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公主与小丑

 来自一个放着文不更突然码段子的咸鱼x
大概……看着玩就行了

 (一)
  公主失踪了,整个皇宫都陷入了一阵恐慌之中。
  公主的性格自小就很野,三岁开始满宫里乱跑,七岁学会了翻墙,十岁的时候已经可以骑马乱跑了。如今公主已经十二岁了,鬼知道这次公主失踪会去哪里。
  满城的士兵找疯了,到处张贴着布告试图寻找公主的踪迹。市民们围着布告高声谈论着,时不时还对着上面指指点点。
  热闹的人群中,一只小脑袋伸了出来,捂着嘴没有笑出声。
  (二)
  年轻的小丑先生是马戏团的门面,自幼的功底使他的表演能力很强,又由于他年龄不大,巧舌如簧很讨观众喜欢。
  但是当他看到自己用来表演的道具衣柜里钻出个小姑娘时,就觉得自己的麻烦可能要来了。
  “公主……?”
  “你怎么知道是我?!”公主很惊讶,她一身的普通衣裙可是特意换的。
  “需要我提醒您您的照片全国的人都见过吗?”小丑觉得自己有些头疼,这公主怕不是个傻的。
  对哦……公主挠了挠头,开始计划整容的可能性。随机抬头看见了小丑的脸,兴奋道:“那小丑先生可以给我画一样的妆面吗!这样就看不出来了吧!”
  “公主,您还是别闹了……”
  “就一个妆面而已嘛……”
  “我的意思是,您可以离狮笼远一点吗……小辛巴今天还没吃东西呢。”
  (三)
  虽然出现个小姑娘叽叽喳喳的很吵,但小丑还没有作死到得罪公主的地步。只得跟她讲好规矩,第一不许乱动东西,第二不许靠近狮子,第三不许给猴子喂东西,第四……
  “公主殿下您能从我的彩球上下来吗!!!!”开玩笑,这东西他从小就练当然易如反掌,一个公主踩得了这个东西?
  公主置若罔闻,虽然保持不了平衡,但这东西确实好玩。
  小丑走上前去,不需要任何表情,他的妆面就已经替他笑出了一个诡异的弧度:“公主殿下要是再不下来,我就告诉别人您裙子下面的打底裤穿反了。”
  (四)
  好说歹说地把公主弄安静了,小丑给她在观众席上安排了一个位子,让她待在那里不要动。
  这也是公主第一次见识到马戏。
  钻火圈的狮子,骑自行车的熊,走钢丝的猴子……每一个精彩的表演都伴随着极强的视觉效果,这是从小长在皇宫里的公主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伴随着极其热烈的掌声,作为压轴的小丑出场了。
  滑稽的妆面与花哨的服装,让公主的眼睛有些发亮。
  小丑从容不迫地摘下自己头上高高的帽子,别着腿以很搞笑的姿态冲着观众行礼。
  小丑刚刚起身,帽子里忽然钻出一只鸽子飞向了观众席,绕着观众席飞了一圈后,小丑吹了声口哨使得鸽子落在他的手上,然后点燃了一个火把。
  鸽子被火把的高温烫得拼命地挣扎,公主只觉得头皮发麻:“住手!你不能这样对待一只鸽子!!!”
  然而并没有人理她,倒是小丑诧异地看了她一眼,然后弯眸笑着将鸽子一下子塞进了火苗里。
  鸽子不见了,随着“嘭”地一声响,火把里炸出了一大把的糖果,彩色的包装纸看起来十分的绚烂。
  观众席上响起了一片的掌声和欢呼声,小丑将这些糖果撒向观众席,引得一声又一声的尖叫。
  公主拿着手里的糖果有些发愣。
  (五)
  “鸽子呢!!”即使演出结束到了后台,公主也没忘了质问小丑这个问题。
  “这儿呢这儿呢。”小丑指了指笼子。里面的小白鸽在笼子里蹦蹦跳跳,时不时啄一下自己的羽毛。
  “太厉害!你是怎么做到的?”公主逗弄着笼子里的鸽子,神情很是兴奋。
  “秘密。”小丑摘下帽子和手套,悠然道,“并且我亲爱的公主,您该回去了。”说着小丑打开了后台的门,门外士兵正整装待发。
  “你!”公主气得说不出来话。
  即将被带走的时候,公主提了个要求:“小丑先生,我能看看你卸妆之后的样子吗?”
  “不能。”小丑冲她挥手告别。
  (六)
  一个国王最头疼的就是王位没有人可以继承,唯一有资格继承的女儿正在沉迷马戏。
  是的,公主不再乱跑了,学会了化妆学会了穿衣打扮,这些都很好——如果不是把自己打扮成小丑就更好了。
  养宠物养只狗也就算了,不知道又是哪来的猴子,自此厨房就没有安宁过。等到公主提出想养一只狮子的时候,国王终于炸毛了,给公主关了禁闭。
  虽然吃食依旧好,可是不能出去玩始终是公主的心病。但是小孩子的毅力很差,没过多久公主就放弃了成为一名小丑的梦想。毕竟真的要豁出脸面去逗人开心,是很多女孩子做不到的事情。
  公主渐渐长大了,如同其他公主一样生的漂亮,行为举止优雅端庄。在公主的成人礼筹备期间,国王忽然想起了以前公主想成为小丑的事情,虽然现在她依旧是个合格的公主,为了纪念一下那段时光,国王请来了城里的马戏团。
  (七)
  公主穿着一身华丽的裙子,坐在国王旁边的席位上是全场最闪亮的明珠。
  白皙的皮肤,浅浅的笑容,人们在赞叹公主脱俗的美丽。
  随后是马戏表演。
  小丑骑着独轮车走在钢丝上,吊着威亚从钢丝上跳了下来,稳稳地落在地上,招牌式的行礼方式让公主的深邃的眼眸霎时间亮如星辰。
  小丑依旧是几年前的妆面,公主认得出来。他滑稽却不失流利的动作很快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小丑摘下了头上的帽子,往里面掏了许久,却什么也没有掏出来。他将帽子往下扣了扣,依旧没有什么东西。他敲了敲帽檐,从帽子里面飞出了一只炫丽的蝴蝶。
  蝴蝶翩然而飞,在空中突然炸成了一堆的彩绸飘向观众席,由一只白鸽衔着一个蝴蝶结的胸章落在了公主的手心。
  (八)
  马戏的表演很成功,国王大悦,在公主的建议下将马戏团留在了皇宫内。
  “小丑先生!!”一听到这个喊声,小丑只觉得有了一种莫名的穿越感,好像几年前她也是这么吵来着?
  “公主殿下,只要您对我的彩球没兴趣了,我随时欢迎您的到来。”小丑一边行礼一边还没忘了调侃她。
  “我已经学会踩了!”公主今天一身普通的衣裤,连裙子都没穿,手脚麻利地爬上了巨大的彩球,晃了几下后在上面站稳了。虽然只能靠张开的双臂来保持平衡,但公主还是很骄傲地叉起腰:“你看,我已经会了哦!”
  小丑有些头痛比揉了揉太阳穴,他觉得成人礼上所见到的那个端庄的公主一定是个替身:“公主殿下,只是能在彩球上站立在我眼里不算什么,不过……”
  “不过我一个公主能做到这样很了不起对不对!”公主从彩球上跳下来骄傲地扬起头。
  “不过您贵为公主就不要凑马戏的热闹了。”小丑冷静地接上了后半句。
  “你们马戏团收人不是只看能力的吗!不是不分以前的职业吗!为什么不收公主!你们这是职业歧视!!!”公主不满地大喊。
  哪来的歧视啊你一个公主就不能好好地当公主吗来马戏团做什么啊……小丑腹诽着,随即一本正经地告诉她:“就算只看能力,您现有的水平也确实不够。”
  “我不管!!除非……”
  “说吧,您这次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一听她这么说,小丑就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把妆面卸了让我看一眼!”公主一脸期待,全然没了刚才的不满。
  小丑忍不住嘴角抽了抽:“您这么多年还没忘啊……”
  (九)
  小丑觉得,在皇宫里的日常就是公主逼迫他卸妆。
  她会随时出现在各种地方,就等着抓他卸妆的样子。好在小丑向来起的早赶演出,还真就没被抓到过。
  “小丑先生!”
  “……”
  “小丑先生!!”
  “干嘛?”
  “小丑先生!!!”
  “你又来做什么?”
  “小丑先生你把妆卸了让我看看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
  “……因为丑。”
  “我又不嫌弃你!”
  “……那也不行。”
  (十)
  时间过去了很久,公主逐渐变成了小丑在成人礼上时见到的那个端庄的形象,也渐渐地忘了要看他真容的事情。但只有小丑知道,每次公主来这里的时候,总是带着别人从未见过的孩子气。
  这天公主再次敲响了马戏团的门,先是端庄地行了礼,然后问小丑最近是否有时间接个演出。
  “父王把我许配给了邻国的王子,举行婚礼后我就要去那里生活了。我没有什么可以带走的,但是还想在婚礼的时候再看一场你的马戏。”
  “……公主殿下想看,我们一定尽力。”
  “对了,”公主强打起精神笑道,“有了这个妆面,小丑先生每天都看起来很开心呢!”
  “那是当然,”小丑轻声道,“小丑这个职业是要给全世界带来欢乐的。”
  “也包括您,殿下。”
  (十一)
  公主的婚礼十分热闹,举国上下都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人们说,公主小时候虽然很调皮,但是长大后意外地端庄,可见真的是长大了。
  是不是每个公主都要被迫长大呢?
  婚礼上,洁白的婚纱与黑色的燕尾服让人感叹着服装的精美,长长的红地毯一眼都望不到头。
  鲜花,蛋糕,红酒,还有身上华美的珠宝,无一不彰显着公主尊贵的地位。
  面前的王子年轻英俊,相貌堂堂,配上和煦的笑容,不知道会迷到多少情窦初开的少女。
  我会幸福的吧。公主这样告诉自己。尽管在今天之前她并没有见过这个人。
  在正式的交换戒指之前,主持请上了小丑来活跃气氛。
  小丑依旧是以前的妆容,只是在眼尾处多点了一颗泪痣。整体的妆容依旧是滑稽搞笑的,夸张上扬的嘴角总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小丑摘下了自己脖子上的蝴蝶结,解开了结抻成了一条带子,晃动了两下向观众示意里面没有藏东西,然后掏出打火机点燃了带子。火苗不断地上窜,小丑向上一扬,正在燃烧的带子立刻变成了一朵火红的玫瑰。
  小丑捏着玫瑰,弯腰行礼送给公主,在公主即将接过来的时候又将玫瑰拿了回来。
  公主诧异地看着小丑,却并没有觉得失礼,相反她很期待小丑接下来要做什么。
  下面的人推来了一个黑色的大箱子,小丑拿着玫瑰打开了箱子上的门,然后优雅地向在场的人展示了一下后带着玫瑰进了箱子,关上了门。旁边的人点燃了火把,扔在了箱子的旁边。
  火越烧越大,在最后火苗即将窜到与箱子相同高度的时候,一声爆炸声响起,随即从箱子里炸出无数片玫瑰花瓣,纷纷扬扬地从天上洒落下来。
  周围宾客纷纷鼓掌,惊叹这一场华丽的表演。
  公主伸出手接住纷扬下来的花瓣,一时间有些失神。
  没人发现小丑不见了。
  (尾声)
  公主收到了来自小丑的一张字条,上面说:“我将会追随您到天涯海角。”
  公主却笑不出来。
  她再也没有见过小丑,因为没人知道小丑卸了妆以后是什么样子的。
  但自那之后,每一个及时出现在她面前帮她解围的人,眼角都有一颗不大不小的泪痣。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