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归途【四】

忙完之后已经日落西山,尽管修罗一再强调自己没事了可以自己走,艾俄洛斯还是不由分说地把修罗背回了摩羯宫。
落日的余晖倾洒在二人身上,勾勒出一大一小重叠的身影。
“艾俄洛斯你还是把我放下来吧,”修罗还是觉得有些别扭,“你已经够累了。”
艾俄洛斯只是轻笑了一声,没有说话。
反对无效。
修罗也总不能自己挣扎下来,只能任由艾俄洛斯把自己背回摩羯宫。
修罗的忍让直到艾俄洛斯告诉他训练要停一周为止。“艾俄洛斯,我都说了我没事。”开什么玩笑,这都要进行考核了还停训一周。
艾俄洛斯早就预料到修罗不可能乖乖听话,耐心给他解释:“虽然我的小宇宙可以帮你进行疗伤,但是毕竟只能疗一部分,有一些伤是要靠静养的。”看着修罗要反驳的样子,艾俄洛斯整肃了面容截住了他的话语:“我出拳所用的力量是刚好能够你接下的,你的水平已经很接近黄金圣衣的承认了,所以能接下的力量自然会很大,这要是放在普通人身上,这一击下去一定会丧命,就算是黄金圣斗士,在没有圣衣的情况下也会重伤。你就不要逞强了。”
修罗微微皱了皱眉头:“就算要修养,也用不了这么久,况且如果再来一次……”
“如果再来一次,我绝不会再出光速拳了。”艾俄洛斯失笑,“你不是没有看破光速拳,只是太迟了。你现在看破了光速拳,如果我换了一个招式,你岂不是又要看很久,飞跃巨石也没有你这么练的。”
“可是……”
“三天,”艾俄洛斯让步,“至少修养三天,一天也不能少,如果三天后你训练达不到正常水平,就乖乖把一周休满。”
修罗这次是真的没办法了,艾俄洛斯既然已经做出让步,就不会再让第二次。这个大哥哥看起来很温柔很好说话,实际上有的事情真的是寸步不让。可是如果再来一次……
修罗回想起下午的训练,他很努力地在看招式的每一个瞬间,但是太慢了,刚刚看明白,光速拳却已经逼近。若是再来一次,他可以直接借力跳起,然后……他真的很想试试飞跃巨石的威力。
也许是想得太过入神,修罗没有意识到自己逐渐牵起的嘴角。
艾俄洛斯不禁叹了一口气:“修罗,其实你性子本来就有一点狂,居然被你压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修罗有些发怔。狂?……有么?他没觉得。
艾俄洛斯继续说道:“或许你只是觉得对自己力量的自信,其实这种狂也不怎么讨厌。啊,我是说,修罗也可以尝试着表现自己,总这么压抑对自己不好。”
“表现自己……?”修罗喃喃地念着,“有什么可表现的……”
“比如,”艾俄洛斯笑着揉了揉修罗的头发,“我很期待修罗能在考核的时候大放异彩呢。修罗这一周好好修养,然后我期待你的表现!”
“好。”修罗重重地点了点头。考核,黄金圣衣的考核,若是通过了,他就是正式的黄金圣斗士了。想想还真的有些期待。
“那你先休息吧,我不打扰你了,”艾俄洛斯站起身道别,“明天我会再过来的。”
“再见。”修罗点了点头。
等等,
他到底还是答应修养一周了对么……

评论(7)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