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15)

 晚饭过后,公寓里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客厅,仿佛开例会一般。
  “按顺序来吧,”见人都到齐了,撒加点头道:“修罗,你那边怎么样?”
  “我们是从奈丽的家乡入手的。奈丽的家庭背景比较清白,但是早年曾经传出过一段闲话,”修罗拿出自己的小本子摊开在众人的面前,指着上面的几行字道,“奈丽年轻的时候曾经未婚先孕,后来孩子的父亲神秘失踪了,而奈丽生下孩子后就离开了家乡,很少再有音讯。”
  “这么说来,那个孩子应该就是迪莉娅,”加隆拿手托着下巴总结道,“如果照你们最开始怀疑的来看,嫌犯应该是不想让你们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可是你们刑警还管生活作风的吗?”
  修罗嗤笑了一声,摇摇头没有说话。
  “但是不排除一种可能,”撒加接过话头,“这个父亲怕暴露的不是那段过去,而是顺着那段过去可以查到些什么。”
  “光是这样还不够,”在其他人说话的期间,穆已经把修罗前面的笔记都看了一遍,这才补充道,“一个刑警当然不会因为好奇而把人家的过去都调查出来,而奈丽丈夫的死也不需要对法院提交这么详细的资料。如果刚刚撒加所说的假设成立,那么,这个父亲的名字一定有着足够的吸引力迫使修罗继续追查。”
  “穆,如果你这么说的话,答案可就有点呼之欲出了。”迪斯马斯克看向修罗,显然后者也意会到了他的意思。
  “我记得我当时并没有想真的去调查这件事情,”修罗思索道,“只是在和斯黛茜开玩笑的时候偶然提过一句‘我有把握可以问出这件事情来’。”又是斯黛茜。修罗在心里叹了口气,五味陈杂。
  像是看出了修罗心里所想的事情,撒加沉声道:“那么,斯黛茜的身边还有其他人吗?比如……”
  “尼索亚也在的。”修罗点点头。
  “这可就有意思了。”加隆摩挲着下巴,明明案件还没个着落他倒是先笑了出来,“我来说说我这边吧。尼索亚今天有认真上班,并且在他的手上我没有看到与斯黛茜相对应的另一枚戒指。”
  “同样,查尔斯的手上也没有。”撒加看了看一旁的阿布罗狄。
  阿布罗狄摇摇头道:“我当时设计的这对戒指就是婚戒,而且只允许成对出售。”
  修罗重重地叹了口气,示意撒加继续说。
  “查尔斯的行事风格干脆果断,”撒加意味深长地看了修罗一眼,像是画重点一样地顿了一顿,继续道,“往大了说,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人,你永远不知道他到底可以做到什么地步。但是我在提到尼索亚的时候,他有点慌。”
  “表面上什么都没有,但是他已经开始绕圈子了,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穆在一旁补充道。
  “他感觉到了危险,所以在我们走的时候找了很多人。”一直沉默着的阿鲁迪巴说道,“我们都没有什么事,但是那辆车估计是用不了了。”
  “哦对,你违规使用小宇宙这事我还没说呢。”撒加拍了拍阿鲁迪巴的肩膀,后者则笑道:“好好好,你打算抓我?修罗你那还有手铐吗?”
  “别闹了,撒加你根本没打算罚他。”修罗直接戳破撒加的玩笑。
  “哎呀,不要这么不识逗,”撒加摆摆手,正色道:“当时情况确实特殊,阿鲁迪巴使用小宇宙也属于迫不得已,而且还没让人太过于怀疑什么,所以暂时不做追究。但是——”
  “保证没有下一次。”阿鲁迪巴故作严肃的样子让在场的人都笑出了声。
  “好了好了,”见大家差不多笑够了,撒加继续主持大局:“现在我们的有的线索就很清晰了,基本上可以判断尼索亚和查尔斯有联系,甚至尼索亚这个人也许掌握着查尔斯的某些把柄也不好说。”说到这里,撒加对着修罗点了点头,“接下来就是继续调查,查尔斯那边我们已经让他有些警觉了,所以你们只需要大方地行事,这样才能弄清楚他到底想做什么。”
  
  刑警队的公共办公区内。
  修罗简单地将任务分配给了队员,便解散了会议。
  眼看着其他人陆陆续续地走开了,斯黛茜还是没有动。斯黛茜的位置就在修罗的正前面,所以修罗也没有太在意,直到他坐下了却发现斯黛茜还站在那里,抬头问道:“还有问题吗?”
  “有,”斯黛茜重重地点头,目光灼然,“队长,你在刻意避开我。”
  “你想多了。”修罗把笔记本合上扔到一边。
  斯黛茜用力地拍了拍桌子,示意修罗往她这边看:“你以前给我安排的任务从来没像最近这么少过,连案子的核心都碰不到一分一毫。”
  修罗没有继续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队长,你……”斯黛茜迟疑了一下,声音有些发颤,“你是不是怀疑我?”
  “没有。”修罗没有任何犹豫立刻否决道。
  “那好,那你把调查的部分分给我做?”斯黛茜有意要试探一下修罗,故意问道。
  “当然可以。”修罗很随意地摊了一下手,轻松的表情仿佛有意告诉斯黛茜自己的信任。
  斯黛茜闻言看了修罗一会,最终垂下眼睑道:“好的,我明白了,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
  什么没有,你分明就是在怀疑我。打乱已经分配好的任务是你一直都很忌讳的事情,真要是一点都不怀疑我,恐怕这个时候都要来教训我了吧。斯黛茜翻阅文件的手握紧了纸页,由于过于用力骨节捏的有些泛白。
  修罗看着她的背影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斯黛茜的性子他是知道的,越安静可能就越糟糕,比如现在。但是很抱歉,我愿意相信你,可是现在连我都没有办法洗清你的嫌疑。
  “斯黛茜。”修罗轻轻地叫她了一声,“你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对吧?”
  斯黛茜的动作微微顿了顿,侧眸道:“我相信。”
  “所以……”
  “但这并不妨碍我为我队长的怀疑感到失望和悲愤。”斯黛茜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过去继续工作。
  修罗苦笑了一下,没有再继续说话。
  
  奈丽这边已经尽力去调查了,但是能调查出来的部分寥寥无几,毕竟几十年前的事情现在想要调查出来是要费很大一番周折的。人们只知道奈丽未婚先孕,并且那个男人很没有担当,直接消失了。奈丽的家乡居然没有人见过也没有人知道那个男人是谁,这让刑警们的调查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就在这个时候,他们收到了修罗的指令:停止调查奈丽的过去,先去暗访查尔斯的家人。
  这一举动着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然而刑警们相信自家队长的决定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所以也没有多问,直接将调查掉转了方向。
  修罗的思路也很简单,既然奈丽那边查不出来什么,自己又已经怀疑了查尔斯这边,不如先从查尔斯这里下手,没准两边的线索可以对接得上。
  然而仅仅是在调查后的第二天,事情就已经开始出乎修罗的意料了。
  刑警队接到报案,查尔斯的父母于凌晨在家中被人杀死,尸体鉴定结果是枪伤。
  修罗拿着尸检报告,手抑制不住地颤抖着,随即狠狠地拍在了桌子上。
  “子弹我取出来了,也查过了,和刑警队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迪斯马斯克试图安抚他的情绪,“如果有人拿这个污蔑刑警队的话,我可以拿得出来反驳的证据。”
  “你觉得是巧合吗?”修罗怒极反笑,食指用力地点了点放在桌子上的尸检报告,“刑警队刚走,他们就被杀了?”
  迪斯马斯克沉默了一会,开口道:“刑警队拿到什么有用的线索了吗?”
  修罗冷哼一声,摇了摇头,想说些什么却如鲠在喉,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这说明我们应该已经在被监视了如果我们没有套出什么话来但他们依然被杀说明他们应该是知道点什么的甚至还可以按照这个线索接着来查。”一口气说完这么多话,斯黛茜平复了一下呼吸,看着修罗有些惊愕的眼神后补了一句,“爱信不信。”
  我没说不信啊我就是想问问你一口气说这么多累不累……修罗揉了揉眉心,只觉得有些头疼。案件调查还没个结果,队里这边要是再起内讧可就好玩了。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