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完结篇)

 斯黛茜成功地复职了。 
  倒不是说她现在能心如止水地面对一切了,而是在修罗告诉她尼索亚的事情的时候先是一愣,随即嗤笑了一声:“说实话,在这段时间里,我已经在内心里将他枪毙无数次了。” 
  修罗沉默地看了她一会,最后还是同意了她的复职请求。不是说斯黛茜的心病已经好了,而是她现在的状态倒是很适合去追击犯人。 
  修罗将这些天的情况一一讲述给了斯黛茜,看着她万分诧异的表情就已经明白了——斯黛茜也不知道尼索亚是否有一个双胞胎。 
  斯黛茜听闻后低头沉思了一阵,突然说道:“队长,现在你也没有必要瞒我了,所以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一开始是怎么怀疑上尼索亚的?” 
  修罗点点头:“一开始只是因为奈丽夫人的死,当天只有尼索亚是有可能进入并且也是我唯一信不过的人,所以就开始怀疑了。” 
  “那队长你是怎么查的?”斯黛茜继续追问道。 
  “我查了你的婚戒。”毕竟这个属于背地里进行的调查,就算知道斯黛茜可能不会介意,修罗的内心还是有一点心虚的,“被停职那天我带你见的那个朋友,他是一名珠宝设计师。” 
  斯黛茜略过了这个细节,继续问道:“珠宝设计师就算查应该查的也是销售记录吧?里面出什么问题了?” 
  修罗很明显地感觉到斯黛茜把他当犯人审了,心下有些无奈却并没有反感,继续道:“戒指的投放时间不长,销售记录只有一条,而购买人姓名写的是查尔斯。” 
  “查尔斯?!”斯黛茜有些坐不住了,掏出自己放在抽屉里的戒指盒有些发懵,“怎么会呢……我记得那天……”低头细细思索了一阵,将那天的事情如同电影般在脑海里回放了一下,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一样站起身一巴掌拍在了修罗面前的办公桌上:“队长,我们可以查他的那张卡啊,调消费记录!” 
  “消费记录?”修罗一时间没明白斯黛茜的意思。 
  “尼索亚他的习惯我知道,平时买东西都是另一张卡,而买戒指那天所用的卡我并没有见过,没有多想就当他重新办了一张。这对戒指很贵,所以我猜测基本上大的花销会用这张卡,并且查尔斯和尼索亚的联系主要都在这张卡上,顺着查也许会发现些什么。” 
  斯黛茜的话让修罗不得不开始重视了起来,当下也没有拖沓,从阿布罗狄那里要来了完整的资料后让卡里特进行了调查。 
  “消费记录没什么特别的啊……”卡里特在电脑上仔细看着数据道,“最近的消费只有那对戒指了,在往上面翻都是大批的家具,还有房地产,还有……”在办公桌这边听得正认真的修罗见卡里特突然噤声,皱眉道:“继续?” 
  卡里特仿佛没听见一样,低头思索了一阵后问斯黛茜:“斯黛茜,割双眼皮要多少钱啊?” 
  “……”斯黛茜冷静地抓起桌子上的书向人脑袋上拍去:“不好意思我的双眼皮是天生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卡里特用手臂挡了一下后急道:“我是问,大概需要多少钱,会不会特别的贵,贵到……”说着卡里特又重新瞄了一眼电脑,“贵到……好几位数?” 
  “不可能。”斯黛茜撇了撇嘴道:“这个价格简直就是贵族才能接受的,都是这个价钱的话其他妹子还活不活了?” 
  “那……”说着卡里特重新陷入了思索中。修罗在旁边眨了眨眼睛,忽然间严肃了面孔,沉声道:“卡里特,你看到的记录不会是在……”卡里特抬头看了一眼队长,艰难地点头道:“整形医院。” 
  “什么?!”斯黛茜从自己的座位上跳了起来,飞快地跑到卡里特的桌子旁看着消费记录,惊叹道:“我的天啊,这个价钱够全身都整一遍了,这哪里是整容,分明是换脸啊!” 
  “……你刚刚说什么?”修罗猛然抬起头道。 
  “换脸啊……”重复了一遍后斯黛茜仿佛也意识到了什么,迟疑道,“不能吧……?” 
  “不好说。”修罗抓起桌子上的外套道:“事不宜迟,过去看看吧。这么大的手术就算是好几年前的也该有记录。” 
  整形医院内。 
  刑警队的人出示了证件,在一路上基本都是畅通无阻的,修罗自然也没有跟这些人客气的打算,直接见到了院长去和他沟通,询问他有没有过一个叫查尔斯的病人来过这里。院长思索了一阵道:“名字确实很耳熟,但是请允许我先去查个资料。” 
  修罗点头应允了,这时院长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看起来应该是医生样子的人冲了进来,一进门就紧紧地抓住了修罗的胳膊,明显激动的情绪将嗓音带得都有几分颤抖:“警官先生!你们终于来了!!是他!!就是他干的!!就是他害死了我的导师!就是他!你听我说啊!!” 
  说到一半这名男子就开始放声大哭,明明连事情还没有交代清楚就开始了不断地重复“是他!一定是他不会错的!” 
  “赛里斯,你出去!不要再在这里发疯了!”看见自己的办公室发生这一幕,院长的面子上觉得有点挂不住,连忙将他带了出去。然而即使是被拖走,赛里斯还是不断地叫着,这让修罗忍不住留意了起来。 
  “院长,赛里斯他一直都是这样吗?”一旁的斯黛茜最先提出了疑问。 
  “他啊……平时还是挺正常的,在我们这也是一名正式的医生了,”院长打开自己办公用的电脑,飞快地敲击着键盘,一边说道:“但是这个年轻人啊太重感情了,之前他的导师因为一次意外溺水身亡了,他坚持认为是别人害死了他的导师,一提到警察啊之类的,就会像刚才那个样子发疯。” 
  “他没有试图报警过吗?”斯黛茜疑惑道。 
  “他肯定有啊,一开始我们还真的信了他,帮他一起报了警,但是最后连警方都确定他的导师的溺水是一次意外,但他还是不信,估计是着魔了。”院长一边叹惋着一边继续手上的动作,最后敲击了一下回车键后示意修罗和斯黛茜围过来。 
  “这里有,不过是好几年前的资料了。”“看到这些我有了点印象,我记得这个人当时是全面整容的,很大型的手术,在这边基本难得一见,他要求我们销毁所有的资料,但是他来过这里的信息还是被保留了下来。” 
  “也就是说现在所有的资料都被销毁了?”修罗皱起眉看向了一旁的斯黛茜,而斯黛茜则低头沉思着什么,并没有做出任何举动。 
  “很遗憾地说……是的。”院长点了点头。 
  “那当时的主治医师能查到吗?”修罗燃起最后一点希望。“很抱歉,他的主治医师……就是赛里斯的导师,已经溺水身亡了。”院长叹了口气,也为这个毫无头绪的线索感到一丝遗憾。 
  然而他的话一出口,修罗和斯黛茜却同时来了精神。两人向院长告别后便出了办公室。 
  “赛里斯?”斯黛茜笃定地问道。 
  “当然。”修罗的尾音微微上扬,看起来似乎心情不错。 
  “有把握吗?”斯黛茜拖着长音故意问道。 
  修罗想了想,伸出手比了个数字:“八成吧。” 
  斯黛茜知道修罗对待任务的谨慎程度,把握在八成以上的,基本上都是处于尘埃落定状态的。想到这里斯黛茜颇为愉快地点了点头。 
  找到赛里斯并不难,尤其是这个赛里斯还巴不得自己被找到。 
  鉴于赛里斯的情绪不是很稳定,修罗只能慢慢地去询问,尽量不会刺激到他。 
  “你所说的,杀死你的导师的凶手是谁?”修罗几乎是一字一顿地放慢了语速问道,见赛里斯又要开始尖叫,连忙补充道:“是不是叫查尔斯?是的话点头就可以了,不用说话。” 
  赛里斯连忙点头,连续点了好几遍,终于忍不住了还是开口道:“一定是他的,因为在我的导师溺水的时候,查尔斯也在。并且他是唯一一个要求手术后销毁资料的人。” 
  “在你的猜测来看,查尔斯杀死你的导师的目的应该是想让你的导师永远闭嘴?”斯黛茜顺着赛里斯的思路道。 
  “对!”赛里斯仿佛找到了知音一般,话匣子一打开便滔滔不绝了起来,除了介绍了他的导师是一个多么多么好的人以外,还将查尔斯的形象声情并茂地讲了出来,这在修罗和斯黛茜这两个见过查尔斯面的人来看,可以说是很有画面感了。 
  “我的导师对我还是很好的,”赛里斯叹气道,“当初查尔斯让他销毁资料,他念在这个手术很有参考性,还是备份了一份给我,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合格的医生了,可惜他再也看不到了……” 
  “你说……你的导师备份了一份?”听了这么久的唠叨,修罗这才打起了精神。 
  “当然,都在我档案库里!”赛里斯是聪明人,一听就明白修罗想要做什么,但还是坚持道:“如果你们肯接这个案子,我可以将资料调给你们看。” 
  修罗和斯黛茜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道:“好啊。”这笔交易,不亏的。 
  资料上轻而易举地显示出了整容前后的对比,完完全全的两张脸,正好是查尔斯和尼索亚。 
  “导师说,这个人来的时候就拿了这样一张照片,告诉我们花多少钱都行,但是要求整成这个样子。”赛里斯在一旁热情地介绍,还不忘了补上他导师的戏份,“后来的一天查尔斯把我的导师约出去了,说要好好谢谢他,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你们自始至终也没有见过照片上的这个人吗?”斯黛茜问道。 
  “没有,只有一张照片。”赛里斯笃定道,“但是和我导师出去的人里面有没有他我就不知道了。” 
  修罗听的出来,赛里斯是要拼命地把他们往他的导师死亡案上拐带,生怕他们说话不算话。当下解释道:“现在这个人涉嫌一场凶杀案,所以我们即将逮捕他,你导师的案子过去了好几年,现场早已不再难以取证,只能靠到时候的审问了。” 
  眼见着赛里斯又要哭天抢地,斯黛茜连忙过去安抚住了情绪,顺便瞪了一眼修罗责怪他为什么把话说得这么直接。 
  修罗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没等赛里斯再次发作便带走了斯黛茜。 
  他可不怕什么,赛里斯难道还敢袭警不成? 
  刑警队办公室又热闹了起来。 
  “尼索亚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名字是康索尔,但是在几年前已经注销了户口,据说是车祸死亡。” 
  “查尔斯整容成了尼索亚的样子,那么现在坐在查尔斯位置上的又是谁?” 
  “有没有可能是尼索亚或者康索尔之间的一个人去了另一家整容医院?” 
  “或者查尔斯有没有双胞胎?” 
  “查尔斯就别想啦,咱们调查他的资料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很快就要有个大致的轮廓了,修罗忍不住感叹果然是人多力量大啊。 
  这时,办公室的电话响了,整个办公室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 
  修罗接起了电话,一边应着,一面却露出了笑容。那是一种充满着嘲讽的笑,甚至还有几分幸灾乐祸。 
  “讲个故事,”修罗慢悠悠地挂掉电话对自家队员说道,“查尔斯又在他的办公室遇袭了。” 
  虽然这么嘲笑被害人真的不太道德,但是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很不厚道地笑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一向行动迅速的刑警队居然有了看戏的心理,最后还是修罗一声令下才调整好了状态。笑都笑过了,工作还是要做的。 
  一行人匆匆赶到了查尔斯的办公楼,楼外的空地上已经聚满了人,地上有着无数玻璃碎片。人们见到警察来了都纷纷地让出了一条路。 
  查尔斯的办公室内。 
  查尔斯正惊魂未定地接受着包扎,一面还惊恐地盯着自己的身上:“血……血……” 
  难得见到一向淡定的查尔斯有这样的状态,修罗还觉得有些意外。 
  查尔斯见刑警队的人已经到来,猛地站了起来,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没有发出声音,最后有些颓丧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修罗一看他这副样子就清楚地明白,现在是一个问话的好时机。“我觉得你现在不应该做任何隐瞒了,查尔斯先生。”修罗悠然道,轻飘飘的语气像是故意要击破查尔斯的心理防线一般,“或者我应该叫你尼索亚,或者是康索尔?” 
  最后一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查尔斯明显地身子颤了一颤:“你们……” 
  “在书店打工那个已经死了,那个是尼索亚还是康索尔啊?”修罗没有急着要他的回答,不紧不慢地补充着问话。 
  “什么!康索尔他——”话刚说到一般,查尔斯突然噤了声。然而他自己也清楚,修罗他们已经得到了想要的消息。“你们……还想问什么?” 
  “查尔斯……哦不对,尼索亚先生,忘了自己因为什么而报的警了吗?”修罗继续道,“而且你觉得凭你现在这个处境还有什么需要隐瞒的吗?” 
  查尔斯——或许现在应该叫他尼索亚——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讲述着一段渊源。 
  尼索亚和康索尔是一对双胞胎,但是有一年康索尔突然患上了抑郁症,想要自杀却不想麻烦别人,自顾自地办了假证明还注销了户口。尼索亚心疼自己的弟弟,也拉着康索尔看了好几个心理医生,却始终未果。这个时候查尔斯就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而找上来的了,他答应帮助尼索亚给康索尔找世界上最好的心理医生,却提出了一个很奇怪的要求,就是让尼索亚将脸整容成他的样子,替他继续做查尔斯。查尔斯开出的条件很丰厚,虽然公司的事情大大小小依旧是自己操办,资金流向也都是他手里的银行卡,却履行了诺言给康索尔找了最好的心理医生,甚至已经见了成效。而作为替身的尼索亚自然也没有被查尔斯亏待,做生意人时间长了,那种泰山崩于面前不改色的冷静居然也被磨了出来。已经注销的户口没有办法挽回,也就导致了查尔斯与康索尔共用着尼索亚一个身份,查尔斯平时出门少,基本上不会令人怀疑。 
  当然,查尔斯可并不是什么好人,他不会无缘无故地放弃掉自己的身份还要养着一个替身。关键的原因是,他有仇家追杀,并且初做毒品这一行不一定哪天就会被送进监狱,所以他想出了这个极其荒谬的办法。 
  这些都是尼索亚后来了解到的。尼索亚这个人胆大心细,也不会仅仅满足于查尔斯给的钱,渐渐地用自己这张脸也瞒着查尔斯做了不少业务。 
  本来一切都是天衣无缝的,坏就坏在查尔斯太冲动了,他以前的旧情人奈丽落到了警局手里,又听说修罗要追查的时候便对奈丽下了杀手。没想到竟然牵连了一串事件,尼索亚决定一定要解决掉这个麻烦,不然很多事情都不好做。所以在修罗开始调查查尔斯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雇了杀手将刑警问过话的人一一杀掉。 
  这本来倒是没什么,可被问话的人里面有查尔斯的父母。坐在我的位置上还要杀了我的父母?这让查尔斯很难接受,他觉得尼索亚这个人很快就不能留了。于是就有了那天“查尔斯在办公室遭遇枪击”的事件。但是尼索亚并不觉得慌,因为他开枪的速度更快,本以为查尔斯会直接死掉,自己可以完全地代替他,但是事与愿违,查尔斯不但没有死,还在今天重新地找上了门。 
  查尔斯自然不会笨到将什么都完全交给尼索亚,除了这家公司,他还有着自己秘密的队伍,所以他这次也是带足了帮手,意在杀掉尼索亚后凭借现有的实力东山再起。 
  故事过于冗长且复杂,修罗消化了一阵后提出异议:“他们既然是有备而来,你居然还有命能留下来?” 
  “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查尔斯那边好像是生意上出了点问题,便急匆匆地走了。他打赌说我肯定不会报警。”尼索亚想到这里就有一种想要的大笑的冲动:“可是我只是一个替身啊,我没有罪的对不对!” 
  “就算是你接手的几笔业务与毒品运输无关,又不经手其他毒品案子,哪怕是对查尔斯的枪击算上是过度防卫——虽然我觉得可能够不上过度防卫——但是你买凶杀人已经可以定罪了。”修罗冷静地陈述事实,看着尼索亚逐渐变化的脸色,嗤笑一声道:“带走。” 
  周围的队员走上前,将手铐铐在了尼索亚的手腕上,便被直接带回了警局。 
  案子到此已经有了清晰的轮廓,斯黛茜却依旧觉得这个案子的案情实在是过于荒谬。 
  “尼索亚一定隐瞒了什么,这个你想都不要想。”修罗悠然地告诉她,看起来却一点都不着急,“这个只需要在做笔录的时候多问问就可以了,甚至我觉得没什么必要。” 
  “大体案情的对错我并不怀疑,但是细节部分确实很难圆回来,这样的话——”斯黛茜迟疑道。 
  “如果做笔录的时候尼索亚不肯把隐瞒的部分吐出来,光是凭现在的这些罪名也能定查尔斯的罪,而追捕查尔斯的话……”修罗叹了口气,面色上有一些无奈,“我会请求直接击毙。” 
  公寓内。 
  “我靠这就没了?”加隆趴在沙发上听修罗讲述案情听得津津有味,没想到却在这时候戛然而止,不满道:“你就问了这么多?现在查尔斯在哪,手下有多少人……你没问?” 
  “尼索亚不可能知道。”撒加替修罗回答了一句,随即又问修罗道:“现在你们打算怎么办?去哪里找这个人?” 
  “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毕竟现在毫无线索。总不能等到他东山再起了再去逮捕他。”提到这个问题,修罗也是一脸愁容。 
  “查尔斯想要东山再起,说明他现在应该有着自己另一个小公司——”加隆敏锐地抓住了修罗话语里的关键词,却没等说完就被修罗打断:“你不许再去麻烦女神——!” 
  “嘁。”加隆白了他一眼。 
  “我觉得……”撒加迟疑地开口,“加隆的提议是可以的,毕竟现在是不可能找到的。” 
  话是这么说,可是一办案子就要麻烦人家,是不是太过分了啊……虽说城户集团的线报是数一数二的,可遇到这种事情其实也很难知道该从何查起。 
  就在修罗还在做思想斗争的时候,远在日本的纱织却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财团接到了一笔订单,但是在经过调查后发现与撒加说的要假装合作的那家公司根本不是一个,应该是经过了什么对接。为了防止出现问题,我特意让人调查了这个公司,发现这个公司接手的业务也很多,但是多半都是靠黑道发家,一般的公司根本不会有这个胆子,所以我想来知会你们一声,也许你们办案子会用到。这个月月末,城户集团将会在X区与他们进行交易,如果你们需要的话,我不介意你们带人来。但是我有个条件,请不要说这条消息是城户财团泄露的,并且我们不知道在这次的交易中他们会不会趁机偷运毒品,一旦查出了毒品,还请你务必为城户财团进行开脱。” 
  不得不说,纱织带来的消息让修罗的心情更复杂了。 
  通过纱织的叙述,他基本上有把握可以确定这家公司与查尔斯有关系,但是如果不说是城户财团透露的消息,怎样跟局里说这条消息的来源也是一个难点,他总不能说是自己灵光一闪? 
  “我觉得这个倒是简单,”撒加提议道,“你可以直接略过这一信息,用‘线人来报’代替,到时候没有人的注意力会在‘线人是谁’的问题上,毕竟如果能破获查尔斯的案子的话,怎么知道的都不重要了。” 
  修罗按照撒加的提议,将情况上报给了局里,并且请求允许他在月末那天进行行动。 
  然而事情就卡在了这个上面。没人知道月末的这笔交易到底是不是查尔斯的公司,就算是,查尔斯会不会来也是一个问题,在这样极其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是不允许出行动的。 
  但是鉴于不能放过这一线索,局里还是同意修罗带人出行动,但是只允许他携带十一名警力。 
  这就很气。十一名,根本不够做什么的,以查尔斯谨慎的态度来看,一定会有多人护送的,可能十一个人连枪子都不够挨的。 
  “事已至此,”撒加听修罗说了这样的事情后,沉声道,“我觉得我们可以插手了。” 
  “我觉得就凭你们刑警队的人,我的能力就能顶十个。”加隆意会到撒加要说什么,难得地没有反驳,还继续解释道,“想想现在这个城市里,一半的黄金圣斗士都聚齐了,就算不能用小宇宙,对付那些人还是易如反掌的。” 
  “修罗,”一旁的迪斯马斯克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你要知道,我在以前就不是什么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再说这个案子从接手开始,我们就没停止过这种犯规的行为。” 
  “我知道你们的意思,”不管怎么说,在这个时候以前的战友居然过来站在了统一战线,即使在一起战斗已经时隔多年,修罗的心里还是有一些感慨,但有些事情他还是要讲清楚,“你们过来帮忙,是不入编制的,因此只能说你们是‘恰好过来帮忙’,并且我无权给你们配枪。又由于你们不是刑警,所以遇见犯人时不能杀,否则事情就更麻烦了。” 
  “这简单,枪这玩意老子本来也没碰过,直接上拳脚已经习惯了,”加隆毫不在意地说道,“至于不杀人,砍晕了就行是吗?那不是更简单吗。” 
  “我们虽然没枪,但是那些人有,”撒加依旧挑着重点说道,“配不到枪倒是没有什么,防弹衣总能弄到吧?” 
  这个倒是很简单,修罗点头应允了。这个时候,大概也只有以前的战友可以不顾及行动是否有效的情况来义无反顾地帮忙吧。 
  月末的这天,人们发现,医院里的主治医师有一个人请假了,街上最大的一家书店停止营业了一天,很受小孩子喜欢的一家宠物店挂上了“临时有事”的拍子,很少出门的珠宝设计师这天一身常见的衣裤在门口认真地锁了门…… 
  然而,并不会有人把他们凑到一起去,更不知道在今天将会发生什么。 
  X区的街角处。“最后重申一遍,防弹衣不是万能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并且在行动过程中不允许使用小宇宙。”撒加将剩余的黄金圣斗士凑到一起,分好防弹衣后再次重申了规矩。 
  “但是可以用其他武器对吧?”加隆慢悠悠道,然后在众人疑惑的眼神下掏出了一把弹弓。 
  “喂喂喂,你们什么眼神啊,这东西可是能派上用场的。”加隆故作神秘地一笑,还不忘了补充道,“诶,那句中国的古话怎么说的来着?有朋自远方来——虽远必诛!” 
  穆的嘴角抽了一抽,揉了揉眉心道:“虽然明显背错句子了……” 
  “但是现在放在这里实在是太合适了。”阿布罗狄补充道。 
  “闹够了的话,”修罗从远处走过来,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的样子,笑道,“行动就要开始了,按原计划准备吧。” 
  X区总共有四个街角,地方很偏没有高楼。人员将分为四队进行埋伏,修罗与迪斯马斯克、撒加和加隆、穆和阿鲁迪巴、卡妙和阿布罗狄分别在东南西北四个方位进行伏击,城户财团经过安排已经到达了预定的交易地点,所以基本不会错杀人员。 
  修罗与迪斯马斯克是要带领刑警队的,埋伏的街角也是去往交易地点最容易选择的那一个。 
  晚上十点二十五分,一行人渐渐地进入了视线。修罗刚要叫其他人过来这边的街角,却被斯黛茜一把按住:“队长,你再等等,凭查尔斯的谨慎能力,不排除把人员分散到四个街角在一起汇聚的可能性。” 
  修罗点点头,收回了对讲机。 
  瞟了其他正在埋伏的刑警一眼,迪斯马斯克给修罗使了个眼色,然后直接跳了出来,走到那伙人的面前:“嘿兄弟们,你们是来这里做什么的?” 
  “不想死就别挡道!”领头的大汉看起来十分凶猛,狠狠地瞪了一眼迪斯马斯克,后者却仿佛没看见一样,侧头看到了几个人抬着的箱子,“查尔斯的人?” 
  “你怎么知道?”大汉见迪斯马斯克说出了这个名字,迟疑道。 
  “我?我是来找查尔斯的。”迪斯马斯克指了指后面抬的箱子道,“哟,可卡因吧?” 
  “你找死!”本来迪斯马斯克只是故意试探着的,没想到正巧却猜中了,领头的大汉直接掏出了枪对准了迪斯马斯克。 
  “一,二——”迪斯马斯克面不改色地数着数字,意味不明的样子让领头的大汉不敢轻举妄动,“三!”在“三”字刚一出口的时候,迪斯马斯克迅速闪避到了一边,与此同时修罗扣动了扳机,一击即中。 
  第一声枪响过后,所有的刑警停止了埋伏,纷纷从暗处出来,另一边失去了领头的那一堆人已经开始了慌乱,看见刑警后才想起来拔枪,一时间陷入了混战之中。 
  正如斯黛茜所预料的那样,南街角也出现了一批人。 
  为首的是一个中年男子,手里还拿了一瓶酒。“砰”地一声过后,男子手里的酒瓶碎裂,里面的酒全部洒在了地上。男子的警惕性很高,在酒瓶碎裂的一瞬间便扔掉了瓶颈,掏出枪应对着,身后的其他人见状也纷纷拔出了枪。 
  街角的树上。 
  “你为什么不把石子打到那人的脑袋上?”撒加只觉得一阵头痛,“现在他们把枪掏出来了,你有办法脱身?” 
  “弹弓这个距离估计只能打伤人,打晕是不太可能的。”加隆拨开自己面前的树叶,仔细看了一会道,“别急,你看谁紧张得过谁。” 
  大概僵持了十分钟左右,那群人渐渐放下了枪,正当领头的人又准备走的时候,一颗石子正中他的眼睛。男子尖叫一声,下意识地丢掉了枪捂住自己的眼睛,还没等他缓过来,又一颗石子正好打中了他的另一只眼睛。鲜血渐渐地从指缝中留下来,周围的人见状赶紧围过来询问,还有一部分人依旧保持着警惕。 
  “啧啧啧。”加隆摇头感叹了一下,知道自己不能再用弹弓了,不然一定会被循着方向打一枪的。 
  当下趁乱与撒加从树上跳下来,为了缓冲便顺着滚到了一旁,恰好躲过了那群人的射击。 
  “哇,下手这么快,”明明没有造成伤害也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加隆还是没忘了故作夸张的调侃一句,顺便碰了碰撒加道:“老哥你可别死在这啊。” 
  “少废话。”撒加沉声应了一句,一把推开了加隆顺便借力闪到一旁躲开了新一轮的射击。 
  “妈的,垃圾。”加隆暗自咒骂一声,飞身前往到离自己最近的那个人的旁边,险险地闪过飞来的子弹,一把握住那人的手腕夺了枪,想都没想一枪打中了那人的膝盖。 
  撒加这边直接略过了眼睛受伤的男子,一拳打中了旁边人的脑袋,借力转身一脚踹中了试图过来帮忙的人的腹部。 
  论拳脚功夫,这些人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打过撒加和加隆的,甚至一起上都未必会是对手,可关键是他们有枪。再加上躲避子弹的功夫,也算是要费上一些时间了。 
  西边这边出现的人领头的是一个看起来很斯文的男子,而穆和阿鲁迪巴从一开始就没有进行埋伏,大摇大摆地从队伍的面前迎面走来,队里的人即使怀疑却也不敢轻举妄动。 
  穆镇定自若地和阿鲁迪巴有说有笑地走过,在即将与队伍错开,队伍里的人放松了警惕的时候,穆站定了脚步。 
  最先出手的是阿鲁迪巴,他向来不喜欢废话,回身一拳打到人的胸口处,就算是不带任何小宇宙的冲击,他的一拳也让那人退后了好几步。眼看着两米一的阿鲁迪巴十分不好对付,很大的块头闪避起子弹来却是灵活迅速,所以很多人纷纷把目标转向了看起来较弱的穆。 
  穆并不意外这种情况,轻捷地跳起越过打来的子弹,最后稳稳地落在了那些人的中间,拧过最近的人的胳膊控制住了他的枪,一个膝击中于人的腹部,侧过身绕到人的身后正对着那人的空穴,手掌一劈那人便晕了过去。 
  虽然出拳的数量不多,但是个个都是实打实,这伙人也是第一次发现其实有枪的用处也不大。 
  北边是最偏僻的地方,卡妙和阿布罗狄几乎快要以为这伙人不会从这边来了的时候,一行人便出现了。 
  “就这么点人,我能不能直接上玫瑰啊。”阿布罗狄哂笑着,只是感叹了一句也没打算听卡妙的回答。 
  卡妙也没那个闲心教育他现在不能用小宇宙,简单地指了指几个地方,然后侧头看向阿布罗狄。后者则了然地点点头,很快两个人就移动了位置。 
  北边这行人看起来十分谨慎,每个人都扣紧了腰部的枪,仿佛随时可以拔出来一般。 
  这就有些不好动手了。阿布罗狄和卡妙对视一眼,同时一跃而起,分别踹上了一个人的腰部,没等人反应过来便夺了枪。 
  其他人见状纷纷拔出了枪准备,本来只是想架枪威胁,没想到两人根本不吃这一套,虽然手里拿着枪,拳脚却一直没停过,其他人见状也只得开了枪。 
  这大概也是他们第一次见到躲子弹的技能,将子弹射得更加密集了起来。卡妙和阿布罗狄见状也不和他们客气,一边躲闪着一边拿着夺来的枪射击。 
  这组人出乎意料的有些难缠,阿布罗狄和卡妙一圈打下来居然感觉有一些气喘,好在最后是解决了,二人也算是松了口气。 
  扔掉手里已经没有了子弹的枪,阿布罗狄打开了对讲机。对讲机里的其他三队已经报告了解决,阿布罗狄这边应该是最后一个了。 
  然而修罗却有一些犯愁,他不知道查尔斯来没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其他队里,就怕有谁不认识很难办。 
  已经凌晨了,天空依旧没有亮起来的意思,黑乎乎的几乎有些看不清人影了。 
  斯黛茜低头沉思了一阵,突然连招呼都不打就跑了出去,任凭修罗在后面怎么呼喊都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胡闹!”修罗暗自咒骂一声,随即用对讲机指示道:“你们看住斯黛茜!” 
  “收到!”其余几队有一些没弄清楚状况,只得在原地等候没有动,而修罗则带领其余的刑警跟着斯黛茜离去的路线开始寻找。 
  斯黛茜一路狂奔,连修罗都没有见斯黛茜跑得这么快过,她仿佛是已经找好了目的地一般,中途没有做任何停留的动作,径直来到了北边这里。 
  “诶,那个是斯黛茜吗?”阿布罗狄碰了碰卡妙,夜里视线模糊,斯黛茜跑得又快,他即使认出来了也不敢确定。 
  “嗯。”卡妙看了一眼,随即喊道:“斯黛茜小姐,你要去哪里?” 
  斯黛茜没有回答,直接跑过了两人所在的地方,然后看了看旁边的一堵墙,助跑几步迅速蹬墙而上,翻了过去。 
  “这是疯了吧?”阿布罗狄叹了口气,随即用对讲机说道:“斯黛茜在北边这里,速来集合。”说着把对讲机给了卡妙,也蹬墙而上,顺着上面的瓦片跳到了旁边的一棵树上。 
  连续长时间的奔跑让斯黛茜有些气喘吁吁,她停下来大口地喘着气,看到了前面一个模糊的人影,露出了一抹笑,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站住!” 
  黑暗中的人影停下了脚步,一声冷笑在寂静的夜里显得十分清晰:“斯黛茜?” 
  斯黛茜缓和了一会,毫不犹豫地拔出了手里的枪:“查尔斯?” 
  “你不是应该叫我尼索亚吗?”那人的声音再熟悉不过,如此轻佻的语气斯黛茜却还是第一次听,“你果然很了解我。” 
  “我要是了解你,你就活不到现在了。”斯黛茜拉开了保险栓。 
  “是吗……毕竟,我可是你……”还没等那人话说完,斯黛茜一声尖叫:“闭嘴!”几乎是喊破了嗓子的声音伴随着三声枪响,之后是人倒地的声音。 
  修罗一行人赶过来的时候,看到是斯黛茜一个人仍旧保持着拿枪的姿势,面对着一个尸体站着。 
  今晚没有月亮,谁都看不到斯黛茜脸上的表情。斯黛茜把手里的枪缓缓放下,手一松枪便掉到了地上,用很平静的语气说道:“他死了。”一听说查尔斯已经死了,其余的队员禁不住开始了欢呼。 
  “你……”修罗想问斯黛茜是怎么知道查尔斯会在这里的,却又觉得现在这个时候问不合适,不想斯黛茜直接给出了答案,那声音是修罗从未听见过的温柔,还带着些许的颤声:“他啊,一直觉得偏僻的地方最安全,这么多年了也没改过。”声音越说越抖,最后忍不住直接放声大哭了起来。 
  斯黛茜跪坐在地上,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所有情绪一时间全部发泄了出来,在一片欢呼声中竟然显得有几分凄凉。 
  撒加沉默着离开了队伍,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拔出了查尔斯身上的一枝火红的玫瑰。 
  天光破晓了。 
  
  尾声:阿布罗狄支好画架,拿出自己最常用的一支铅笔在纸上细细地描出了轮廓。 
  敲门声响起,阿布罗狄放好铅笔起身去开门,看见走在前面的修罗和身后跟着的撒加,忍不住笑道:“修罗也跟来啦?” 
  “我是先到的那个好吗?”修罗怼了怼他的肩膀,笑骂道。 
  阿布罗狄轻笑一声,没有接茬,继续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画着图,说道:“随便坐吧,我就不招呼你们了。修罗你有事找我吗?” 
  “是这样的,”修罗掏出了两个戒指盒道,“斯黛茜说她再也不想看到这对戒指了,所以托我来还给你。” 
  “我只是设计师,戒指的所有权不属于我。”阿布罗狄叹了口气,还是接了过来,打开戒指盒道:“其实我一开始设计的这个戒指,那两个拱形代表的是墓碑,下面的一朵玫瑰象征着爱情,本来的寓意是至死不渝。”阿布罗狄说道这里忍不住叹了口气,“我也没想到竟然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斯黛茜她……?” 
  “已经好多了。”一提起自己的学生,修罗也忍不住有些叹惋,斯黛茜经历过那次崩溃后已经平静了下来,从所做的事情上来看也成熟了不少,有的时候修罗也不知道这到底是福还是祸。 
  “你不问问我是来做什么的吗?”撒加开口道,“看来你是知道了。” 
  “那是当然,”阿布罗狄盖好了戒指盒,重新拿起铅笔在画纸上画着,“斯黛茜翻墙过去之后,我就跟了过去,因为怕出问题所以一直在树上观察着动向。那天夜实在是太黑了,再加上斯黛茜本来情绪就不稳定,估计是没看到查尔斯手里的枪,那家伙拔枪拔得可比斯黛茜快多了,在斯黛茜尖叫以前就已经要开枪了。我手里没有枪,但是我总不能看着女孩子被杀不管,所以下意识地就用了小宇宙。这确实算违规,要关禁闭也可以,等我把我新设计的作品画完。” 
  “尸体那边,迪斯马斯克已经帮你盖过去了,所造成的后果不大,”撒加叹了口气道:“情有可原,但顶多能帮你减少关禁闭的日子。” 
  “那就多谢了。”阿布罗狄的声音带着些许的笑意,却连头都没有回。 
  “来看看,怎么样?” 
  画纸上是一个一笔下来的心形,在画到心尖处却笔锋一转以一个水滴的形状结了尾。

结束啦!!!七万三千字收关!以后继续恢复生日一更不定期短篇的日子23333感谢大家愿意一直追这篇文!接下来有个礼物给大家w从头一直追到尾的亲们,如果你们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私信给我(评论无效,万一没人点多尴尬啊x),我来给你们产粮!当然肯定是短篇,长篇我就死了233333以及文都完结啦!你们给个评论好不好quq(伸碗)

评论(2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