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加隆x哪吒 【邪教拉郎ooc高亮!!!】

大概是突然开了个脑洞,纯拉郎纯娱乐,掀海底二人组……。能接受再看,接受不了请右转,娱乐的就不要纠结太多了……。

  (一)
  “老龙王你给我出来!!!”
  一声清脆的大喝响彻了整个海界,加隆掏了掏耳朵,拎起自己的头盔出了宫殿的门。听不懂中文的一干海斗士与听不懂外语的哪吒互相吵嚷了半天,唯一听得懂中文的加隆听得十分头疼。
  踏出门口的加隆一眼就看到了始作俑者,毕竟实在是太显眼了——虽然哪吒长得粉雕玉琢的,眉心的火纹给少年更添了一分英气,但加隆一眼看到的可不是这个。
  肩上挎着个金色圈圈,胳膊上搭着条红色缎带,穿着红色肚兜和粉色莲花裙,脚下还踩着俩冒火的轮子……
  这什么品味啊。加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二)
  好在加隆听得懂中文,还能和闹事的说上几句话。但是等他听明白了就更加头疼了,他不知道龙王是谁,而哪吒也不知道波塞冬是谁。
  最后双方迫不得已交换了彼此的神话体系。
  “所以……”加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是怎么从中国的东海到这边的?”
  哪吒挠挠头,他也不是很清楚:“我……飞过头了?”
  (三)
  乱闯人家海底总是理亏的,哪吒对此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面前这个自称“海飞龙”的人让他很感兴趣,海蓝色的长发还有与生俱来的桀骜气质是他闻所未闻的。
  虽然彼此间交流有些障碍,但是却莫名其妙地很对脾气。加隆询问哪吒找龙王做什么,听他的喊声可不像是要坐下来找老朋友畅饮的样子。
  “当然是找他算账啊!”哪吒一提起这事就激动,“那老龙王的儿子蛮不讲理,我在海里洗个澡硬说我吵到他了,还派人打我,我一生气就扒了他的皮,抽了他的龙筋。”
  “有胆魄。”加隆看着他的目光有了几分赞许。
  “然后老龙王那厮不讲道理,要报仇就报,偏偏一场大水淹了我家,要连累所有人,”哪吒的眉毛拧在了一起,说出的话也带上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所以我自刎才平息了这件事,最后师父用莲花给我拼了新的身子才得以复活。但这仇我一定要报!”
  “真想把刚刚夸你的话收回去,”加隆抱臂于胸前,有些不屑道,“自杀是最懦弱不过的表现,你怎么跟撒……以前我认识的那个人一样?要是我就一定会战斗到底,只要还活着就不会停止。”
  哪吒一听这话眉毛就立了起来,目光灼灼说起话来掷地有声:“哪吒一人做事一人当,既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便剔骨还父,割肉还母,我可不喜欢欠谁的。”
  加隆盯着他看了好一阵,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话震慑到了。良久,他开口吐出一句:
  “傻逼。”
  (四)
  小孩子总是有些自来熟的,哪吒很快就成了海界的常客,还一定程度上给海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蒂狄斯,你穿莲花裙真的不好看。”加隆有些头疼。
  美人鱼眨眨眼睛,觉得并不糟糕。
  当蒂狄斯把目光瞄向红肚兜的时候,加隆终于忍无可忍了,看到哪吒过来就抓着他吐槽:“你下次来的时候能不能换件衣服,你这套衣服穿多久了啊?”
  “这身金壳子也没见你换过啊。”哪吒不以为然。
  “这可是有护体作用的鳞衣,说脱就脱?”加隆敲了敲坚硬的鳞衣,发出阵阵响声。哪吒却不以为然:“哪吒这身衣服是师父赐予的,也是护体的。”
  加隆低头看了看哪吒裸露在外的四肢,心情复杂。
  (五)
  “今天外面好大的雨。”哪吒一边擦着脸上残留的雨水一边走进加隆的办公室。
  刚踏进门口就敏锐地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坐在桌旁的那个人眉头紧锁,与平时见到的样子一点也不一样。
  加隆抬头看了眼门口,随手拿起墙上挂着的毛巾丢了过去:“这时候不该来,你先回去吧。”
  哪吒刚松开自己的发髻,没等擦干就听他这么说,猛地抬起头道:“你该不会告诉我外面的雨是你弄的吧?”
  “你知道的真多。”加隆靠在椅背上翘起二郎腿,阖眸不去看他。
  “龙本来就是行云布雨的嘛。”哪吒继续擦着头发。“不过你们降雨量没有标准吗,我看着都有点超标了。”
  “……海飞龙不是龙。”加隆头疼地揉了揉额角,“擦干了就回去吧。”
  “……”哪吒把头发往后面一撩,把毛巾丢了回去,“你再不停雨人间会被淹的。”
  “我知道,这用不着你管。”加隆打算亲自把他推出去,却忘了哪吒虽然个子小却天生神力,他根本无法挪动分毫。
  哪吒摘下乾坤圈,金灿灿的圈正对着加隆的鼻子:“你若是要淹了人间,哪吒定不饶你。”
  “想打架吗?”加隆冷哼一声,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哪吒原本只是诓他一下,没想到加隆居然真的是这个打算,如今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几番缠斗后却是谁也斗不过谁,混天绫每次都能将哪吒从异次元带回来,而乾坤圈也无法伤到加隆分毫。
  “我不管你是为了什么,人间的百姓毕竟是无辜的!”哪吒已经有些微微的气喘,抬头看向加隆时眼睛却依旧亮的灼人,“你怎么和那个老龙王一样不讲理!”
  “早些年的时候我想讲理有人和我讲吗?”加隆哂笑一声,“改朝换代总要付出鲜血的,你没经历过吗?”
  哪吒一时有些语塞,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他,只得硬着头皮答:“早些年我也没有遇上你啊!”
  “……”加隆微微垂下了眼帘,他突然觉得哪吒没了那两个发髻,散着头发顺眼多了。“我不会后悔我的所作所为的,你今天是想两败俱伤还是想就此别过?”
  “枪来!”哪吒伸手握紧了火尖枪,枪尖直指向加隆的胸口,随时准备发起攻击。
  一阵笛声传来,加隆轻笑一声径直从哪吒身边走过:“苏兰特,把他丢到海岸上去。”
  (六)
  加隆最后还是无法挽回海将军的折戟,一辉告诉他,斯力奥山岬里一次又一次地救了他的那股小宇宙就是雅典娜的。
  他突然愣在了原地。
  将二神玩弄于股掌之间是他一直以来的骄傲,但兜兜转转间,他竟觉得自己才是被玩弄的那个。
  鹰飞得再高也高不过天。
  于是他闪身替雅典娜挡住了海皇的蓄力一击,三叉戟正中腹部,痛感很快就蔓延了全身。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了那个眉心带有火纹的少年,他曾经目光灼灼地告诉他,哪吒一人做事一人当,绝不连累任何人,他可不想欠谁的。
  雅典娜也没有想到加隆会有这样的举动,惊诧地问他为什么。
  “我不想欠你们任何人的。”他轻轻吐出这句话,意识逐渐消散。
  (七)
  加隆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躺在海岸上,入眼的是一张十分熟悉的稚嫩的脸庞,眉间的火纹很是显眼。
  “你怎么在这?”加隆撑起身子坐起来,想象中腹部的剧痛却并没有传来,低头看了看腹部没有任何伤口,侧头看向哪吒寻求解释。
  哪吒知道他已经没有大碍了,都没有伸手去扶,只是盘腿坐在一旁看着他:“不是你叫人把我丢在这的吗?”
  加隆苦笑一声,还不忘回一句:“醒了你不走?”
  “……”哪吒翻了个白眼,“我刚醒就看到你被冲上来了,好心帮你疗伤连个‘谢谢’都不说?”
  “好,谢谢。”加隆伸了个懒腰。
  哪吒眨了好几下眼睛,有些反应不过来,上下打量了了加隆好一会道:“你居然真的说了。”
  “不差这一句。”加隆把手搭在膝盖上抬头看着天空,良久开口道,“你都知道了?”
  哪吒挠挠头:“知道什么?要不……你跟我回陈塘关慢慢说?”
  (八)
  “哇,这么刺激的吗!”哪吒端着刚做好的点心,一边吃着一边听加隆讲述以前发生的事情,还不忘把托盘递过去示意他吃一块。
  加隆白了他一眼,明明很荡气回肠的故事怎么他除了这一句没别的了。咬了一口点心,加隆突然想起面前这个小家伙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剥龙皮抽龙筋了,自己跟他也不过是一个水平线上的。
  陈塘关的日子过得很舒服,加隆觉得再过段时间哪吒能把他小时候的事都翻出来。
  正剧截止到这天早上醒来加隆发现自己的头发被绑了两个发髻。
  “哪吒你给我出来——!”
  哪吒坐在凳子上嘿嘿笑,并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错,只觉得那么大的人了梳童子髻果然是怪怪的。
  (九)
  在陈塘关的待的时间不长,加隆就被召回了圣域。
  “叫你做什么?”哪吒拽着他问。
  “……缺人。”加隆简洁地回复他。
  缺人啊,是该去帮个忙。哪吒点点头表示理解。从小的战役未尝一败的哪吒不觉得这个跟自己有着一样胆识的男人会出什么问题,大不了就是去帮个忙,再回来就好了。“人手再不够记得找我啊。”
  “有我就行了,你是哪来的。”加隆敲了敲他的脑袋,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一帮杂鱼而已。”
  “那你们在哪住啊,我有空去找你玩。”哪吒期待地看着他。
  “……”加隆用了整整两个小时才解释明白圣域的方位,这才得以脱身回了圣域。
  (十)
  哪吒等了一周,算着日期加隆差不多该到圣域收拾好了,又觉得他这才刚到,直接过去好像不太好,于是又耐心地等了一周。
  这天的天上发生了日食,哪吒微微蹙了蹙眉,觉得自己有必要找其余的神谈谈,是谁又偷了懒造成的?
  日食结束后哪吒便顺着加隆给他的路线来到了圣域。
  圣域的满目疮痍让他有些心惊,迈出的每一步都带着沉重之感,不知道走了多久才遇上一个人,用加隆教过他的还很生涩的希腊语询问他是否见过一个叫加隆的人。
  那人随手指了一个方向:“听人说好像战死在了冥界,圣斗士的灵魂应该被冰封在了第八狱。”
  灵魂还在。
  灵魂还在。
  灵魂还在……
  哪吒喃喃地在心里重复着,只要灵魂还在,就没什么关系,当年他不也是一样?对吧,没事的,没事的……
  冥界同样是一片疮痍,一路上哪吒连阻拦都没有受到,转了好几圈总算是来到了第八狱。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地狱,一望无际的冰和寒风刮起的冰渣让他感觉到了一丝寒冷。冰下面一张张脸庞仿佛还有着呼吸,还有的由于时间过长已经只有尸骨,他越找越心慌。
  最后他还是找到了那抹海蓝色,脸上看起来意外地有些祥和的微笑和他印象中的那个人一点都不一样。
  哪吒握着乾坤圈的手有些颤抖,却还是用力地砸向了冰面,反复几次冰面都没有丝毫动摇的意思。
  “枪来!”哪吒的声音有些颤抖,手里斩敌无数的火尖枪疯狂地刺着冰面,却只是弄出了几丝小小的划痕。
  “什么人?!”冥界看样子还有残留的冥斗士,听见这么大的声响赶紧跑了过来。
  “滚!”眼眶再也锁不住泪水,顺着脸颊滑落。哪吒的眼睛有些发红,乾坤圈脱手而出,刚来的冥斗士便没了气息。
  乾坤圈向来是他最顺手的武器,如今却不能撼动这冰狱分毫。他跪在地上疯狂地敲打着冰面,可冰没动,里面的人也不可能再睁开眼睛戏谑地看着他了。
  “你不是说死什么的最懦弱了吗?!”
  “……傻逼。”
  他没有发现风火轮所站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凹痕。
  (十一)
  天界的大厅。
  “哈迪斯你不复活我的战士这笔账没完——!” 雅典娜把权杖往地上一怼。
  “我可打不碎冰狱,除非你给我弄个坑出来。”哈迪斯笃定没人能从外面弄碎冰面,决定耍无赖。
  宙斯看看吵架的两人,决定派赫尔墨斯去瞧上一眼。
  “报告,有个凹痕!”
  哈迪斯:“……”
  
  连加隆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还能活着回来,他睁开眼睛后连一秒都没停地去了陈塘关。
  陈塘关的人告诉他,哪吒本是天上的灵珠子,在人间虽然有家但也不长住,他走了以后哪吒就回了天庭。
  这就麻烦了,他也不知道天庭怎么走啊。加隆叹了口气,这边蒂狄斯又给他发消息说海界重建,让他过来看一眼。
  想了想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哪吒,他便先去了海界。
  然而刚走了一会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没有穿着鳞衣的海斗士,虾兵蟹将倒是有不少,那么大一只看着还挺好吃的……。他们围上来要带他去见龙王。
  加隆没有拒绝,只觉得龙王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低头沉思了半天才恍然道:“啊我想起来了,是被哪吒扒皮抽筋的那个吗?”
  正在饮酒的龙王直接捏碎了酒杯:“哪来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贼!”
  “那看来真是了。”加隆摸了摸下巴,“诶我说,你们能找到哪吒吗?”
  “……”龙王看来是气的厉害了,连龙须都有些颤抖,“拿下!”
  “……”加隆觉得哪吒说的对,龙王果然是不讲理的。
  但是我要是直接被你抓了我就不是你加隆大爷——
  眼看着加隆有着把海界搅翻的趋势,龙王赶紧趁乱溜到了天庭告状。
  “陛下你要为我做主啊!!!!”龙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诉说着刚刚龙宫的遭遇,有一个头发颜色贼奇怪的男人要搅了他的龙宫。
  “你说什么?!”哪吒一听这描述像极了加隆,一时间面露喜色。
  “……”龙王心说你是盼我龙宫被搅有多久了,居然这么开心,连点掩饰都没有。
  “哈哈哈,老龙王速速带路,这事就交给我吧。”哪吒向前走了一步。

评论(19)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