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劝降记

ooc搞笑预警!!!


事实上,哈迪斯在复活圣斗士的时候清一色地得到了“不,我就不。”的回复。

虽然圣斗士对雅典娜忠心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这计策都定了,总不能让他把死人挨个叫起来问了一遍又放他们回去了的不是?这让冥王的面子往哪搁啊。

于是哈迪斯决定先去问问教皇史昂,毕竟他有带头作用,还是个死了有一段时间的人了,叛变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复活回去找雅典娜啊……史昂的眼睛转了转,后半段“去取雅典娜首级”权当没听见,答应的特别爽快。哈迪斯激动得热泪盈眶,心说总算来了个能叛变的,让他赶紧起点模范带头作用教唆……不对,劝说其他人一起啊,一复活还是复活一批比较划算,不然啥都干不了怪麻烦的。

史昂这边自然是满口答应的。自己被杀了雅典娜居然安然无恙地长到现在,眼瞧着要和冥王一战了,自己从小没看过的小姑娘能不能扛过去啊?不行,高低得回去看看。再一瞧死人里这届的黄金圣斗士有半数都在这,这让他忍不住感叹,点了撒加、卡妙和修罗以后,哈迪斯就离开了,让他好好劝说一下这群人。等到哈迪斯的身影完全消失后,史昂第一个就上去把撒加揪了起来:“你你你你——说的就是你!你怎么带的兵!”

“……”好问题,我也不想。不过您真的不打算质问一下我为什么杀你吗?撒加只觉得有些头痛。

等撒加把这几年的事情都给他讲完了,史昂忍不住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我那么多教皇专用的资料你倒是翻一翻,别的不说这战斗力你得存一点吧,现在黄金圣斗士就折损一半了,你说这圣战怎么打?”

撒加自知理亏,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真是没办法了,走吧跟我复活杀雅典娜去。”史昂一脸“没救了”的表情看着他。

撒加:“?????”教皇大人您是认真的吗???

待史昂讲清楚了不得不回去的理由后,这三人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下来。但是人还是不够啊……至少得在这之前弄个障眼法,不然开头先杀几个黄金圣斗士让他们放松警惕,人数本来就少,这仗没法打了。这么想着史昂决定去跟哈迪斯商量再多要点人。

“当初五个青铜就能在十二小时之内闯过去,你们四个黄金圣斗士比不上五个青铜?”哈迪斯一脸不屑,别是想多几个战友造反吧,骗谁啊。

“星矢他们有雅典娜的祝福和祈祷,”撒加笑的一脸纯良无害:“哈迪斯大人会在我们闯宫的时候为我们加持祝福吗?”

“……”我自己冥斗士都不祝福呢还祝福你们。

“而且就算有女神的保佑艾俄洛斯还是死了。”修罗面无表情地陈述事实。

“……”你怎么不说是雅典娜无能呢。

“然而就算闯过去了也是半死了,这么点人数还不够我们牺牲的。”卡妙做最后的总结。

“……”你们圣斗士真菜。哈迪斯翻了个白眼,算是应允了。

于是在进行私下的交流后,在哈迪斯面前的作秀活动就开始了。

首先:撒加VS迪斯马斯克。

“在我统治的期间你一直遵从与我,现在可愿意回去与我取雅典娜的首级?”撒加装模作样沉着嗓子打着官腔。

“当然,我向来忠于强者。”迪斯马斯克扬起了头,嗤笑一声。

下一轮:卡妙VS阿布罗狄

“想必你与我一起感受过死亡的痛苦,愿意一起去取雅典娜的首级获得永生吗?”卡妙一如既往地冷若冰霜看不出来丝毫感情波动。

“那是当然,谁愿意去承受死亡的痛苦呢?”阿布罗狄无谓地耸了耸肩。

眼瞧着这一劝一个准,怎么着都要失败一个做做样子啊。这么想着,修罗走向了艾俄洛斯那边。

“艾俄洛斯,你守护女神又得到了什么?年仅十四岁就要承受死亡,不如和我一起——”还没等修罗将话说完,艾俄洛斯眉毛一竖,坚决道:“不可能。”

“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所谓的忠诚能带给你什么?”修罗抱臂于胸前,不屑道。

“我不知道忠诚可以带给我什么,但真正执迷不悟的人是你。”艾俄洛斯目光灼灼地看向修罗:“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我有什么可后悔的,只不过你会在死亡之国眼睁睁地看着我获得永生。”修罗高傲地看了他一眼,放弃了劝说。

在哈迪斯看不到的地方,艾俄洛斯对着修罗眨眼笑了一下,微微碰了碰修罗的手。修罗的眉心颤了颤,悄悄地捏了一下他的手算是回应。

最终对决:史昂VS一大群

眼瞧着史昂慷慨激昂地对着剩余的圣斗士们进行演讲,撒卡修三人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菜了。

早知道这样不怕起疑我就不演戏直接回去了……艾俄洛斯望天。

哈迪斯内心os:你们圣斗士的劝说方式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接下来是任务分配,卡妙第一个就抢了“开头示弱诈降回冥界”的任务。

“咋回事啊?”撒加在修罗耳边悄声问。

“谁让你以前派人欺负他家崽了。”修罗拖着长音道。

“……”这有关系吗?!好说歹说地留下了这位水瓶座的战士,毕竟他的性格不适合打头阵。

“演戏什么的还是要靠我俩嘛。”这么说着迪斯马斯克大力地拍了拍阿布罗狄的肩膀。

“……我觉得你只是嫌麻烦。”阿布罗狄拍开他的手。

于是没几分钟,大家商量好了作战计划,一行人大摇大摆地出了冥界。

冥界某杂兵:“这样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杀死雅典娜——啊,真是美妙。”

史昂:“听见没,夸你呢。”

卡妙:“???????”

 

哈迪斯坐在自己办公室嗑着瓜子,心想就算这些人不是诚心的,十二个小时之内也就够说个话的,掀不起多大风浪,真要是能掀起来,怕不是石头都会流泪了。

当夜雅典娜石像落下了一颗泪珠,冥王城破。

 

我再也不是一个神经正常的文手了.jpg【你本来也不是】恸哭组出场是少了点,搞笑和轻松是肯定了……。总之皮这一下非常开心xxxx

 @鲸鲸鲸  @吃面也要喝汤 

评论(13)

热度(68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