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穿衣镜

  修罗第一次来到摩羯宫是在他五岁的时候。
  摩羯宫的卧室不大,装修也很简单,东西却是一应俱全。教皇带他来的时候,他一眼就注意到了衣柜旁边一个被厚重的布帘盖住的物体,那东西很高,在他的印象中不扬起头都看不到顶。
  教皇走后,修罗便掀开了布帘。长时间未曾动过的布帘上早已积6满了灰,猛地掀开时带起的灰尘使修罗忍不住咳嗽了好几声。
  布帘下面的东西让他觉得有一些失望——那是一面巨大的穿衣镜。盖上布帘是为了防止落灰吗?年纪尚小的修罗拿着已经掀下来的布帘,又看了看比自己高了好多的穿衣镜,最后把布帘叠了起来放到了衣柜里面。
  穿衣镜很大很够用,每天修罗临出门前都会在镜子面前站一会,确定自己的衣服没有出什么问题才会出门。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两年。修罗迎来了他七岁的生日。
  与他同一时期进入圣域的迪斯马斯克和阿布罗狄都在为年中的圣衣考核做准备,只能简单地对他说一句生日快乐。而修罗也不太在意这些,况且他自己本身也在忙着训练,对于圣斗士来说没有什么比拿到圣衣更重要的了。
  傍晚的时候,艾俄洛斯来到了摩羯宫里,将手里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递给修罗。
  “就算是临近圣衣考核了,过生日也该收到份礼物。”已经拿到黄金圣衣的艾俄洛斯这么对修罗说。
  没有小孩子不喜欢礼物的,修罗也不例外:“我能拆开吗,艾俄洛斯哥哥?”
  “当然,它是你的了。”艾俄洛斯拍了拍修罗的头顶。
  修罗低头解开上面的丝带,余光不经意间瞥到了穿衣镜上,手上的动作微微地一顿。
  镜子上并没有映出他想象中该有的画面。
  镜子里面有个人穿着一身黄金圣衣在向前面挥着手,微微上扬的嘴角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他的意气风发,然后那人不经意间地目光一瞥,恰好和修罗的目光相对。
  修罗揉了揉眼睛,镜子上的画面又恢复了原样。“怎么了?”艾俄洛斯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没,我好像眼花了……”修罗指了指穿衣镜,“我刚刚看到镜子里是我穿着黄金圣衣的样子。”
  艾俄洛斯顺着修罗的指的方向看了看,随即笑道:“你一定是最近为了圣衣考核的事情压力太大了,不过这可能是个好兆头,年中的时候可能你就拿到圣衣了。”
  “嗯嗯。”修罗用力点了点头,没有把穿衣镜的事情放在心上。
  六月份,圣域进行一场大型的圣衣考核,而修罗自然也在其中。
  圣衣的考核对于修罗来说并不费力,如果单看小宇宙的话他早就达到了标准,所以获得圣衣也不过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当然,这对修罗来说还是莫大的荣光。
  他将手搭在圣衣箱上,金色的圣衣箱仿佛受到了感应一般泛起了光亮,不一会便自动打开,圣衣自动分解开,披挂在修罗身上。
  修罗低头看了看身上的圣衣,一时间喜悦的心情涌上心头,溢于言表。他有些不适应地摘下自己的头盔抱在怀里,对着对面的伙伴挥了挥手。余光无意间瞥到了自己的头盔。
  光洁的头盔上并没有映出他的模样,黄金头盔的表面上有个男孩手里拿着礼物盒正在解丝带,与他的看过来的目光撞了个正着。修罗霎时间睁大了眼睛,一时间忘了自己在做什么。头盔上的画面很快就消失不见了,上面映出的依旧是穿着黄金圣衣的他。
  自那之后修罗便对自己房间里的穿衣镜起了很大的兴趣,只要没有什么事情就会盯着镜子看上一会,希望还能看见些别的什么。按照修罗的猜测,这应该是一面能看见未来的镜子,如果能从镜子里再窥探一点什么的话,说不定会对未来有些帮助。不过令他失望的是,穿衣镜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镜子一样,什么都看不到。
  迪斯马斯克嘲笑他一定是魔怔了。修罗没有理他,自顾自地去了藏书室。
  藏书室里面有一个艾尔熙德留下的手札,以前修罗在练习圣剑的时候经常会偷偷地翻上几页。这次修罗将手札从头到尾地翻了一遍,上面除了记载的圣剑练习方法并没有别的什么东西。就在他即将放弃的时候,他在手札中间的一页最下面发现了一行小字:“我不想再看见那面镜子。”
  修罗合上了手札,皱起眉不知道该如何应对。那面镜子看起来并不像是会对别人造成伤害的东西,不然艾尔熙德前辈一定会选择将这面镜子毁去。就目前的的信息来看,这面镜子除了会不定时地显示未来的一些小片段,也没有其他的特别之处,究竟艾尔熙德前辈为什么会不想看到它呢……
  修罗感觉到了困扰。但很长一段时间这面镜子都没有再显示过什么,而成为黄金圣斗士以后的生活也更加忙碌,时间一长修罗也将这件事情忘记了。
  修罗过十岁生日的时候,教皇给他放了一天的假。难得的假期,修罗当然选择和其他人穿上常服去离圣域不远的雅典市区,装作游客一样在那里闲逛。晚上的时候还被迪斯马斯克带到了酒吧里,等回到圣域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酒还没醒,修罗迈上台阶的步伐都有一些摇晃,脑袋昏昏沉沉的走进了自己的卧室,入眼的第一个依旧是衣柜旁边的穿衣镜,上面映照的是他一张充满醉意的脸。想起自己好像很长时间以前还一直盯着这个镜子觉得他能预见未来的吧?哈哈,想起来可真是有些幼稚。修罗自嘲地摇了摇头,打算回床上睡觉。
  镜子里的画面突然变化,入眼的是一个裸着上身的少年,背后背着黄金圣衣的箱子,怀里抱着一个尚在襁褓里的婴儿,浑身是血。那少年的脸正是艾俄洛斯。
  修罗的瞳孔猛缩,一瞬间酒也醒了一半,使劲摇了摇头想甩掉脑袋里的一片混沌,再看向镜子的时候那幅场景已经不见了,入眼的仍旧是他自己的脸。幻觉吗?隐隐的不安让修罗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的床铺旁边。
  等修罗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忍着头痛欲裂的感觉把自己丢进了浴室洗了澡,刚擦干了头发就听到了敲门声。
  “请进。”修罗把毛巾搭在架子上便走了出来。
  “醒了?”进来的人是艾俄洛斯,手里拿了一杯西瓜汁还有一碗白粥,“我听阿布罗狄说了昨天的事,还以为你一整天都醒不过来了呢。”
  “喝不下。”修罗接过东西放在了床边的柜子上。
  “粥喝不下也要把西瓜汁喝了,”艾俄洛斯揉了揉修罗的发顶,“幸好今天没有任务,不然宿醉还错过任务你铁定是要受罚的。”
  修罗认命地端起桌子上的西瓜汁,努力让自己吞咽下去,一边听着艾俄洛斯的唠叨:“你昨晚居然跟迪斯他们去酒吧了?在那里感觉怎么样?”
  “还行,”修罗给自己灌进最后一口西瓜汁,像是证明什么一样在艾俄洛斯的面前晃了晃杯子,“那地方有点吵,不过琴费士调得不错。”
  “就知道喝,”艾俄洛斯笑骂道,“昨晚居然还能走着回来?”
  “当然,”修罗挑了挑眉,“我回来的时候还很清醒的,然后……”话说到一半修罗突然噤了声,脑海里艾俄洛斯浑身是血的画面在脑海里一闪而过,让他低下头不敢再看艾俄洛斯。
  “怎么了吗?”艾俄洛斯很快就察觉到了修罗的不对劲,追问道。
  “没有,”修罗把头偏向了一边,像是看着床铺的样子:“然后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回到了床上。”
  “还敢说自己是清醒的,”艾俄洛斯笑着怼了修罗一拳,“来,把剩下的粥喝了。”
  “嗯。”修罗点点头,心虚地没有再像之前那样抗拒。
  一定是幻觉吧。修罗这么告诉自己。
  时间一转眼又是几个月过去了,修罗虽然时不时会时不时想起这件事情,但也不会去理,尤其是艾俄洛斯最近一段时间在处理圣域周围村庄的事情,是没有什么需要带着圣衣出任务的机会的,镜子里的画面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
  又是一个平常的夜晚,绛紫色的夜空中繁星闪烁。修罗躺到床上还没等入睡,小宇宙直接传达到了圣域每个人的脑海里:“射手座黄金圣斗士艾俄洛斯企图刺杀女神逃离圣域!”修罗立刻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披挂好圣衣来到教皇厅,教皇下令让他追击艾俄洛斯。修罗沉默着接受了命令,假装没有注意到教皇的小宇宙十分熟悉。
  每当一个王朝的更替,就会有人献出生命,撒加的能力既然能掌管这个圣域,那么未来的历史书上也只会写着他的力量如何强大,作战多么英勇,力量总是有办法变得正当化的。所以这次的更替中,牺牲品是艾俄洛斯吗?
  修罗深吸一口气,向来敏捷的伸手让他很快就追到了艾俄洛斯前面,站在巨石上抬手便用圣剑在艾俄洛斯的旁边划出一道裂缝。
  艾俄洛斯似乎受了重伤,怀里抱着刚刚出生的雅典娜,背后背着巨大的射手座圣衣箱。
  熟悉的画面深深地刺痛了修罗的眼。他避开艾俄洛斯难以置信的目光,嘴角挑起一抹冷笑:“艾俄洛斯,我以为你知道叛逃圣域是死罪。”
  “修罗,你听我说!”艾俄洛斯的声音有些嘶哑,长时间的出逃让他的身体十分疲惫,“真正背叛圣域的是现在的教皇!”
  “我知道。”修罗的声音有些轻,随即仰起头,说话的声音重新地变得有了底气:“背叛教皇也是死罪。”
  “修罗……”艾俄洛斯捏紧了拳头,“想不到你也……”
  “艾俄洛斯,我们毕竟路不同。”修罗陈述完最后一句话便不再过多言语,从巨石上一跃而下,直面艾俄洛斯。面对的是年长于他的艾俄洛斯,修罗的心里其实也没有底,但无论怎样,今天他必须将艾俄洛斯斩杀。
  修罗做到了,他是整个圣域的勇士,是众所周知的对女神最忠诚的黄金圣斗士,他站在圣域最高处接受了教皇的奖赏,周围人满是羡慕的目光。
  修罗回到卧室,现在他的身高已经不用仰头便能看到穿衣镜顶端了。他拿出了放在柜子里的布帘将穿衣镜盖在了里面。
  现在他明白为什么艾尔熙德不愿意再看见这面镜子了,他也不想。
  圣域的气氛开始变得古怪,修罗最终受不了沉闷的气氛去了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附近的村庄民风淳朴,对于他的到来村民们都十分热情。一旦教皇有令他便会折返,但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这里生活。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十三年,教皇突然一反常态地将所有的黄金圣斗士召集回了圣域,共同抵抗来自日本冒充女神的城户纱织。女神是不是冒充的,修罗心里很清楚。但是就凭一个十四岁的小姑娘和身边的五个青铜圣斗士又能做的了什么呢?如此做事不经过大脑,打圣战还是要靠撒加的。
  修罗遵守命令回到了圣域,久违的卧室里床单被罩都需要重新晾一晾。犹豫了一下,修罗还是将那面镜子的布帘掀了下来准备拿去清洗。就洗个布帘再晾干的功夫,应该不会那么正好再看见什么吧?虽然修罗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害怕看到什么。
  刚刚清洗好的布帘带着淡淡的洗衣粉味,修罗抻了抻上面的褶皱将布帘晾到了摩羯宫后面的晾衣绳上。做完这些修罗便回了自己的卧室,刚迈进门口就看见衣柜旁边的穿衣镜,镜面上是一个黑色长发的少年,一身伤痕却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修罗的脚步一顿,目光却不在镜子上做过多的停留,脚步一顿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床铺上躺着。真是……这也能赶上,以前怎么没见自己运气这么好过?自嘲般地扯出一抹笑,修罗却感觉自己并没有十三年前那么慌乱了。该来的总会来的。
  整个圣域都戒严了,修罗并没有想到这几个青铜圣斗士能够一路闯到摩羯宫来,照理说前面人的实力除非放水否则绝不可能让他们一路来到这里。他静静地看着这些青铜圣斗士一路穿过摩羯宫,然后划开了那些人面前的道路。
  缓步走出宫里,划开的裂缝里只有一个黑色长发的少年没有跳到裂缝对面。修罗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可能就是天意吧。
  这是一场几乎没有悬念的战斗,但是修罗忽然厌倦了。早就被安排的好的剧情,早就被透露过的战斗……那个少年说,总有一些东西比生命要重要,胜利与力量也并不是全部。
  他知道啊,他当然知道,只不过从来没想到有人能真正地去做到,世人都在为自己谋取利益,而他当然也不例外,真要说起来,他好像还从来没为什么东西真真正正地拼过一把。如果说那个时候……但是现在说其实也没什么用了。修罗将黄金圣衣分解开,赠予了那个少年,还连同他的圣剑。
  他那样的战士才更有资格活下去。
  连修罗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有再次睁开眼睛的机会。寒冰地狱里没有阳光,有的只是一片寒冰还有风卷起来的冰粒。与他一起睁开眼的还有那次战斗中牺牲的其他战友,一起单膝跪在教皇史昂的身边,动作整齐划一。
  被授予12小时的生命,目的是为了在12小时内取得雅典娜的首级。当然,他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以这个为幌子回到雅典娜身边,告知她圣衣复活的办法。
  是的,只是为了这条消息。在这场战争里,他们注定是个牺牲品。修罗嗤笑一声,他连生命都已经失去过一次了,还怕再失去一次吗?
  “我对谁掌权没有兴趣,”阿布罗狄耸了耸肩,“但是我决不允许哈迪斯将人间变成一片死城。”
  “居然复活圣斗士来打头阵……”迪斯马斯克翻了个白眼,“冥王的脑子是被地狱三头犬吃掉了吗?”
  “你是什么人自己不清楚吗?”修罗笑着敲了一下迪斯马斯克的脑袋,环顾了四周后声音有些发颤,“你看艾俄洛斯就没有被复活。”
  一旁的撒加沉默了许久,披上宽大的袍子带头走在了前面:“出发吧。”
  雅典娜最终还是战胜了哈迪斯,占领大地的那一方作为优胜者可以提出一个要求,而雅典娜的要求则是复活了全部的牺牲者,这其中就包括了修罗。
  再次看到阳光,再次回到摩羯宫,修罗的心里还是有一些感慨的。然而刚踏进卧室他就愣住了。
  床铺桌椅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陈旧,仿佛已经有人来打扫过了。而入门就可见的巨大穿衣镜只剩下了一个镜框,玻璃的部分不知道是被AE的余波震碎了还是什么。
  这可有些可惜了。修罗走上前去拍了拍镜框,无意间看见镜框里塞了一张纸条:“照出你必将经过的路。”
  “还真的碎了啊?”熟悉的声音让修罗回头看向了门口,是艾俄洛斯。
  还没来得及对艾俄洛斯说些什么,修罗的注意力就被艾俄洛斯所说的话吸引了:“你知道这面镜子?”
  “这面镜子在希绪弗斯前辈的手札里面有提到过,”艾俄洛斯解释道,“这面镜子会照出你一定会经历的画面,也就是说作为宿命的战士,有的路是一定会经过的。”
  “你也能看到那些画面的吗?”修罗下意识地开口,却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一时间愣在了原地。
  艾俄洛斯走上前去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轻笑道:“我能,所以有的事情我事先也清楚。”修罗张了张口,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开心一点啊,你难道不知道镜子为什么碎吗?”听艾俄洛斯这么一说,修罗有些迷惑地看着他。
  “说明你的命运不再有必经之路,不再受到任何人的安排。”
  “未来是你的了。”

评论(4)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