已经好多了。“等到天亮了别的部门上班了来查一下死者家属的资料吧,现在这个时间想做什么都困难。”
  “可以,”卡里特点点头,“那我去买点吃的,要我帮忙带点什么吗?”“咖啡吧,谢了。”斯黛茜对他笑着点点头。
  “帮我也带一罐。”修罗从桌子上起来伸手晃了晃示意卡里特,“顺便再来一块菠萝包。”
  “队长你没睡啊,”卡里特往外走,“我马上回来。”修罗挥挥手算是回应,心说你这么大嗓门真的觉得我能睡吗……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修罗抹了一把脸让自己清醒一下,问坐在他前面的斯黛茜。
  斯黛茜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重重地叹了口气道:“大学女生宿舍内三个相邻的寝室里的人没有一个活口,伤口看起来干净利落,都刺中了要害处,不是熟悉人体要害处就是惯犯。现场没有发现凶器,具体是什么还得等进一步鉴定。嗯……”修罗看的出来她还没说完,眼神示意她有话就说,斯黛茜犹豫了一下继续道:“现场有两个陌生的鞋印,初步判断凶手应该是两个人,但是……两个人杀了整整三个寝室的人……”斯黛茜说到这里声音有些微微地发抖,没有再往下说。
  “尸体总共多少?”修罗打断她的情绪冷静地问道。“总共十一具。”斯黛茜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迅速恢复冷静状态回答他。
  “十一具?”修罗皱眉道,“这三个寝室是几人寝?”“四人啊……”话刚说到一半斯黛茜就意识到哪里不对,三个四人寝,如果真的一个活口都没有的话,尸体应该是十二具。那么找到剩下那个活口就是关键了。“我马上去查。”斯黛茜起身。
  “坐下,大晚上的你去哪查?等天亮。”修罗比了个手势示意她坐下。斯黛茜轻舒一口气,想想这个案子有了突破口就有些开心,脸上不自觉地有了几分喜色,转头问道:“队长你那边怎么样?”
  “我这边可有点干净,”修罗敲了敲额角自嘲道,“没头没证件,身体除了性别外无特征,报案人无嫌疑,虽然让痕检组去采集鞋印和其他细小的痕迹了,不过第一现场已经被破坏得差不多了,我觉得就算查到了他们也会瞪死我的。”斯黛茜听着有些咋舌:“居然……这么不给线索的吗?那下一步……”
  修罗叹了口气,靠着了椅背上:“先看看尸检结果有没有什么线索,没有的话只能先从失踪人口里排除一下……不过尸体的死亡时间只有几个小时还不到一天,报案的可能性也不大……目前再等等吧。”
  “没关系,等到天亮了就什么都好了!”斯黛茜扬起笑脸拍了拍修罗的桌子,“队长,打起精神啊!”
  “我可有的是精神,你这么开心不妨告诉我为什么要在有约会的这天过来值夜班。”修罗扬起下巴看着她,半眯起眼睛像是有审犯人的架势。
  “不为什么。”斯黛茜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咬着下唇一撇嘴,别过了修罗的目光,“我想努力工作给别人分担一下不行吗?队长你还管这个的?”
  “不管不管,队员私事我不管,”修罗摆摆手,示意她放松,“只不过我认识的斯黛茜才不是那么勤奋的人,值夜班恰好今天又接了这么多案子,我总怀疑你是冒牌的。”
  “才不是!”斯黛茜拍案而起,脸气得有些发红,“队长你发什么神经!”修罗没有说话,连表情都没变一下,就这样直视着斯黛茜。斯黛茜深吸了一口气,微微低下头,酒红色的头发遮住了一半的脸庞,开口的声音有些发哑:“对不起,我太激动了,队长。”
  “冷静了?”修罗扬起眉毛,看见斯黛茜缓缓地点点头才继续道,“你的脾气我知道,敢爱敢恨是不假,有的时候太冲动也容易造成误会。别忘了你是个刑警,有的事情下结论不能太武断。”斯黛茜的眼里泛着几许水光,咬紧了下唇点点头。一看她这副样子修罗就知道自己说了和没说一样,只得摇头叹息一声。
  ……
  早上七点,修罗从自己的办公桌上爬起来,拿出抽屉里备用的洗漱用具完成了洗漱。打开凌晨时卡里特给他带的菠萝包咬了一口。
  办公区已经陆陆续续来了人,昨晚的案子很多,有许多队员也没有休息好,办公区一片困怏怏的景象。修罗咽下最后一口菠萝包,思考着要不要向上面争取一下福利,一下子来这么多案子分明就是在欺负人。
  打开桌角放着的罐装咖啡,修罗刚要喝就看见迪斯马斯克走过来,手里拿着块三明治丢到他的桌子上:“早。”
  “居然还给我带早餐了,so sweet!”修罗逗他。迪斯马斯克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把外套脱了换成了白色工作服:“爱吃不吃。”
  “加隆去哪了?”修罗没有动三明治,先喝了一口咖啡。黑咖啡苦了点,但是提神效果应该会不错的样子。“他去看其他人了。”迪斯马斯克走过来敲他桌子,“说吧,昨晚的案件什么情况?”
  “居然要都看一遍,果然是假期了。”修罗轻笑一声,指了指法医组的方向道:“去你们组里,你先去看看没有头的那个。”迪斯马斯克挑了下眉毛,点点头表明自己知道了,转身离开了。
  斯黛茜迷迷糊糊地从睡眠中醒过来,顶着一双睡眼勉强从桌子上爬起来,凭手感摸出备用洗漱用品,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嘿,醒醒!”修罗站起来拍她,看着她惊醒的面容强忍住笑意,把桌子上的三明治拿起来放到她桌子上,“洗漱完回来吃。”
  “哇!谢谢队长!”斯黛茜一下来了精神,越过修罗过去洗漱。修罗环顾了一下办公区的人,径直走出了警局。
  估计大家都是要饿着肚子开始一天的工作了吧,他的身体倒是不怕什么,可是这群普通认就不一样了,不管怎么说早饭总是要吃的。既然目前就自己打理完了,就出去买早餐好了。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