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深夜电台

文手挑战项目,字数少甚至可能ooc
人物:撒加,艾俄洛斯
题目:以“而今我已忘记了他的面容” 为结尾写一篇甜文
总结:不够甜。orz 

       我在电台主持着一档深夜的情感类节目,因为是深夜所以听众的来电也十分少,有的时候还会有专门编造鬼故事的人打进来。虽然无聊的人有很多,但我依旧喜爱着这份工作,坚持了几年下来也得以听说许多旁人听不到的故事。
  这天的深夜节目里,打进电话的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听起来应该是三十多岁的样子。她的声音压得很低,我需要把耳机使劲地贴在耳朵上才能保证不听漏些什么:
  “有一件事在我心里压了很久了,我实在是想说出来所以才打了这个电话。这件事情听起来十分的匪夷所思,所以如果你不相信也没有关系,就权当是我一个家庭主妇的发疯也可以。”
  “在我还是十多岁的时候,曾经在希腊居住过一段时间,位置就离现在的旅游景点不远。那里的人都很信奉古希腊里的神,还对着一个建筑风格很像现在的帕特农神庙的地方充满敬畏。嗯……我的话也许表达得不是很清楚,我虽然觉得它的建筑风格十分像帕特农神庙,却很清楚地知道只是像而已,那个地方坐落在一座山上,对我来说实在是有一点偏僻。”
  “那个地方是有名字的,以前的我经常听神父或者是其他人提起,但我突然有一天就不记得了——这个事情一会再说——有一年村子发大水了,那个地方派来许多人帮助村民们重建家园。在我的印象中,他们的个子很高,但是据说和当时的我有着一样的年纪,令我很不可思议。”
  “为首的两个人长相十分英俊,我不记得他们的五官是什么样子,但是我记得一个有着海蓝色的长发,还有一个有着褐色的短发,我甚至还记得他的头发有一点卷。他们的衣服很华丽,金灿灿的,像是一种战甲。”
  “他们两个的意见总是不合,却谁也说服不了谁,其他的人看着他们两个也总是很无奈的样子,我原以为这样的两个人关系一定不好,但事实上他们总是形影不离的,我有一段时间十分无法理解这样的情谊。不过后来听说,真正的朋友才会有话直说,这样一想也就不难理解了。”
  “村子的建设是一个很繁琐的活,不过他们的效率却是出人意料的高。应该说是分工很明确吧,蓝色头发的那个很能把握大局,而短发的那个则和我们更亲近一点,虽然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了,但他的笑容很明亮,特别好看。”
  “有的时候啊,他会和我们一起玩,连我调皮不懂事的妹妹他都很有耐心地去对待。当然,每到这个时候蓝色头发的人就会站在他的后面,用着十分严肃的神情叫着他的名字,说如果他这么喜欢小孩子的话不如回去的时候看护女神的任务就交给他了。”
  “是的,你发现问题了没,他用了‘女神’这个词,但是当时的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而那个短发的人啊,总是会在这个时候起身拍拍他的头说:‘要不要我先看护一下你啊?’说起来,他的个子要矮一些,这样的举动总是让我忍不住发笑。”
  “后来村子重建好了,他们也就回去了。我有的时候去雅典的小镇上买东西就会时不时地遇到他们两个,通常都是在一个小酒馆里,我去买东西的时候他们在,在店里挑挑拣拣了半天,出来的时候他们还是在那里,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有什么可以说的,居然一坐就是那么久。男孩子之间的情谊果然是很奇怪的啊。”
  “再后来,我就搬走了,很长时间不听说他们的事情,都快要忘掉了。几年前的全日食的事件你应该还记得吧?这个可真不是我胡编的,大家都有目共睹。那次全日食结束之后,我一直觉得头很疼,浑浑噩噩地过了许多天才觉得好了一些,但我觉得我好像遗忘了什么东西,比如在那之后我再也想不起来了那两个人的名字,也不记得他们属于哪个地方,明明在那之前我觉得他们的名字很特别,十分好记。”
  “更奇怪的是,我偶然和我的父母提起在希腊生活的那段日子,他们并不记得有什么人帮过他们重建村子,也不记得那片荒芜的山,还说我是不是小时候看了什么奇怪的书。”
  “我感到很奇怪,因为我很少会遗忘。我对这件事情执念很深,可能是对幼年的事情有着莫名的感情吧。我特意去了一次希腊,以前对我讲述这些事情的老神父已经去世了,原来的那个村子已经改造成了旅馆,看得出来那里的旅游业十分发达。我找不到一点过去的痕迹了,这让我觉得很懊恼。”
  “在离开希腊的前一天,我去了以前买东西常去的小镇,那已经成了一个很繁华的街道,灯红酒绿的样子让我几乎看不出来原貌。在逛到街尾时,我看见了一家小酒馆。”
  “我看见靠窗的两个人,一个有着海蓝色的长发,一个有着褐色的短发,还带着少许的卷。他们手里拿着老式酒杯,短发的那个人笑容很明亮温暖,时不时主动去碰一下对面那个人的杯子。对面的那个人右手托着下巴,歪着头很认真地听着他说话,两个人的相处看起来十分平和安静。”
  “我很激动地走进去和他们说了我的事情,但那个短发的人很礼貌地说我一定是认错人了,这让我十分失望。但就在我准备走的时候,我仿佛听见了很小的一声‘原来还有人记得啊……’但是我回头的时候,他们好像还在继续喝着杯子里的酒,并没有说话。”
  “我的故事就到这里了。你或许觉得我是在胡说,可是我真的很清楚地记得那些事情,只不过我找不到任何一点存在的痕迹。如果你不信,可以去一趟希腊的小酒馆,说不定他们还在那里。”
  我按照通常的回复的套路安慰了那名女子后匆匆结束了今晚的节目。
  我相信那名女子所说的话,全部都相信。
  很多年前我的家在希腊的小镇上开了一家小酒馆,经常会有着一对好朋友来这里谈天说地,但与一般的酒鬼不同,他们的交谈从不影响别人,而且对待其他人总是很有礼貌,所以我的印象也很深刻。
  后来我去外地上学,十多年前我回到家里,看到一个蓝色长发的人在小酒馆里和我的父亲正在进行交谈,我还很好奇他的另一个伙伴去哪里了。他告诉我说他走了,所以他只能一个人来这里点上一杯威士忌。
  几次归家我都能遇到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父亲的小酒馆由于城市改建被挪到了街角,而那个人依旧找了过来,我再次回家的时候,酒馆里又是他们两个了。真是很好的朋友啊,即使很长时间不见感情也这么好。
  这些我本来都是没什么印象的,却在今天被这个女子一说都想了起来。我不仅见过,还说过话。
  而今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

后排艾特收文 @晴明雪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