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1)

  生贺系列已经进行了一半了,所以一时兴起想纪念一下???嗯……其实是个写文的借口,默认黄金圣斗士保持原有的记忆,职业和生贺里我设定的是相同的,人物都是我已经写过生贺的这些,无cp,除了明写着的恋人关系其余的都不是,不给脑补。……嘛反正慢慢看吧23333因为写着写着发现这字数有点超神所以打算分段发了23333希望能够喜欢
————————————————————————————

       审讯室内。
  修罗半靠在椅子上,看起来心情似乎不错。而坐在对面的犯人则忍不住咽了咽口水,额头上细密的汗珠暴露了他并不平静的内心:“我……真的不是我……”
  一旁负责笔录的小警察看起来很年轻,有些沉不住气:“证据确凿你还说不是!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你要知道……”话还没说完,修罗伸手示意他停下,用手指无意识地敲打着桌面:“我也觉得不能是你,但是你总要给我们提供一些证据,毕竟死者生前还给过你他家的钥匙,说明他跟你关系不错。”
  “他才没给过!”犯人一时间有些激动,涨红着脸几乎要跳起来,被旁边的警察一把按住,缓了口气继续道:“他一直说信任我,可是从来不告诉任何事情,甚至什么都想独吞……!”
  “哎呀,没给过吗?”修罗故作惊奇道,“那为什么死者家里的门并没有过被撬过的痕迹呢?”
  “钥匙这东西还不是说拿就能拿到……”犯人下意识地说出口,随即咬牙噤声,将头扭到了一边。
  “这才对嘛,”修罗拍了拍手——在犯人眼里这更像是一种嘲讽——侧头对做笔录的警察说道:“记吧,钥匙是偷来的。”
  ……
  “队长——!”一个清脆的女声故意拖着长音,而声音的主人正懒散地趴在桌子上,“我没有任务可以下班了吗——?”
  刚从审讯室出来的修罗抬手看了一眼手表,点头道:“该下班了,去吧。”
  “那我就放心地去跟男朋友约会了?有事情也不要叫我啊!”修罗闻言在路过她位置的时候毫不客气地踹了一下她的椅子:“斯黛茜,秀恩爱没地方秀了是不是?”
  “嘿嘿嘿……队长我走啦!”被叫做斯黛茜的女孩拎起早就准备好的手包,像是怕他反悔一般地飞快地跑掉了。
  斯黛茜,修罗的队员之一。一头酒红色的短发衬着白净的圆脸,长相看着还有点甜,很难把她往刑警这个专业上想。一开始斯黛茜还是上面交代扔给修罗带的学生,他为此没少刁难这个“走后门”的姑娘。但时间一长,修罗发现斯黛茜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差劲,性格热情而且劲头也很足,有意无意地也会带她出任务,直到现在斯黛茜也已经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刑警了。当然他现在发现,刚开始还知道收敛的斯黛茜由于跟他混熟后已经开始无法无天起来了,瞧瞧刚才她说的话,有那么跟队长说话的吗?
  “啧。”修罗把笔录往桌子上一扔,笑着摇了摇头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椅上。
  “都撂了?”一旁的卡里特拧开自己的杯盖去接水,看修罗心情不错地坐在椅子上好奇道。修罗点了点头,随即有些头痛地捏了捏眉心:“但是即使已经知道了他们的人有很多都落在了我们手里,还是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指证查尔斯。”
  “那是当然,这个队长你应该早就有心理准备吧?”卡里特给自己灌了一口水,“查尔斯人脉广,做生意什么三教九流的没见过,我们现在抓的也只是这些无关紧要的小兵,想碰到核心还太早了。”
  “是我太心急了。”修罗轻舒一口气完全地靠在了椅背上,眉心狠狠地拧成一团。
  卡里特见状也只得叹了口气,没有再出声去劝。
  查尔斯,a市X公司的董事长,无数的蛛丝马迹都证明此人和贩毒案有重大的牵连,但由于证据不足无法抓捕。在上个月的一次缉毒枪战里,警局里的人员伤亡不少,其中有一部分就是修罗所带的刑警队里的队员。虽然经线人指证,那次的毒品运输就是查尔斯一手策划的,但在那之后线人也死在了那次枪战,无法继续指认。而顺着线索查询下去,警方却发现这个查尔斯很谨慎,许多环节都没有经手,怎么查也达不到拘审的标准。敌人明明就在自己眼前,但是就是不能抓。修罗对此恨得牙痒却也无可奈何,这次的一次杀人案本来是轮不到修罗这个队长来审讯的,不过这个人正好是X公司的职员,修罗才强行插手进来,想从他的身上获得一些有用的线索。但是他失败了。
  队里的人都知道,他们的队长向来处事不惊,现在这个样子跟上个月队员的牺牲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
  “修罗,”迪斯马斯克没有敲门,直接推门而入,将一份化验单递到修罗的办公桌上,“别费心思了,血液里没有任何毒品成分,他跟毒品真的沾不上边。”
  修罗扫了一眼化验单,快得让迪斯马斯克怀疑他根本就没看。“知道了。”
  迪斯马斯克,法医。大家都知道他俩似乎以前就认识,所以遇到案子的时候修罗没少麻烦他,已经快成队里的御用法医了。至于以前是怎么认识的,大家也只是隐隐约约地听说是在希腊的某个地方认识的。没有人去细问,毕竟这位法医先生看起来脾气并不好。
  “下班了,你走不走?”迪斯马斯克敲了敲他的桌面,“你不走我可走了,今天加隆要过来你忘了?”
  修罗猛地一拍脑门,站起来道:“等我去换个衣服。”
  晚上八点的某餐馆的一个角落里坐着三个人。
  “喂,你蹭吃蹭喝能不能有个限度?”迪斯马斯克干了一杯白兰地,对正在大快朵颐的加隆叫道。当然,熟知他性子知道他并没真的不满的某人气定神闲地给自己喂了勺土豆泥:“蹭吃蹭喝要是需要限度,我就不来蹭了。”
  “果然是地上海里都容不下你,”修罗嘲笑他,“呆在天上的感觉怎么样啊?”
  “好得很!”加隆耸耸肩喝了一大口可乐,看着迪斯马迪克投来的目光,把面前的杯子一推:“没办法,我已经习惯了没有酒精的饮料了。”
  “啧,这可真不像你。”迪斯马斯克冷笑着摇摇头,给自己的杯里续满酒,“没想到这桌上居然只有我一个人喝酒,你们啊。”
  “没办法,我要开车。”修罗瞥他一眼,“或者说你想让我们的飞行员开汽车?我怀疑他根本就没有驾照。”
  “驾照我当然有,”加隆慢悠悠道,“只不过很久没开了,你们这管飙车吗?”
  “我第一个抓你。”修罗面无表情地把杯子推回加隆面前,“喝你的可乐吧。”
  “服务生,给我加片柠檬!”加隆砸了砸嘴,大力拍了拍修罗的肩膀,“扑克脸你还是那个脾气,说吧怎么了?”
  等服务生加好了柠檬片,迪斯马斯克才接话道:“有人拿着菜刀叫嚣说比他的圣剑好用。”
  “噗,”加隆笑出了声,倒可乐的手一抖洒出了杯外一部分,“什么人胆子这么大?这要在以前这扑克脸非砍了他不可。”
  “这要是真能直接拿圣剑砍了,我早动手了。”修罗冷哼一声,“他算什么东西,冥王殿里走上一遭我都没怕过谁。”
  “行了行了,”加隆摆摆手,一脸无奈,“你要是真动上圣剑了,艾俄洛斯和我老哥肯定会飞过来关你禁闭的,我虽然是个飞行员可管不着他俩随心所欲的航班啊,你悠着点。说说看,到底什么情况?不方便说就类比一下。”
  “你可以想象一下,”迪斯马斯克幽幽地看着他,“拉达曼迪斯跟你说他不是冥王的手下,就算跟他对决还不许你用银河星爆。”
  “wtf???”加隆的表情仿佛吃了一只苍蝇,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修罗恶狠狠地把面前的海鲜炒面里的蟹钳都递到了迪斯马斯克的盘子里,后者则无辜地摊手:“成,我闭嘴。”
  “这是做什么啊,”加隆怼了怼修罗的胳膊,“你们说的我差不多都懂,在圣域那阵就是规矩多,但是出了圣域规矩更多。这世上根本不存在随心所欲的地方,有的事情需要慢慢来。”
  “这居然是你说的话?”修罗用叉子无意识地卷着面条,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这要是放在以前我一定会怀疑你是个冒牌货。”
  “你也就是听他说说吧,”迪斯马斯克冷哼一声,“你看他现在吃的就很随心所欲,顺便还能说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说一套做一套。”
  加隆拿起杯子假意往他身上泼,看见对方一脸确定他不会这么做的表情忿忿地自己喝了一口。
  晚饭过后,修罗开车把两个人送回了公寓。
  公寓是修罗和迪斯马斯克合租的,两室一厅足够两个人生活。况且刑警队的事情多,两人也不经常回家,公寓里看起来倒还是蛮整洁的。“喂喂喂,我就睡客厅沙发?”加隆一看一间屋子一个单人床,他今天肯定是谁沙发无疑了,忍不住嚷嚷道。
  “沙发怎么了?你屁事真多。”修罗把被子和枕头扔给他笑骂道。手机一阵震动,修罗掏出手机接听,简单地回复了几句后就挂断了,一边拿起刚脱下来的外套穿上一边说道:“局里那边有几个案子,我先回去一趟。”
  “等会我,我也去。”迪斯马斯克凑过来,刚打算穿上外套被修罗一把按住:“小子,你想酒后上岗?歇着吧你。”没等迪斯马斯克继续说点什么,修罗便把他拨到一边,开门出去了。
  “切。”迪斯马斯克从牙缝里挤出一声,转身对加隆道:“我估计他今晚是回不来了,你可以考虑去他的床上睡。”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