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19)

  斯黛茜被暂时停职了。
  “我靠,你还真停她的职?”迪斯马斯克来办公室的时候几乎被吓了一跳,“你也不怕她就此一蹶不振?”
  修罗摇了摇头,却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别人有这个可能,她不会,她只是需要一段时间冷静一下。”
  迪斯马斯克瞥了一眼修罗的手,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自己心里都没底吧?”
  “那能怎么样?”修罗松开了握紧的拳,“哪怕她以后不当刑警了,也比这个样子在这里浑噩一辈子好很多。”
  刑警队里都在传,斯黛茜的男朋友是个罪犯,应该是受到了牵连,而队长又是铁面无私的人,连自己的亲手带出来的学生都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包庇。
  这个时候还要再提一下是他的学生……修罗苦笑一声,不知道该作何回复。只能说这次停职结束之后,他还是希望斯黛茜像以前一样吧。
  这边斯黛茜的事情告一段落,可是很快就又有了新的事情。这天夜里,修罗被电话声吵醒,随手接起来后里面传出了卡妙的声音:“尼索亚不见了。”
  修罗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清醒了,二话没说穿好衣服直奔医院而去。
  “值夜班?”修罗看到卡妙站在门口迎接他,随口问了一句。
  卡妙点点头,带修罗去了尼索亚的病房。病房里的设备一应俱全,唯独床上只剩了一床被子。
  “被窝是凉的,已经走了有一会了,他不见了还是护士在查房的时候发现的。”卡妙给他介绍情况,“你不去查查痕迹之类的吗?”
  “就算知道了他怎么逃的,也不知道他去哪了。”修罗摇摇头,看了看还悬在上面的吊瓶道:“可惜了这药了。”
  “没多贵,你要是想打我可以请你。”不知道修罗到底在感慨什么,这瓶药剂在卡妙看来再普通不过了。
  “不了不了,消受不起。”修罗听见卡妙的话语差点笑出声,“也是哦,你一个医生也只能请我打针了,那作为回报,我应该请你去监狱里喝茶?”
  “不去,你们局里的茶难喝。”卡妙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继续道:“尼索亚的身体其实应该恢复得差不多了,伤口还没有痊愈,但是这么多天肯定是醒了,想走的话还是可能的,只不多光靠走是走不了多远的。”
  修罗闻言有一丝诧异:“那他干嘛要走,装睡不好吗?”
  卡妙盯着修罗看了一会没有说话。
  “你是想说……有人接应?”修罗挑了最把握的猜想说道,果不其然看见了卡妙的挑眉。
  “你们不打算把尼索亚的资料调出来吗?”卡妙终于忍不住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来来回回这几个案子,可以看出来尼索亚的水很深啊。”
  “我们当然调查了,要是能看出什么就不在这里和你闲扯了。”修罗叹气。
  清晨,天还在蒙蒙亮的时候穆就已经起了床。他向来习惯于早起,虽然没有晨练的习惯,但他也不喜欢赖床。
  书店其实没有明确的上班时间,毕竟穆才是店长,什么都由他说了算。但是早点去也没有坏处。穆这么想着还是出了家门。
  书店的门是开着的,想着或许尼索亚还没有忙完,穆便放轻了脚步。
  但是很快,穆就察觉到了不对。有着一股他很不喜欢的味道,是尸体的味道。
  快步走上前,尼索亚高大的身躯正倒在书架旁,太阳穴的部位流着血,眼睛还睁着。穆的心里一惊,蹲下身子伸手探了一下鼻息,确认尼索亚已经死亡后又碰了碰伤口,仔细观察了一下。是枪伤。
  穆起身掏出手机想要报警,刚将号码输入进去手忽然停住了,转而直接拨通了修罗的号码。
  “修罗,报警的话可以直接找你的吧?”电话那头的修罗几乎一夜未眠,听到穆这么说一时间有些发懵:“穆,我以为你知道报警电话的……不过,你的话直接找我是没有问题的。”
  “那好,”穆瞄了一眼地上尼索亚的尸体道:“那我现在告诉你,我在书店发现了尼索亚的尸体。”
  “你说什么?!”修罗立刻站起了身,“穆,你保护好现场,我马上带人过来。”
  “尸体死亡时间不超过十个小时,致命伤是打在太阳穴上的那一枪,死者生前有剧烈挣扎的痕迹。”迪斯马斯克熟练地和修罗汇报情况,随即叫人将尸体抬回去做化验。
  “穆,跟我回局里走个流程吧。”采集完现场的信息后,修罗将穆带了警局。
  审讯室内。
  修罗带着另一个小警察做笔录,看着小警察已经准备好了,便开口问道:“姓名?”
  “……穆。”穆的嘴角抽了一抽。
  “职业?”
  “书店店长……”
  “籍贯?”
  “希腊。”
  修罗闻言抬起头道:“诶,你不是中国的吗?”
  “你不是不知道吗?警官大人。”穆的微笑越发的和善了起来。
  “都说了走流程嘛,”修罗假装看不见穆的笑容摆摆手道,“你说假话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你继续。”穆无奈地点点头表示理解。
  “今早你是什么时间到的书店?”修罗整理了一下思路问道。
  穆低下头仔细思索了一下道:“大概是六点左右从家里出发,到达书店的时候应该在六点半左右。”
  “到达书店以后又发生了什么?”修罗渐渐地已经不把穆当成熟人对待了,严肃认真的样子仿佛面前就是一个待审的嫌犯。
  “到达书店以后我走了进去,越往里面走越觉得有些不对劲……”还没等穆说完,修罗插话道:“你到达的时候,书店门是开着的?”
  “当然,”穆理所应当地点点头道:“尼索亚负责夜间的值班,每次都是我俩直接交班,很少关门。”
  “你说尼索亚在夜间值班?”修罗猛地站起身,把旁边的小警察吓了一跳,“这几天也是?”
  “当然啊。”穆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经历过上次的事情后,我一直对尼索亚有留意,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什么都没发生啊。”
  “你,去让做尸检的迪斯马斯克把卡妙找来。”修罗的面色很不好,轻轻碰了碰旁边的小警察把他打发走,深吸了一口气道:“穆,这段时间尼索亚没有请过假,在行为上也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包括看起来像是身上有伤的样子也没有?”
  “没有。”穆回答得斩钉截铁,随即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穆,”修罗叹息着靠在椅子上,神色是掩饰不住的疲惫,“就在几天前,尼索亚在办公室用枪打伤了查尔斯,身负重伤住院了,但是在昨天晚上的时候神秘失踪了。而你告诉我,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如果不是对你保持绝对信任,我估计就要怀疑你是凶手了。”
  其实没等修罗的指令,迪斯马斯克就已经发现不对劲了匆匆地将卡妙从医院叫了过来。
  “卡妙,尼索亚是你医治的?”迪斯马斯克的问题让卡妙有些摸不着头脑,点头承认后,迪斯马斯克继续问道:“尼索亚受的是什么伤?伤口在哪?怎么处理的?”
  “腹部连中三枪。”卡妙简单地将伤的情况告诉了迪斯马斯克,顿了一下后拿自己的身体开始比划着伤口,包括自己所做的手术的刀向与缝针数。
  迪斯马斯克越听眉头皱得越紧,却还是抱有一线希望道:“卡妙,你的伤口缝合技术有没有可能不留丝毫疤痕,甚至……完全看不出来?”
  “不可能。”卡妙不假思索的回答斩断了迪斯马斯克最后一丝幻想。
  “卡妙,”迪斯马斯克艰难地开口道:“你所说的情况,与尸检报告完全不符。你真的没有弄错什么?”
  本来听到迪斯马斯克的言语觉得很是吃惊,但卡妙却听不得别人的怀疑,瞪眼道:“当然没有弄错,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
  饶是没想到卡妙会来这么一句话,迪斯马斯克也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你是法医还是我是法医?”
  “……”双方互相瞪了一眼后,觉得还是案子事关重大,也不再跟对方计较。卡妙提出了去看一眼尸体的要求。虽然有些违反规定,但迪斯马斯克却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带他去了那里。
  掀开蒙在尸体上面的一层白布,映入眼帘的是尼索亚的脸庞。这张脸卡妙见过,所以不会弄错。
  再往下看,衣服已经被剥了下来,身体干干净净得仿佛一个邻家大男孩一样。然而正因为干干净净的才不对劲。
  卡妙在这具尸体上完全找不到自己所做的手术的痕迹,如果单认尸体的话,卡妙觉得自己绝对不会将这具身体认成尼索亚的。
  “那张脸……”卡妙迟疑地看了一眼迪斯马斯克,觉得这种事情还是让熟悉的人做鉴定比较好。
  迪斯马斯克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道:“看我做什么?那张脸是真的。”合着他拿死人脸做面具这种事情还成了他老本行了?鉴定人皮都开始找他了。
  再次对床上的人巡视了一圈,卡妙在看向那人白皙修长的手指的时候再次斩钉截铁道:“绝对不是一个人,这个人手上没有尼索亚的戒指。”
  迪斯马斯克闻言也看向了那人的手指,果然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这根本不是一个人当然不用你说……医学上有两个人长得完全一样的案例吗?”
  “有啊,”卡妙闲闲地接话,“就比如撒加和加隆那样的。”
  “双胞胎?!”迪斯马斯克如此激烈的反应吓了卡妙一跳,没等出言责怪却见迪斯马斯克兴奋了起来,“卡妙,你可真是福星啊!”
  “双胞胎?”修罗把四个人聚在了一起,在听说迪斯马斯克的猜想时有一些发懵。
  “你们既然怀疑了尼索亚,都没有调查过尼索亚的资料吗……?”穆感觉很是惊奇,照理说修罗的个性不应该这么不仔细。
  “我调了一点基本资料,家庭方面不好调查的,毕竟他女朋友不是在吗……”一提起斯黛茜,修罗只觉得更加头疼了。
  “斯黛茜之前也没跟你们提过双胞胎的事情?”卡妙皱眉道:“按照她的性子,这种事情一定会拿来当笑话讲的。”
  修罗叹气着摇了摇头,别说他们了,连斯黛茜对尼索亚的了解都不深,不展开调查的话根本无法继续,于是也没有继续耽搁,直接命人去调尼索亚的资料。
  手机震动的提示音再次响起,修罗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眼神里有着明显的迟疑,最后还是接了起来。
  “队长,我请求复职。”

emmmmm果然还是没能完结,明天小艾的生日得去码生贺了,今天先写到这里2333333回见回见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