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归途【七】

成功通过考核之后,修罗获得了几天的假期。然而说是假期,无所事事又不能擅自下山也是让人颇为恼火。于是仅仅过了一天,修罗便回到了训练场。
艾俄洛斯不出意外地笑笑,没有问为什么修罗会在假期的时候来,撒加也没有问,大家似乎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但依旧没人来找他说话。
休息期间,修罗坐在台阶上一口一口地喝着水,目光着落得有些随意,似是在思考什么。
“喏。”头上一片阴影洒了下来,修罗却连头都没抬,接过面前忽然出现的毛巾搭在了脖子上,抓起一边擦了擦顺着脸颊滑下的汗水。
艾俄洛斯无奈地笑笑,坐在了修罗的旁边顺手敲了敲修罗的脑袋,故作夸张道:“说‘谢谢’!”
“……”修罗似是被噎了一下,侧过头眼神有些古怪,但还是老实道:“嗯,谢谢。”
气氛又陷入沉默。似乎……没什么可说的。
艾俄洛斯理了理微卷的头发,觉得自己应该找点什么说。“嗯,那个……”
“艾俄洛斯,问你个问题。”修罗似乎没有听到艾俄洛斯不算开头的开头。“呃……你说。”反正他也没想好还说什么要问就问吧。
“那天考核的时候,我的背后也有……前辈么?”修罗斟酌了一下用词却觉得还是不怎么准确,“我是说,像阿布罗狄的那种情况……”
“嗯,有,每个人都会有的。”艾俄洛斯托腮望着远处,嘴角挑起一抹有些怀念的弧度道,“听说前辈们会把自己的小宇宙封存到圣衣里,史昂大人会根据前辈们的态度来决定考核的方式和结果。我考核的时候也遇上了希绪弗斯前辈,嗯……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没见到艾尔熙德还真是很可惜呢……修罗轻轻呼出一口气,问到:“那我……这是得到前辈的认可了?”
“对,”艾俄洛斯从回忆中回过神,刚想说句“艾尔熙德前辈的考核很严格能过很不容易”却忽然顿了顿,“你是不是想说自己能过很厉害?”
“……”修罗低头沉默了一会,抬头时隐隐间有种少年的意气,“难道不是吗。”没有反问,尾音很罕见地微微上扬。
“你……哈哈哈哈!!”艾俄洛斯大力拍了拍修罗的肩膀,“说真的,修罗你现在的样子简、直、可、爱!”
“嘁。”修罗挑了一下眉毛,无所谓地转过了头。
“我以前一直都在为获得黄金圣衣而努力,现在获得了……我还能做什么呢?”
“获得了圣衣,圣斗士的路也不过才刚刚开始,或者说……你想带新生么?”

评论(3)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