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归途【三】

圣剑这个招式有一些特别,因为只有历代摩羯座才会掌握这样的招式,这也就导致几乎没有人可以教导修罗修炼方法,连撒加和艾俄洛斯也只能教教基本理论和小宇宙的使用方法,剩下的全靠修罗自己去领悟。唯一称得上是老师的……恐怕就只有圣域的图书馆了。
图书馆里的藏书很丰富,更不乏许多招式的修炼图谱,黄金圣斗士包括候补生在内都可以借阅,只要在规定期限内归还即可。而借出的图书也没有什么很严格的规定,像禁术之类的也不会就这么简单的摆在明面上,都是会放在占星楼上。
至于修罗平时拿了哪个招式图谱,艾俄洛斯也不是很清楚,只能在训练上给一些指导而已。
所以当修罗拉住他要和他对练的时候,艾俄洛斯也没有想太多,简单地向撒加交代了一下就和修罗单独到了一个训练场。
黄金圣斗士的破坏力不是一般圣斗士能比的,所以训练的时候也会刻意地拉开距离以防误伤。
修罗看着似乎是有一些紧张,双唇紧紧地抿着,缓缓提升着小宇宙,仿佛不知道极限在哪里。
艾俄洛斯则用眼神示意他放松,估量了一下修罗的小宇宙,以差不多他能接下的力量出拳。艾俄洛斯对自己的控制还是有信心的,这一拳修罗完全有能力接下,凭修罗的反应速度,接不下也可以躲开。
等光速拳离修罗不到一尺的时候,艾俄洛斯的脸色有点变了。修罗似乎完全没有躲开的意思,连接下的意思都没有。
修罗绝不可能束手待命,但是只有不到一尺的距离,无论是躲开还是接下都十分吃力,就算是艾俄洛斯想收回招式也是不可能的。艾俄洛斯皱了皱眉,不明白修罗究竟是什么意思。
修罗还是没有作为,只是紧紧地盯着光速拳,不知道是在看什么,就像是走神了一样。
光速拳越来越近,修罗的双唇抿得有些发白,像是忽然醒来一样,起跳——不过为时已晚,光速拳的大部分力量正中修罗的胸口。
就算是艾俄洛斯估摸好的力量,硬生生地接下来也是很危险的,何况修罗还没有黄金圣衣护体。一时间艾俄洛斯脸色都有些发白,几乎是光速般地冲了过去,扶起了倒在地上的修罗:“修罗?修罗你怎么样?!”
修罗痛苦地捂住胸口,一行鲜血顺着唇角缓缓淌下,想要开口说些什么,胸腔的震动又引起一阵剧痛,本来捂住胸口的手抓紧了胸前的训练服,泛白的骨节让人很难想象他在经历的痛楚。
艾俄洛斯燃起小宇宙给修罗简单处理了一下伤,随后抱起修罗就跑向了医务室。
一路上有艾俄洛斯的小宇宙压制,再加上本来医务室也不是很远,修罗的伤势基本得到了控制。
医务室里的医生嘉文也算是年龄比较大的医生了,十二宫里的病情大大小小一手抓,也难为他还能有条不紊。刚刚给练拳中受了轻伤的圣斗士包扎好,医务室的门就被“嘭”地一声撞开。嘉文不禁在心里感叹这群孩子什么时候能懂点礼貌,一边往门的方向看过去。当他看清门口是艾俄洛斯的时候,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艾俄洛斯?发生什么事了?”
嘉文对十二宫的孩子们再熟悉不过了,而来很早就来到了圣域的艾俄洛斯他是最为知道的,如果艾俄洛斯连门都不敲就赶过来,多半是出了什么大师。
“我很抱歉,嘉文医生。”艾俄洛斯微微有些喘息,说起话来却依旧平稳,“但是请您救救这孩子。”嘉文没有多说什么,示意艾俄洛斯将修罗平放到床上,只是很简单地看了一下,随后转过头去狠狠地瞪了一眼艾俄洛斯。
艾俄洛斯自知理亏,有些歉疚地低下头没有说什么。
“用你的小宇宙先疗伤,”嘉文命令道,“你自己的招式应该知道怎么做。”
“我刚刚已经试过了……”
“小宇宙用我教?”嘉文继续瞪着艾俄洛斯,“再说我有小宇宙么?”
“……”谁都知道嘉文医生是出了名的不好惹,无论做什么都一脸理直气壮,艾俄洛斯只得认输,继续用小宇宙一点一点地给修罗抑制伤势。
小宇宙疗伤都是被这样逼出来的,刚开始只能用小宇宙简单地处理伤势,现在又开始修复重伤……艾俄洛斯只觉得头疼,这要是出了一点差错他可担不起……
随着修罗的呼吸逐渐地平缓下来,艾俄洛斯抹了抹额上的汗,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嘉文点点头,开始处理小宇宙处理不到的地方,一边碎碎念:“艾俄洛斯,修罗是跟你有仇么?我记得你很少下这么重的手。”
“不……”艾俄洛斯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本来是控制好力道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嘉文医生,”一旁缓过来的修罗声音依旧有些虚弱,但是总算是能正常说话了,“这不关艾俄洛斯的事情。”
“好好好,你随意。”嘉文处理好后有些无奈,这些孩子们什么时候开始挨打不还手了?真是弄不懂。“艾俄洛斯,你去那个房间里把第二层柜子里的药拿出来,回去让修罗服下,排淤血的。剩下的……我列个单子吧。”说着嘉文掏出口袋里的钢笔,随手扯了一张白纸开始在上面写。
艾俄洛斯这才得空,坐在床边问:“修罗,你当时……”
“飞跃巨石。”修罗没有多少力气说话,只好把话说到最简,“不过我还没有练好……”
飞跃巨石,是摩羯座难度很高的一个招式,以自身承受所有的攻击力然后借力反击回去,由于要完全看破对方的招式,所以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而今天艾俄洛斯打出的是光速拳,修罗虽然能接下招式,却不意味着修罗能够完全看透,他用了很长的时间去看招式,等到看破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艾俄洛斯一怔,他从听到“飞跃巨石”开始就已经明白得差不多了,难怪平时都独来独往的今天却要找人对练,这样的招式没人对练也不会有效果的。只不过艾俄洛斯并没有想到修罗会这么块就练这个招式,也没想到修罗会执着到不惜硬接一记光速拳,黄金圣斗士的招式毕竟不是闹着玩的。
艾俄洛斯叹了一口气,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嘉文叫去抓药了,只得先放一放。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