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轮回

 写在前面:
好久没写圣斗士了,有点手生,不过要是不写下去可能就只能生下去了(……)回坑的第一篇肯定本命先行233333情感表达比以前差了不止一个台阶,凑合看吧,希望到最后你们能看明白我的设定23333

 金色的光芒在地狱的尽头闪耀,修罗下意识地眯了眯眼,眼前紧握弓箭的人身影开始有些模糊。
  “艾俄洛斯……”修罗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念出来这个名字,在一切结束之前,他总觉得自己还有许多事情都没有完成。比如……和艾俄洛斯道个歉?然而他只来得及胡思乱想了一下,金色的光芒就吞噬了整个朱迪加神殿。
  还真的有些不甘心啊……修罗这么想着,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劲——死人是不会思考的。他努力地睁开眼睛,面前是熟悉的训练场,许多幼小的身影在阳光下挥动着拳头,而他正靠在一旁的大树下,仿佛与这片景象没有关系。
  修罗怔怔地站起身,看了看自己的手,又拍了拍自己的身体,随后将小宇宙凝聚在右臂之上,振臂一挥,金色的光划出一个截面,远处的巨石应声而碎。身体是自己的,小宇宙也没问题,这是……复活了吗?
  修罗皱了皱眉,陷入沉思的他没有注意到周围孩子羡慕的目光,还有一个眼睛亮了一下立刻跑过来的身影。
  “修罗哥哥,你醒啦!今天我们从哪开始?”稚嫩的声音将他从沉思中拉回来,他低下头,面前的小男孩有些棕色的短卷发,眉眼间净是熟悉的感觉。“艾欧……”刚发出两个音节修罗就噤了声。他们两兄弟虽然长得有几分像,但以前艾俄洛斯带他训练,之后他又带艾欧里亚,虽然面前的人明显还不过六七岁的样子,但他怎么也不至于弄混。面前的人明显不是艾欧里亚,而是艾俄洛斯。“艾俄洛斯……?”
  艾俄洛斯眨了眨眼睛,有些疑惑地点了点头:“是我啊修罗哥哥,你怎么了?”
  “……”艾俄洛斯居然管他叫哥。修罗只觉得自己的大脑里有什么东西炸了一下。别人什么样修罗不清楚,他从小可是把艾俄洛斯当哥哥看待的,突然成了他弟弟还一时间有些适应不来。“我们今天就……还从光速拳开始吧。”修罗岔开了话题,故意把自己弄得严肃起来,防止艾俄洛斯继续追问。
  光速拳的课程应该是很基础的了,他记得自己小的时候练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心里烦躁就是嘴上不说,脸上倒是写得清清楚楚。艾俄洛斯看他的样子忍不住笑:“觉得烦了吗?这可是基础课程,绝对不能跳跃的。”
  由此修罗确信自己这个时候让艾俄洛斯从光速拳开始练是绝对不会有破绽的。
  果不其然,艾俄洛斯一听这话就苦了脸,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重重地点头道:“好!”
  “觉得烦了吗?”修罗下意识地将以前艾俄洛斯问的话又重新问了一遍。
  “是有一点……”艾俄洛斯轻轻地吐了口气,“但修罗哥哥说过,这是基础课程,绝对不能跳跃的,在我基础打好之前我会克服的!”
  “……”看着艾俄洛斯训练的身影,修罗一时无言。原来他连后半句也说了吗……但艾俄洛斯比他好多了,他那个时候可是非常不满,艾俄洛斯哄了他半天他才不情不愿地继续了训练,内心还是觉得自己的基础很扎实无需再训的。至于在那以后出去执行任务被同行的迪斯马斯克怪叫说“连续这么出拳手都不抖一下,基础够扎实的”那就是后话了。
  趁着艾俄洛斯训练的空档,修罗有意无意地去和其他人搭话,通过对话他总算弄明白了现在的状况——目前黄金圣斗士里最大的属他和撒加,迪斯马斯克、阿布罗狄和艾俄洛斯是刚来圣域不久的候补生,由他和撒加轮班教。
  什么都没变,就是他和艾俄洛斯的年龄对调了一下。修罗暗自松了口气,还好,与他记忆里的圣域差不多。就是一想到以前他和迪斯马斯克还有阿布罗狄整天混在一起,现在没了他换成了一身正气与其他两人格格不入的艾俄洛斯……好像不是很糟,他甚至还有些想知道这是一副怎样的画面。
  经历过一次训练后修罗也将艾俄洛斯的底子摸得差不多了,至少在训练方面他已经有了把握。一想到要将以前他教自己的东西再原封不动地教回去,修罗就觉得心里有些微妙。
  这天,艾俄洛斯和修罗来到了一条河边。
  “获得黄金圣衣到底需要多强的力量?”艾俄洛斯这样问修罗。
  修罗思索了一下,左手将艾俄洛斯拨到自己的身后,右手凝聚起小宇宙,圣剑对着河水拔刃而出。金光所过之处河水被分成两部分,中间的河床若隐若现。
  “好……好厉害!”溅起的水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连艾俄洛斯的眼眸都被照得带了些许的光亮。他抬头看向艾俄洛斯道:“我也会成为这么厉害的的人吗?”
  “……”修罗沉默了一下,骨节分明的手抚上艾俄洛斯的头发,郑重道,“你会成为比我还要厉害的人。”
  “那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并肩作战了吧!”艾俄洛斯忽略了修罗所说的“比他还厉害”的概念,抬起头看着他,带着几分少年的热血和对未来的期许。
  被分到两边的河水失去了阻力重新聚合到了一起,巨大的水流瞬间拍打到了河床之上,发出的震耳声响让修罗的心头都跟着为之一颤。
  思绪又回到了以前的时候,他摸着地上被艾俄洛斯的拳粉碎的石屑,半天没有说话,良久才抬头道:“我一定也会拥有这样的力量的!”艾俄洛斯愣了一下,轻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道:“一定会的。”那时候的他还对正义没有自己的理解,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力量有那么执着的追求,不过现在好像找到答案了。
  可惜他们从未并肩战斗过。
  面前年幼的艾俄洛斯还在看着他,微微偏着头似是不解他为什么愣神。修罗的嘴唇动了动,最后坚定地回复艾俄洛斯:“会的。”
  幼时的艾俄洛斯难免有些孩子心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与修罗记忆中的艾俄洛斯开始逐渐重合。他获得了黄金圣衣,开始带新来圣域的孩子们训练,稳重的性格很招孩子们喜欢,还会在孩子们悄悄说修罗很凶的时候出言替他辩解,而在完成任务方面也是一样的出色。
  同样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记忆里的许多事件也相继发生了:新一批的黄金圣斗士相继获得了圣衣,女神降生,教皇开始选候选人……
  当史昂说要开始选候选人的时候,修罗如梦初醒般地惊出了一身冷汗。让他安心的是,艾俄洛斯由于过于年幼不在候选人之列,教皇将在他和撒加之中选出。修罗暗自松了口气,只要这里的事件与原来不一样,就应该能避免惊变之夜吧。
  史昂的目光在一众黄金圣斗士中扫过,示意他们可以散了,随后又用小宇宙将修罗叫到了自己的书房。
  “对于候选人的事,你是怎么看的?”史昂摘下面具随手放在一边,见修罗讶异的目光笑道:“就我们两个,不必拘礼。”
  “我想撒加是最好的人选。”修罗丝毫没有犹豫。
  不想史昂却沉默了一会,即使不戴面具修罗也很难看出他的心情。“果然撒加才是众望所归吗……”史昂喃喃地念着,良久又看向修罗道:“你真的也这么想?”
  修罗坚定地点点头,不想史昂又补上了一句:“其实艾俄洛斯也很合适,如果不是他年龄太小的原因,我想……”
  “还是撒加比较合适!”修罗下意识地打断了史昂的话语,又赶忙低下头道:“抱歉,是我失礼了。”
  “果然。”史昂收敛了自己刚刚的语气和神情,仿佛刚刚都只是试探,“你最近都魂不守舍的,甚至刚刚在女神像下都有些走神,”史昂站起身走到修罗面前,微微弯下身子,绯色的眸子直直地与他对视:“你到底在想什么?”
  “教皇大人!我……”修罗微微一怔,并没有回避他的目光,却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我总觉得你好像知道许多东西,对吗?”史昂笑意吟吟地收回了目光,又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坐下,根本没有放过修罗的打算。
  修罗沉默良久,他现在才觉得自己以前真是小看了教皇大人,看人的能力果然不是一般的强。可他的事情……说出来是不会有人信的吧?斟酌了许久,修罗才开口道:“教皇大人对平行空间怎么看?会不会存在另一个平行空间,里面有着和我们一样的世界,发生的事情却是某些事件的另一个分支……”说到这里,他发现史昂的目光逐渐变得深邃了起来,他连忙解释道:“只是最近看到了这样的理论,所以……”
  “是存在的。”史昂猛的起身回答了他的问题,然后又一字一顿地说道:“但是该发生的事情一个都不会少。”
  修罗的心头一沉,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史昂转过身挥了挥手:“我已经知道了,你回去吧。”
  当天晚上,修罗没有睡着,一直到了天边泛白的时候才有些意识模糊。
  艾俄洛斯满身是伤,怀里抱着婴儿,碧绿的眸子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他:“修罗……”他下意识地移开目光,却发现自己的双手上沾满了血,虽然自己身上没有伤口,血却在不断地流出来,逐渐形成了一片血池要将他淹没。胸口的窒息感让他几乎喘不过来气,耳边还回荡着艾俄洛斯若有若无的声音:“修罗……”
  修罗猛地惊醒,支撑着身子让自己从床上坐了起来,伸手擦去了额头上的汗,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来平复内心的悸动。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日子过得很安逸,安逸到他差点以为以前的事情才是梦境。但这个梦生生地将他的记忆唤了回来——曾经那个有些血淋淋的记忆片段。明明杀过的人,处理过的事件随便拿出来一件都更艰难,更危险,但他永远都忘不掉。修罗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深深地叹了口气。
  教皇最后的候选人是艾俄洛斯,这个出人意料的结果让圣域仿佛炸开了锅般,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着。修罗听到后直接来到了教皇厅,史昂坐在上面好像在等着他一般,丝毫不意外。
  “教皇大人,我想……”
  没等修罗说完,史昂就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但我已经决定了。”
  “可……”
  “修罗啊,我知道你内心的疑问,可是我说过,该发生的事情一样都不会少。”史昂走下来将半跪在地上的修罗扶起来:“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你难道想不到吗?”
  修罗怔住,忽然觉得面前的教皇大人仿佛比记忆中的更苍老一些。
  “一次又一次的轮回,我累了。等执念消了,就都结束了。”史昂大力地拍了拍修罗的肩膀:“听得懂我在说什么吗?”修罗垂下眼帘,轻轻地点了点头。
  是夜,本来安静的圣域突然变得吵嚷,“艾俄洛斯叛变了”的声音让人想不知道都难。修罗再次被指派追击。
  熟悉的山崖,熟悉的巨石,熟悉的面容,甚至还有熟悉的对话。此时的艾俄洛斯比十四岁时的面容稚嫩了不少,许多锋芒还来不及收敛——比如那时的艾俄洛斯的眼眸在看向他时就没有如此强烈又复杂的感情。“修罗,”艾俄洛斯不再喊他哥哥,声音里满是震惊与伤痛:“我们是守护女神的圣斗士,这些不是你教我的吗?!”
  年少的艾俄洛斯比以前更会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如此直白的问话,让修罗忍不住有些犹豫。历史再一次上演,记忆里的片段不断浮现出来,让他几乎无法燃起小宇宙。
  他已经没有勇气再经历一遍了。
  “艾俄洛斯……”他回想起了那天教皇的话,却又握紧了拳:如果……这些不是应该发生的呢?“顺着这条路,快走!”
  艾俄洛斯有些意外,很快面容就缓和了下来,露出了笑容:“谢谢你,修罗哥哥!”往前又跑了两步,艾俄洛斯突然停了下来:“修罗哥哥不和我一起走吗?”
  修罗猛推了他一把,沉声道:“快走!”随后跳起,对上了远处不知名的地方,与一个人的拳刚好相撞。
  “修罗,你果然对自己带出来的小弟弟心有不忍。”面具后的声音很模糊,辨别不出来人,“你这是背叛圣域!”
  “背叛圣域的人明明是你吧,撒加。”眼看着艾俄洛斯已经逃远了,修罗忽地就有了闲心逗一逗面前的撒加:“先是在占星楼刺杀了教皇,企图刺杀女神的时候被艾俄洛斯发现,打算污蔑他为叛徒,假装女神一直在女神殿的样子统领圣域,对吗?”仗着自己已经经历过一遍,修罗悠闲地期待着撒加的反应。
  “你!”面具下的人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既然如此,你就无法活着离开这里了!”
  早在他选择了救艾俄洛斯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不会活着了。修罗释然地笑了笑,燃起小宇宙与撒加对抗,巨大力量的对撞使空气发出微微的响声。“撒加啊……”修罗想说点什么,又想起撒加在那十三年里的所作所为他都看在眼里,哪还用得着他废话。所以他把后半句又咽了回去,收了小宇宙想要结束这场战斗。
  金色的小宇宙逐渐吞噬了修罗,银河星爆的压力生生撕裂着他的肉体,巨大的痛楚让他意识到死亡的来临。他欠艾俄洛斯的应该已经还完了吧……修罗闭上眼睛之前这样想。只可惜他们还是没有并肩战斗的机会,艾俄洛斯甚至不知道自己也期待着这个机会。
  
  
  “修罗?修罗?”接连的呼唤让修罗睁开了眼睛,面前是艾俄洛斯的面容。见修罗已经醒来,艾俄洛斯把他拉起来笑道:“睡醒了就起来训练吧,今天我们还从光速拳开始。”
  “觉得烦了吗?光速拳可是基础课程,绝对不能跳跃的!”
  熟悉的对话让修罗心里一惊,下意识地抽回手,睁大了眼睛看着艾俄洛斯。后者诧异地看着他:“修罗……?你怎么了?”
  周围还是熟悉的训练场地,面前的艾俄洛斯的年龄也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这次总算是比他大了。可是他为什么又回到了这个时间点?难道要这样一遍一遍轮回下去吗?
  “等执念消了,就都结束了。”史昂的话语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
  执念吗……他还有什么执念吗?
  修罗忽然抬起头,对着面前的艾俄洛斯无比郑重地说道:“艾俄洛斯哥哥,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并肩战斗。”
  艾俄洛斯愣了一下,随即莞尔道:“嗯,我也是。”

评论(9)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