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三年(中上)

丽园小区内发生了一起枪杀案件,“死者段家兴身中五枪,枪声惊动了邻居王永贤推门查看,只看到了一个匆匆忙忙跑下楼的身影,进屋查看后发现死者倒在地上,随后便报了警。”民警在门口向丁箭汇报着情况,待技术科检验过后,丁箭带着一行人走进了案发现场。

这是新六组接的第一个案子,鉴于六组还没有磨合,所以老郑经过协调只给六组分配了一个案子,也借此机会好好带带新人。眼瞧着一个案子一口气进来五个刑警,周围人都指指点点的心说这平静的小区居然出了这么大的案子,多新鲜啊。

尸体旁边的物品杂乱无章,一张桌子被撞翻在地,枪支就掉在尸体的不远处。王勇最先踏进来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下尸体的衣物,抬起头来嘿嘿一笑:“诶我说,都说尸体上会有尸臭并且味道特别恶心,我怎么觉着还好啊?”

“尸体发现的早所以味道没有那么浓,想闻以后有的是机会。”丁箭看都没看他一眼,将地上散碎的物品一一装入物证袋,抬头看见陶非正在往尸体后面的墙那边走过去细细地观看,开口叫了一声:“陶非?”

陶非像是刚反应过来一般对着丁箭招了招手:“丁头儿,你过来看一眼。”丁箭闻声走了过去,在陶非所指的地方看了两眼,带着手套的手指在上面摩挲了一下,皱眉道:“弹孔?”陶非点点头,退后几步走到和枪差不多的位置,右手比成枪的手势,半眯起眼睛瞄准着墙壁上的弹孔。“再往右一点。”丁箭示意他移动,在陶非和弹孔之间对比了许久后比了个手势。陶非看了看自己的脚下,在这个区域做了个标记。

周志斌走到了门口处蹲了下来,查看了一圈之后又离开了那个位置。丁箭和陶非讨论了一阵后,丁箭抬头道:“孟佳、王勇,你们俩去给周围的小区住户做一份笔录,仔细注意一下死者最近都和什么人有过接触,家庭关系怎么样。”

“是。”孟佳点了点头,和王勇一起出了门。

“段家兴吗?他人感觉还不错,平时对待邻居啊什么的都不错的,家里有个老婆,小夫妻平时也没什么口角,不知道怎么会跟枪支惹上关系,诶警察同志,那枪查出来什么没有啊?”楼下的大妈问孟佳。

正在做笔录的王勇无奈地看了一眼孟佳,示意她自己打发。“我们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所以需要您的配合。”孟佳面不改色地继续道:“那他平时的人际关系怎么样?有没有谁关系特别好或者和谁关系特别不好?”

“要说关系特别不好啊……”大妈警惕地四处看了看周围,才压低声音凑近了孟佳道:“就他那个邻居王永贤,平时看着挺老实的,实际上他总找段家兴的茬,前几次吵得厉害了,还说要杀了段家兴。哦对,王永贤这人也特奇怪,总是动不动就冷笑,让人一看就瘆得慌。”

孟佳了然地点点头,和刚好抬起头的王勇下意识地对视了一眼,继续道:“那您看见他的妻子了吗?”

“哦你说程楠啊,她这个时候一般都在上班,就对面那个晨明大厦看到了吗?挺大的一个建筑,不过去那还挺远。”大妈热心地给孟佳指着方向,还碎碎念着到那的具体路线,“小楠可是个好妹子,再说她又没有作案时间,你们可别瞎怀疑她啊!”

“大妈您别误会,任何与死者有关的人我们都要进行调查,例行公事而已。”孟佳简单地安慰了几句后,拿胳膊碰了碰王勇,示意他和自己离开。

晨明大厦内。

一名女子站在办公室内,请刚刚到来的王勇和孟佳落座,落落大方的样子让人一看就忍不住心生好感。“你们找我有什么事情吗?”程楠重新坐回自己的椅子,有条不紊地整理着自己的文件,随口问道。

“是这样的,我们接到你们邻居王永贤的报警电话,说你们家发生了枪击案,你的丈夫段家兴被人在家中用枪击毙。”

“枪?!”程楠猛地抬起头,一时间有些失神:“怎么会有枪呢?”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难过,您节哀。”王勇将程楠刚给他到的水放到程楠桌子上,示意她不要太过于激动,安慰的话憋了半天却怎么也憋不出来一句,只能冲孟佳挤了挤眼睛。

孟佳看了他两眼,接茬道:“为了尽快地抓住凶手,我们将会对您进行询问,希望您如实回答。”

 

六组办公室内。

新六组的第一个案子,老郑在自己副支队长的办公室怎么也坐不住,索性带着自己的小茶壶,在案情分析会的地方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看着丁箭往黑板上认真地画着模拟图的样子忍不住咧嘴一笑——瞧啊,现在还真有点样子了。

“死者段家兴,男,45岁,中学在职教师,死者身中五枪。报案人是段家兴的邻居王永贤,他说自己在家里睡觉,然后就听到了隔壁有动静,起来查看的时候只看到了离去的身影,不知道是男是女。现场在1区域发现一处弹孔,5区域发现一支手枪,根据弹道对比可以确认就是杀死死者的那把枪。”丁箭一边对着现场模拟图比划着一边讲解,简单地介绍后看向了孟佳:“孟佳和王勇来说说走访的情况。”

猛地被点到名字,第一次进行汇报的孟佳兴奋地抿了一下嘴唇,十分正式地站起身,说出来的话又是一如既往地干脆利落:“我们对周遭的邻居进行了走访,邻居们纷纷表示段家兴人很和善,除了与邻居王永贤关系恶劣外没有什么别的仇人。死者的妻子程楠是晨明大厦内的财务经理,最近业务较多所以总是加班到很晚,案发时间程楠正在开会,有充分的不在现场证明。”

“他们单位去了吗?”看着孟佳汇报完已经坐下,陶非忍不住插话道。

“还没有,这个时间学校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所以我们打算明天再去。”王勇抢话。

丁箭点点头,刚想进行下一步的时候看到老郑拼命地给他使眼色,表情里闪过一丝恍悟,开口道:“你们对这个案子有什么看法吗?”

“我觉得基本可以排除入室抢劫的可能,而且很可能是熟人作案。”周志斌第一个开口道。听见他这么说,丁箭和陶非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露出一丝笑容:“说说看为什么?”

“门窗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室内财物也没有任何损失,说明一定是有仇啊。”周志斌说道,一边指着现场的模拟图,想要继续往下说的时候丁箭示意他直接上来说。他有些诧异地看了看四周,陶非拍了他一下小声道:“去啊,犹豫什么呢?”周志斌这才走上来,指着现场模拟图做起了分析:“并且现场有打斗的痕迹,说明两个人一定是经过了激烈斗争后,凶手掏出枪对着死者开枪,五枪打中了死者,一枪打偏了射入门框,随后凶手惊慌之下将枪扔下匆匆下楼而去了。”

老郑在下面对着茶壶嘬了一口,对着丁箭眨了眨眼睛。丁箭点了点头,扭头问技术刘:“指纹对比结果怎么样?”

技术刘将手里的报告递给丁箭,一边对着其他人说道:“枪支上的有效指纹有两种,一个是死者段家兴的,还有一个指纹不知道是谁的,经过查证没有案底。”

陶非靠在椅子上问道:“问题在于,段家兴是在什么情况下碰到这把枪的呢?”

“可能是打斗过程中段家兴将枪抢了过来?”王勇迟疑道。

陶非看了他一眼,站起身将手里的本子递给王勇,在王勇即将碰到本子的时候又缩了回来:“如果段家兴已经拿到了枪,还会给凶手机会让他再抢回去吗?”

“那……有没有可能段家兴没有抢到,只是碰到了枪而已?”孟佳也参与进了讨论。

眼看着他们已经陷入了讨论,丁箭饶有兴致地看着却并不开口,他突然觉得这伙人啊和当年的他们真像,这个提出一个假设,另一个迅速反驳,吵吵闹闹嘻嘻哈哈地闹成一团,一旦吵得厉害了,老郑就提着嗓子喊:“嘿嘿嘿,吵什么啊,都是老警员了至于吗?”然后翻个白眼提出一个更不靠谱的假设。

以前的景象和现在的样子尽数重叠,丁箭一时间有些恍惚,直到陶非开口问他怎么看的时候才缓过神来:“啊,这个案子可以断定是有预谋的,并且凶手的目的不是钱。但是不是熟人作案目前还不能下结论。”

“为什么啊?”眼看自己的假设被推翻,周志斌连忙问道。

陶非走到周志斌面前,做了一个敲门的动作道:“开门,送水。”随后问道:“这种情况下还需要损坏门窗吗?”

看着周志斌明显陷入了沉思的状态,丁箭拍了拍他的胸脯道:“不要轻易排除任何一种可能。”

听见这句话,老郑忍不住砸吧了一下嘴,心说这话听着可真是耳熟,是不是谁带新人的时候都要说上这么一句?怕是要成了六组的传统了。

 

次日,孟佳和王勇对死者段家兴的单位进行了走访,学校里的教师反映,段家兴为人很和善,很少得罪别人,最近一段时间心情看起来有点不太好,他对外只说自己和别人吵架了,具体也没有说明是谁,也没有说是因为什么原因。

丁箭则带着陶非再次去了王永贤家了解情况。在即将敲门的时候,陶非突然按住了丁箭的动作,指了指已经被封锁的段家兴家的门走了进去,关上门又留了个缝隙,示意丁箭可以敲门了。看陶非已经把门关严了,丁箭这才伸手敲了敲门,见没人应答便又敲了两下道:“有人在吗?刑警队的来了解一下情况。”

陶非这才推开门站在丁箭的身边,与此同时王永贤也出来开了门,示意他们进来。

落座后丁箭也没有废话的意思,单刀直入道:“昨天案发的时间你在做什么?”

“我不是说过了吗,在家睡觉。”王永贤不耐烦道。

“家里就你一个人吗?”

“就我一个。”

“除了枪响还有没有听见外面的其他声音吗?”

“没有,我在睡觉,就这几声枪响把我吓醒的。”

“那您睡眠质量应该不错吧?”陶非插了一句话,脸上的笑容让人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不是别有用心。

王永贤听着这句话就很不舒服,眉毛一竖:“睡眠质量好就有杀人嫌疑了吗?怕是睡不好的人才心里有鬼吧?”

陶非和丁箭对视了一眼,心说这人脾气古怪还真不是讹传,说出来的话都很诡异。“您别介意,我就是随便说说,毕竟现在睡眠不好的人还挺多的。”陶非客气地回复着他。

丁箭眼看着这俩人的气氛不太对,连忙接过话头道:“你对死者段家兴有什么了解吗?”

王永贤白了陶非一眼,继续回答着丁箭的问题:“没什么了解,就是一神经病,道貌岸然。”

这是和大多数人截然相反的答案,丁箭不得不留意了一下,继续问道:“从哪里看出来的?”

“这还用看吗?傻子才看不出来。”王永贤组织了一会语言,最后干脆放弃了解释。陶非四处看着房间里的摆设,对面巨大的书柜很快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随后他用手肘碰了碰丁箭,眼神不住地飘向那个书柜。

丁箭还没来得及看,王永贤就冷笑了一声,指着书柜道:“我主修的就是心理学,家里有几本《犯罪心理学》和《变态心理学》有什么不对吗?”

自己的小动作被发现,陶非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后脑道:“没有什么不对,这是您的自由,我们也没有干涉的打算。”

“你知道最近段家兴最近和谁起过冲突吗?”丁箭替陶非解围道。

王永贤上下打量了丁箭一眼道:“我。”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他媳妇儿。”

“争吵的内容都是什么?”

“我怎么知道他们夫妻吵什么。”

“那您怎么知道他们夫妻吵架?”陶非又插话道。

“我听见吵架了没听见内容不可以吗?”王永贤皱眉道,“他那个道貌岸然的家伙,谁跟他吵起来都有可能。”

丁箭眼看着气氛又不对劲,拽着陶非起身道:“今天打扰你了,我们也就不多待了,感谢你的配合。”说着也不等王永贤送便出了门,把陶非拉到了隔壁段家兴家,关好门后才质问道:“你怎么回事?”

“丁头儿,那个王永贤你不觉得奇怪吗?”陶非摸了一下鼻子,斟酌着开口。

“他奇不奇怪也得先问完啊。”丁箭瞪着眼睛,似是有点发火的迹象。陶非见他这个样子也只能把话咽了回去,低头认错:“是我太心急了。”

丁箭白了他一眼,猛然意识到自己原来的毛病又犯了,沉下性子道:“说说看,你都发现了什么?”

一看到丁箭这个样子,陶非总算是松了口气,连忙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王永贤他是离案发现场最近的人,我们对第一现场的认识也来源于他,但是这个人很明显与段家兴有仇,我们不能排除他的嫌疑,甚至我对跑下楼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也抱有着很大的怀疑。”

丁箭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看着陶非,并不锋利的目光让人觉得他只是在给视线找一个落脚点,良久才说道:“王永贤当然有嫌疑,并且目前是唯一一个对段家兴看法不一样的人,但真正的嫌犯会这样毫不掩饰,把证词都往对自己不利的一方说吗?”

“一般人不会,可王永贤是学心理学的,他不可能不知道周围人对他是什么样的评价,所以他这样做反而不会让我们起疑。”陶非继续提出反对意见,“并且我刚刚做了一个试验,我在屋内可以很真切地听到你敲门的声音,所以当时屋内既然有打斗,凶手又要进屋,他不可能听不见什么吧?”

“可是王永贤如果真的在睡觉,那么敲门声和打斗声听不见也是很正常的,毕竟楼道内的声音与屋内的声音还是有差距的。”丁箭叹了口气,“我们现在很难辨识他的话到底是真是假。”

陶非皱着眉看了他一眼,犹豫道:“我觉得或许可以验证一下,比如……”丁箭眼前一亮,两人不约而同地说道:“先找程楠。”

 

车内。

“丁头儿,你不怀疑王永贤吗?”陶非坐在副驾驶微微侧过头问丁箭。

“怀疑啊,可是没有直接证据。”丁箭靠在椅背上无奈道:“就算看着那人穿着血衣拿着凶器跑出来最后那人都有可能是冤枉的,这点仇还不能说明问题。”

陶非看了他好一会,忽地扫到他胳膊上一个明显的刀疤,嘴上却转移了话题:“诶,斌子呢?”

“哦,我让他去小区查门口的监控录像了。”丁箭捏了捏自己的眉心,似是有些烦躁。陶非也没有再说话,两个人一路无言。

程楠的办公室内。

丁箭没有任何拐弯抹角,简单地说明了来意后便询问她是否知道段家兴最近和谁起过冲突。

程楠思索了一阵道:“家兴很少与别人起冲突,最近的话也就是和王永贤起了口角。”

“知道是因为什么吗?”

“我也不清楚,王永贤总是看家兴不顺眼,一言不合就能吵个半天。”

“你们最近夫妻关系怎么样?”

“我们一直都挺好的啊。”程楠答道。丁箭与陶非一齐看向她毫无波澜的面容,脸上依旧是精致的职业妆面,整个人看起来端庄秀丽,却没有丝毫悲戚。程楠似是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淡然道:“我一直不习惯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悲伤,何况是在我上班的时间。”

丁箭赶紧道歉,随后继续问道:“案发时间你在哪里?”

“我在单位开会,办公室的人都可以证明。”

陶非半天也没有说话,与丁箭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两人起身离开了晨明大厦。

 

六组办公室的第二次案情分析会。

“这王永贤明显在撒谎啊。”听完了各种信息后王勇叫出声,细数着王永贤的嫌疑:“你看,他本来就和段家兴不对付,就他看人家不顺眼,又是第一个到达案发现场的,他完全有可能是在嫁祸给程楠。”

“你嫁祸人嫁祸给人家老婆啊?”孟佳毫不客气地反击他:“再说指纹对比结果刚出来,枪上的指纹不是人家的。”

“那他就不能买凶杀人啦?”王勇继续着自己的分析:“你查凶手不得从有仇的开始查吗?现在平白无故地你总不能怀疑人家老婆吧?”

孟佳还想继续和他争论,可程楠毕竟和段家兴是夫妻关系,妻子怎么会杀了丈夫呢?一时间她也想不到如何反驳,只得把话咽回肚子,没再作声。

一旁静静地看着周围人说话的陶非突然反应过来了一样,对着丁箭指了指王勇道:“我觉得勇子说的情况不是没可能。”

“哎哟你看,还是我陶哥懂我。”王勇拍了一下手,脸上浮现了一丝笑容,“王永贤可是整天要喊着杀他的,这种人指不定哪天就真的做到了啊,所以他的嫌疑是最大的。”

“王永贤的确有嫌疑,并且他的专业原因很有可能把我们往坑里带,不过……”陶非顺着王勇的话说下去,说到一半皱了皱眉觉得有些不对,想要转折一句却被王勇飞速地打断:“那还等什么啊,把王永贤拘传了慢慢问不就得了,再拖下去人都跑了!”

“拘传太早了,哪有直接证据啊。”周志斌双手插进兜里,摇摇头否决了王勇的想法。

“不是,都这样了还要什么证据啊?”王勇觉得难以理解,不知不觉中又提高了音量。丁箭看了他好一会,又把头转到了周志斌那边:“斌子,录像查的怎么样了?”

“啊,”周志斌点点头,说道:“监控录像里没有什么可疑车辆,小区保安也说最近没有什么陌生的车辆出入。”

“那人呢?”丁箭继续问道。

“什么人?”周志斌茫然地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人还要查吗?监控录像上那么多人也看不清啊。”

“犯罪分子一定要乘车进入吗?”陶非好笑地拍了周志斌一下,“你这样会漏掉很多东西的。”

“查,把所有可疑人员都过滤一遍,一个也不能放过。”丁箭目光灼灼地看着周志斌,完全不给他任何一点商量的余地,看着周志斌明显苦了脸却不得不答应后又转头看向了王勇:“诶我说,听说你练过散打?”

一提到散打,王勇的眼睛亮了,带着些许的骄傲道:“练过,以前那可是散打冠军。”丁箭点了点头:“我以前特种兵出身,也练过点,咱俩出去练练?”

“这……”没想到丁箭会提出这样的要求,王勇一时间不知道是该紧张还是该兴奋,最后搓了搓手道:“行啊头儿。”

丁箭见他答应了,一边往外走一边对着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跟过来。

到了场地附近,王勇一边环顾着四周一边说道:“诶我说头儿,你怎么找到的这个地方啊?”

丁箭没有回答他的问话,确定了这个地方摔倒了也不会摔得多重后摆好了姿势道:“来啊。”

“我靠,头儿你玩真的啊?”王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却没有拒绝地同样做好了准备,“那我就不留手了。”

“我喊开始再动手。”丁箭对着他点了点头,见王勇信服地做好了准备,一声没出就以极快的速度踢出一腿,还没反应过来的王勇应声倒地,一时间还有些反应不过来,不满地嚷道:“头儿,你这是做什么?说好的喊开始呢?”

丁箭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平静地脸上不带一点波澜:“我会和你打招呼,犯罪嫌疑人在犯罪之前会和你打招呼吗?”

王勇一时有些语塞,眉毛高高地挑起道:“不是,这有关系吗?”丁箭嗤笑一声,食指点了几下道:“你啊,好好想想吧。”说着也没有什么解释的意思,转身就走了。离老远的大树下,有个身影向丁箭招了招手,丁箭的脚步一顿,那人便小跑着过去将一直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调侃他:“你行啊,都开始带徒弟了?”

“杨哥?!”丁箭想推开好好地看看他,又想起杨震的腰椎所以没敢动,只能侧着头看他,眼角眉梢处是掩饰不住的喜悦:“你没事了?”

“我说什么来着,”杨震在他的胸脯处随意地拍了一把:“我说我过段时间保证小跑着去看你,你当我随便说说呐?”

“那你现在调到哪去了?”

“法制处,文职。”

丁箭愣了一下,嘴唇动了动却什么都没说出来。以前在一线冲锋的刑警竟然落了个文职,虽然明知道杨震不可能再上一线了,真的落了实锤还是让他有些难以接受。不过好在杨震现在已经可以正常行走了,丁箭也总算是宽了心。

“诶我说,那小伙子是谁啊?”杨震冲着王勇的方向扬了扬头。

“啊,新来的。”丁箭嘿嘿一笑:“这不是杨哥的方法管用,借用一下。”

“别提借用啊,这也是我和我师父学的。”杨震毫不避讳地提起,又压低了声音道:“怎么样啊?”

“悟性太差。”丁箭摇了摇头,想起杨震教他的那时候他可是都听进去了,王勇很明显还差点火候。“嘿哟,说的跟你自己那时候悟性多高似的,那轴得谁都制不住你。”杨震嘲笑着他,又打量了丁箭几下:“你见老啊。”

“啊?”丁箭摸了摸自己的脸,有些茫然地眨了下眼睛:“这才多长时间啊,杨哥你少来。”

 

周志斌已经盯着电脑看了半天,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努力地被他瞪了起来,没过多久就眼睛的干涩就让他忍不住多眨了几下眼,最后完全放弃,闭上眼睛靠在了椅子上使劲地按压着睛明穴。“诶我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就这么凭眼睛看能看出什么啊?我都盯着看半天了啥都看不出来,就这么查下去能有什么线索啊?”

“说你笨可一点都没冤枉你。”孟佳抱着文件路过周志斌的办公桌,凑近屏幕看了一眼到:“你查这大早上的监控干嘛啊,重点排查一下案发时间段的就可以了,凶手不是撬门进来的,那就说明肯定是在家里有人的情况下进来的啊。”

听见孟佳这么说,周志斌茅塞顿开,“嘿”一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我怎么这么笨啊。”又看了一下午,周志斌拿着小本子反反复复地记录着人员的流动,将每一个熟悉的身影进行了编号,最后伸手招呼孟佳道:“孟佳,你来看看这个人。”

孟佳闻声走过来,听着周志斌的讲解:“这个人在案发之前的一个小时进入了小区门口,又在案发后的半小时跑出了门口。”

孟佳眯着眼睛看了一会,拍打了一下他的肩膀道:“那还等什么啊,赶紧去问问小区保安,查查这个人啊。走我跟你去。”这么说着孟佳就穿上了自己的外套,又拎起了自己的包,留周志斌一个人有些发愣,心说这姑娘怎么风风火火的。

 

小区保安室内。

“要说小区里的人啊,我可是都认识,毕竟在这里十多年了,有什么陌生人都逃不出我的眼睛。”老保安一边拍着胸脯一边吹嘘着自己的眼力,在周志斌的催促下,他断断续续地回想起了案发当天的人。

“诶,是有个小伙子,我一看就知道是生脸,来这没待多久就走了。”老保安点头确认了周志斌的推断。

“那您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吗?”孟佳从包里掏出速写本和铅笔,期待地看着老保安。老保安一看这个架势,更加卖弄起了自己的记忆,将那人的发型、眉眼、唇形一一地说得很清楚,孟佳则一边记着一边在纸上描绘着什么,过了一会后将本子递给老保安:“您看看是这个人吗?”

老保安一看画像,“哟”了一声赞叹道:“画得可真像。”周志斌一听连忙过去看,上面一张人脸让他对孟佳有些另眼相看:“行啊你,还有这技术呢。”

孟佳闻言挑了挑眉,神情和语气里满是骄傲:“我以前可是自学过雕塑的,这点事情对我来说还太简单了。”

“哎呦,我都给忘了。”老保安恍然道:“上午有个人也来问过这个,还说下午要带人来,怎么,你们不是同一波?”

“嗯?”周志斌猛然抬起头道:“上午是谁,出示警官证了吗?”

“出示了,但是上面的子太小,我没看清名字。”老保安努力回忆着,孟佳连忙翻了一页示意老保安接着形容那人的长相。

没画几笔孟佳就停下了,周志斌看着她还没画完的画问道:“怎么了?”

孟佳皱起眉,神情复杂地将画递给周志斌:“我怎么觉得这么像陶非啊?”

 

组长办公室内。

丁箭抬头看向推门而入的陶非道:“怎么样了?”

陶非冲着他点头道:“技术科的人有点事请耽误了,估计一会就能到,然后我们就可以进行画像了。”

“干得漂亮。”丁箭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陶非有些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道:“诶我说丁头儿,这么做对大斌子不好吧?”

“他要是能查出来就把功劳算他头上,查不出来就算你头上,反正你我不说也没人知道我把这个任务又派给了你。”丁箭压低了声音,随后又笑开了冲着陶非的胸口怼了一拳道:“晚上请你吃饭。”

陶非嘿嘿笑了两声,还没等接着说话,周志斌就带着孟佳进来了:“头儿,我和孟佳经过调查监控录像发现了在案发时间段内小区内的确有一个人进入了小区,并且在案发后的半个小时又跑出了小区,我和孟佳刚刚去了小区的保安室,根据保安的描述已经给这个人做了画像。”孟佳跟着掏出了速写本,翻到画像那页递给丁箭。

丁箭和陶非相视而笑,随后丁箭将画像又递给孟佳道:“根据画像赶紧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然后调出他身份信息,通话记录,还有银行的交易记录。”见周志斌和孟佳答应得干脆,丁箭不自觉地露出一抹笑:“干得不错。”

“诶对了,陶非。”周志斌像是想起了什么问道:“你今天去他们保安室了?”“啊……啊?”陶非眨了眨眼睛表情有些发懵,但又很快地反应过来道:“啊,我们在调查死者家里的车辆记录。”

周志斌恍然大悟,笑着将孟佳画了一半的画像递给他:“我和孟佳还以为是嫌疑人假扮的,特意又画了像,画完才觉得像你。”说着打了个招呼,带着孟佳继续行动。

看着周志斌走远了又关了门,丁箭忍了半天的笑才敢笑出来:“你够机灵的。”陶非无奈地哼笑了一声,低头又看了看手里的画像,点了点画像道:“别说,还真挺像。这俩孩子是块材料。”

“那你还不赶紧通知技术科的人一会别来了。”丁箭揶揄他。陶非这才想起来,赶忙掏出了手机。技术科的人个个都是大神,这要是让人家白跑一趟可惹不起。

 

“头儿!”周志斌赶着将一张通话记录单交给丁箭:“那个人叫刘金,无业游民,他最近的通话记录里面发现了和程楠的通话。”

丁箭扫了一眼,当机立断:“拘传程楠。”



这我怎么说呢,说好的上中下但是我发现自己好像写的有点多……至于这个中篇会不会再分个上中下我也不好说……他们真的太好了我想多写一些,暴风哭泣QAQ

另外后排扩列聊脑洞吗【滚】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