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第十五个新年【修罗元旦快乐】

  离开家的时候,修罗还太小,对过年时候的记忆很模糊,只记得那个时候热热闹闹的,还要按照新年钟声吃葡萄,钟声每敲一下,就要吃下一颗葡萄。
  如果要提起对新年的印象,也要在来了圣域之后了。第一次对过年有过年的概念是他在十岁那年。
  那次的午餐很热闹,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说着新年,虽然依旧没什么活动,但孩子们都很兴奋。
  晚上的时候,艾俄洛斯从外面执行任务回来,还带回来了一块很大的蛋糕,在修罗的印象里简直大到吃不完。
  艾俄洛斯说,在希腊过年的时候都要分一块蛋糕,里面藏着一块银币,吃到的人新的一年会有好运气。“我知道我知道,”那时候的穆很喜欢艾俄洛斯,总是要接他的话,“这个和中国那边一样,我有听老师讲过,不过中国是在饺子里包硬币。”“嗯,小穆知道的很多呢。”艾俄洛斯笑着拍了拍穆的头,开始给孩子们分蛋糕。
  修罗也拿到了他相应的一块。蛋糕软软的吃起来却很有嚼劲,看来做蛋糕的人为了这个新年很用心。
  忽然牙齿一疼,修罗下意识地捂住了腮帮,然后在众人关切的目光下吐出了口中的银币。
  孩子们一片喧闹,纷纷询问艾俄洛斯一共放了多少个银币。
  “可惜,我只放了一块,”艾俄洛斯冲着孩子们抱歉地笑笑,然后对修罗说到:“看来新的一年里修罗会有好运呢,说不定很快就要拿到黄金圣衣了哟!”
  “我会的!”修罗捏紧硬币给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如艾俄洛斯所言,不久的考核上,修罗的优秀表现让他获得了圣衣的认可,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黄金圣斗士。
  再然后艾俄洛斯就死在了他的剑下。
  执行任务回来后的修罗拿着那枚银币坐在床边发呆,良久他把那枚银币塞在了抽屉里。
  干嘛跟钱过不去。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很合适的借口。
  圣域沉闷的气氛终究让他回了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那边气候宜人民风淳朴,让他很快就适应了那里。
  过年的时候,他也会买上一斤葡萄,按照钟声吃下十二颗葡萄。
  感觉还是希腊的葡萄比较好吃。是地中海气候的原因吗?修罗毫不在意地想着,不经意地望向了窗外。
  窗外都是别人家摆的蜡烛,红的黄的白的各种颜色都有。
  对哦,他忘了过年的时候摆蜡烛也是一种习俗,不同颜色的蜡烛代表着不同的意义。黄色的是财运,红色的是爱情,白色的是光明,绿色的是健康,橙色的是智慧。
  修罗沉思了一会,决定不凑热闹了,这些没有他想要的。
  十三个新年里,他只跟风吃过葡萄,虽然真的没有希腊的葡萄好吃。
  第十四个新年的时候,修罗被召回了圣域。他阴差阳错地去小镇上买了一包蜡烛,白色的。他把蜡烛点燃放在了门口,然后静静地看着蜡烛一点点地变短——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点一根白色的蜡烛,祈求光明吗?
  “修罗?”身后传来穆的声音,他似乎是刚被召回,从教皇厅的方向过来的,“你这是……在祭奠他吗?”
  “怎么可能?”修罗反驳道,“你怎么会这么认为?”
  “抱歉,我忘了你是西班牙人,”穆笑的一脸温润,让人很难去责怪他,“白色的蜡烛在中国是祭奠逝去的人才会点燃的,所以我才会有这种想法。”
  修罗沉默地熄灭了蜡烛。
  “祭奠他的话,我不知道该点燃什么颜色的蜡烛,白色远远不够。”
  
  修罗还没来得及过第十五个新年,就匆匆披上了战甲。叹息之墙前,他有些遗憾地想,恐怕他没有机会过第十五个新年了。他二十三岁的生命却只有十四个新年。
  再然后,他也不知道雅典娜为什么要把战士复活时捎上他,他早就不配是圣斗士了不是吗?
  但他没有问,黄金圣斗士重聚的气氛里所有人都默契地没有问为什么。
  很快,修罗就迎来了他本以为不会迎来的第十五个新年。
  圣域需要这个节日来重整旗鼓,所以异常的热闹。
  撒加被艾俄洛斯叫去打了下手,晚上的时候桌子上又有了一块很大的蛋糕。修罗觉得这个蛋糕好像比小时候的那个还大,大到吃不完。
  蛋糕的口感和那时候一样,绵软却有着嚼劲,但是糖似乎放得没有以前多。
  “觉得你们可能都没有那么爱吃甜食了,就没有放很多糖,”艾俄洛斯解释到:“希望没有很难吃,毕竟有几个环节是撒加做的。”说着有几分促狭地看了看撒加,被看的人咬了一口蛋糕冲着他耸了耸肩。
  “诶?!”艾俄洛斯忽然揉了揉自己的腮帮,把银币吐在了自己的手心。
  “看来今年会有好运气的是艾俄洛斯啊。”撒加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笑。
  小时候的大哥哥们很快就被大家围了起来,抱怨着自己为什么又没有吃到银币。
  修罗在一旁默默地吐出了刚咬到的银币没有说话。他环顾四周,每个人的手心似乎都攥一个什么,却都没有说。
  深夜的时候,艾俄洛斯敲开了山羊宫的门。他像是早就知道修罗没有睡一样,塞给了他一个布娃娃。
  “这是……?”修罗看着手中的布娃娃有些茫然。
  “据说西班牙的新年要烧一个布娃娃,有辞旧迎新的意思,”艾俄洛斯笑道,“或者是把什么事情写到纸上,然后烧掉这张纸,不过我想你是没有什么耐心去写的。”
  “我倒是很想让你按照新年的钟声吃葡萄,毕竟希腊的葡萄真的蛮好吃的,”艾俄洛斯没有等他说话,笑着拍拍他的肩膀,“但是这里的钟声敲得太快,我怕你噎到。”
  “我……”
  “而且你确实有什么东西需要烧掉的,不是吗?”
  “已经没有了。”修罗忽然抬头道,把布娃娃放到了枕头旁边,“布娃娃留着吧,挺好看的。”
  “真的没有?”
  “没有。”
  二人相视一笑。






写在后面的话:大概只是觉得我应该写点啥给修罗过新年,但是根本不知道写啥,絮絮叨叨的毫无逻辑,写修罗一定要带大艾哥似乎也是个强迫症了,我估计也没啥人看你们继续。

评论(8)

热度(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