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归途【五】

今天的训练场很热闹,修罗,迪斯马斯克和阿布罗狄将迎来一场考核,如果考核通过,他们三个将成为受人尊敬的黄金圣斗士,站在圣域的顶尖层次。
修罗按照艾俄洛斯的建议——或者说是命令也不为过——修养了一周,这期间艾俄洛斯也会过来指导修罗,和他一起分析图谱,修罗也渐渐明白了飞跃巨石的窍门,等到伤好之后又和艾俄洛斯进行了对练。虽然修罗的水平还差了那么一点,不过他已经懂得如果看不破就立刻回击,也没有再发生上次那种重伤的状况。这叫艾俄洛斯还是比较欣慰的,在战场上,招式绝不能成为战士的累赘。
面前的金色圣衣箱子发出微弱的光芒,修罗疑惑地看了一下周围的人,似乎没有人愿意给他解释该怎么考核。毕竟没有人跟他抢黄金圣衣,难不成他直接带走圣衣就可以了?那这个考核岂不是形同虚设。
修罗的眼睛紧紧地盯住圣衣箱子,凭着对小宇宙的敏锐感,他很快就发现了包裹在箱子周围的小宇宙。如果要拿到圣衣,也必须破坏这层小宇宙。
圣衣似乎对修罗很是抗拒,在修罗燃起小宇宙的同时,圣衣周围的小宇宙也开始逐渐变强,有着一比高下的趋势。
修罗抿紧了嘴唇,直到它已经成了一条锋利的直线。圣衣周围的小宇宙似乎提升得没有节制,但是修罗的小宇宙已经快到了极限,他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也不知道圣衣周围的小宇宙究竟可以提升到什么地步。
他只有出手。
小宇宙渐渐汇聚在手腕上,与空气激荡发出些许声响,振臂一挥,圣剑拔刃迅速发出,与圣衣周围的小宇宙剧烈碰撞,强烈的白光亮起,使修罗的视线有些模糊不清,只能凭借小宇宙去感受周围。但是很快他就惊异地察觉到,自己似乎已经被小宇宙包围了,巨大的强压铺天盖地地袭来,一时间有些喘不过来气。
除非自己能够做到一招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然而他并没有练习过这种招式。
没练习过,不代表不能有。
如同猩红毒针可以几针连发一样,圣剑拔刃也可以,只要同时往不同的方向发出,理论上来说,只要小宇宙足够强大,做到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还是可以的。

看台上,史昂淡淡地看着包裹着修罗的白光,不,准确的说是白光里一个黑色的身影。修罗的视线一直处于模糊的状态,他看不见也不知道自己身后的黑色的身影。那人身躯呈半透明状,很明显不是实体。即使如此,他依旧站得笔直,眼神锐利地看着修罗的所有动作,却面无表情不发一言,也没有动手的打算。
忽然间修罗身边金光暴涨,多个圣剑拔刃——或许可以直接叫圣剑乱舞了——连续发出,将修罗紧紧地包裹在里面。
那人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波动,转过身来看向史昂,微微动了下嘴唇似是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点了点头。
史昂心下了然,收回了围绕在圣衣箱旁边的小宇宙。圣剑拔刃一时间没了阻力,划到看台底座上留下几道深深的划痕。
从来没练习过这个招式,自然也不知道怎样做最为省力有效,过大的小宇宙消耗让修罗觉得眼前有些发黑,有些撑不住地半跪在了地上,支撑身体的手臂微微有些颤抖。
那人迈开了步子,将手放到了圣衣箱子上。箱子似乎有了感应,颤动了两下后自动开启,摩羯座圣衣自行分解,很快就披挂到了修罗的身上。
修罗还没有反应过来时那人已走到他的身边,伸出手想拍拍他的肩膀,却顿了一下,似乎是嫌有些多余,然后收回手,身形逐渐淡去,等修罗抬头时已经不见了踪影。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