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18)

  当天,修罗让斯黛茜一个人留下来给尼索亚做陪护,自己则回到了警局。手里的一大堆物证全部交给了迪斯马斯克,也不管迪斯马斯克在旁边叫嚣这么坑队友会遭报应的,便悠闲地下了班。
  “哟,这么早?”加隆半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听见开门的声音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表,笑道,“居然是准点下班的?看来今天天下太平啊。”
  “那是因为有案子人家不想立案。”修罗意味不明地感叹了一句,随后问道,“诶,撒加呢?”
  “喏。”加隆指了指厨房的位置。
  修罗看了一眼加隆,在确定对方不是在和他开玩笑之后走进了厨房,故作夸张地笑道:“太过分了吧,劳烦教皇大人亲自下厨。”
  “行了行了,少来这一套。”撒加正在切菜的手停了下来,看见修罗的靠近随手拿起菜刀对就对准了人,修罗连忙往后退了一步:“老大,别这么凶残啊。”
  撒加这才反应过来手里还有刀,没理他继续回去切菜:“这段时间住在这的经历告诉我,等你们回来一起做饭多半是要被饿死的。”说着往门口又瞥了一眼:“迪斯呢?没跟你一起回来吗?”
  “哦,他被我扣在那做检验了。”修罗毫无愧疚感地拿走一个苹果咬了一口,顺便凑过去到:“要我帮忙吗?”
  还没等撒加回答,客厅那边就远远地传来了加隆的喊声:“他不用!”
  “没事,我忙得过来。”撒加和善地拒绝了修罗的好意,随即高声道:“加隆你给我过来洗菜!”
  啧啧啧。修罗见状赶紧溜开了,这对兄弟的事情可不是一般人插的了手的。
  晚上十点,修罗刚刚打算睡下,玄关处就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修罗你给老子过来!睡了也给老子爬起来!!”
  一声大吼不仅让修罗下床出来,连撒加和加隆都震了出来。
  “回来了?”修罗走过去把客厅的灯打开,有了光线才看清迪斯马斯克一身白色的工作服外套。这是连衣服都没换就赶回来了?
  迪斯马斯克手里紧紧攥着一份文件,看样子应该是多个鉴定报告。
  “看来案情有突破性的进展?”撒加搬来一张椅子示意他坐下慢慢说。
  迪斯马斯克将手里的报告挨个分开摊在腿上总结道:“DNA比对结果显示,查尔斯与迪莉娅没有血缘关系,而尼索亚则有直系亲属关系。”
  修罗倒吸一口冷气,听迪斯马斯克继续说道:“子弹头的比对结果,与杀死查尔斯父母的那些为同一批次。”
  “还真让卡妙说准了?”加隆挠挠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不对,”撒加拿起鉴定报告再次与迪斯马斯克确认,“你说,弄伤尼索亚的和杀死查尔斯的父母是同一批?”
  “问题就出在这里。”迪斯马斯克指了指那张报告道:“修罗有和我讲卡妙的推理,如果按照他的说法,查尔斯的父母应该是尼索亚杀的,但是为什么尼索亚和查尔斯用的子弹会是同一批次的?”
  “在这之前,我们断定过尼索亚和查尔斯之间一定有联系,”加隆凑过去看了一眼,分析道,“那么有没有可能是尼索亚的枪是从查尔斯那得到的,所以子弹也是同一批次的?”
  修罗摇头道:“在这之前的枪杀案里,由于枪击的手法过于专业,我们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职业杀手了,而如果前面的人是尼索亚杀的,在行刺查尔斯的时候居然无法一枪毙命只是伤到了肩膀,实在是没有道理。”
  “等等,行刺?”撒加敏锐地抓住了修罗所用的词语,沉思了一阵道,“第二个疑点又来了,按照卡妙的推理,他们之间的纷争应该是尼索亚杀了查尔斯的父母,但是发生口角的地点却在查尔斯的办公室,难道尼索亚会主动找他吗?”
  “假如是查尔斯叫他过去的呢?”加隆提出不同意见。“
  那么查尔斯叫他无非就是为了复仇,可是……”撒加话说到一半便陷入了思索中,没有继续往下说。
  “可是正如卡妙所说,查尔斯有一百种在不惊动我们的情况下杀死尼索亚,为什么会闹出这么大动静?”修罗顺着撒加的话说道。
  “你们的思维被局限住了。”迪斯马斯克站起身,目光扫过每一个人道:“现在都是按照卡妙的推理来顺向解释,如果按照现有的证据往回推理呢?”
  众人纷纷沉默,在脑海里列出了现有的全部证据与线索。
  尼索亚与查尔斯有关系,尼索亚可以用查尔斯的银行卡。
  查尔斯的父母被杀,杀掉查尔斯父母的与打伤尼索亚的子弹为同一批次。
  这些证据放在一起,看起来尼索亚和查尔斯应该是统一战线,甚至关系还很亲密的存在。
  可是问题来了,尼索亚是迪莉娅的父亲。
  这样一来,案件几乎又没有了解释。
  “中间……一定有什么线索是我们没有查出来的。”撒加半眯起眼睛,尽管他觉得自己的这句话和废话没有区别。
  “还有个问题,”加隆突然开口道:“从查尔斯遭遇枪击到你们出警这么长的时间里面,尼索亚腹部连中三枪居然还没死?没伤到要害也该失血过多了吧?”
  “都只是手枪,所以杀伤力也很一般,”迪斯马斯克再次指了指报告,“要不怎么说,手枪还能一枪毙命实在是专业了点呢……说起来这帮人居然只用手枪,是不是太老实了点?这伙人可是有贩毒嫌疑的啊?”
  “我觉得,”修罗重重地叹了一口气道,“还是要等尼索亚清醒了才能有结论。”
  等到天亮,修罗直奔医院而去,却被告知斯黛茜已经回去了,而尼索亚还在昏迷中。心下正觉得奇怪,索性叫来了卡妙询问情况。
  “是我让斯黛茜回去的。”卡妙的反应出乎意料地冷静,“尼索亚现在还没有醒和失血过多有关系,但是也不排除是因为紧张过度突然放松下来的原因,斯黛茜留在这里也没有用。”
  “可是……”虽然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卡妙话说到这里了,修罗一时间也没有办法去反驳什么。
  “最重要的是,”卡妙压低了声音似乎在避开些什么,“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修罗心里一凛,看向卡妙时卡妙仍是平时的样子,淡淡的看不出来表情,只是对着他点了点头:“我会找人看护的,但绝不会像你们看犯人那么严就是了。”
  尼索亚的伤究竟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该醒,什么时候可以出院,这些都是卡妙再清楚不过的事情,修罗自然也信得过卡妙说的话,没有多做停留便回了警局。
  警局里已经有不少人来到了办公室,其中也包括斯黛茜。她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和昨天一样的面无表情,摘下了自己的戒指放回了戒指盒。
  “斯黛茜?”眼看着斯黛茜最近的行为越来越奇怪,修罗的心里总有一阵不好的预感。
  “队长,早安。”斯黛茜并没有像修罗想象的那样仿佛吓了一跳的样子,反应倒是很平静自然。
  明明知道哪里不对,修罗却没有戳破,径直走回了自己的座位道:“早。”
  “DNA比对结果……”斯黛茜迟疑地提起了这个话题,修罗的身子一僵,不知道该如何和斯黛茜说这件事情。直接告诉她“你的男朋友是迪莉娅的亲生父亲”?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我都知道了。”斯黛茜靠在自己的椅子上轻声道。背对着修罗使修罗无法看到她现在的表情。
  “所以……”修罗觉得斯黛茜一定是有了自己的打算才会提起这个话题,试探性地问道。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谁都不能例外。”斯黛茜深吸一口气,合上的眼睑有些轻微的颤抖,“提取尼索亚的指纹与奈丽夫人手里的瓶子做指纹比较,如果真的重合……手铐我来扣。”
  “提取指纹不需要他醒,现在就行动吧。”
  斯黛茜似乎完全没有听修罗的意见的打算,站起身已经打算去办了。
  “斯黛茜,”修罗唤了她一声,待斯黛茜停住步子后他也站起了身,“你留下,我去。”
  “我想……”
  “我不管你怎么想,”修罗打断她的话,厉声道,“不仅仅是为了避嫌,作为一名刑警,你觉得你现在的状态能正常办案子吗?”
  斯黛茜抿了抿嘴唇,最后不甘心地坐回了座位上。不管她现在心里是怎么想的,又是如何的打算,但是修罗的话她还是一定要听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她另外一种任性。
  指纹的鉴定结果正如斯黛茜预测的那样,完全吻合。
  修罗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斯黛茜拿着鉴定报告的手在抖。
  “我突然发现,我好像还从来没好好了解过他。”斯黛茜笑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笑容在修罗眼里有些触目惊心,“和嫌犯谈恋爱,犯罪吗,队长?”
  “斯黛茜,”自打修罗开始把目光锁定在尼索亚身上之后,对斯黛茜一直抱有的都是一种很心疼的态度,说话时都会不自觉地让她几分,但是这次却是很久违的严厉的声音,让斯黛茜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修罗的样子,“如果你觉得自己振作不起来的话,就可以走了。”
  “你振作不起来,就再也没法办案子了。”
  “每次的案子都要经历很多人情世故,你若是没法冷静地去看待,你会在每个案子里看到尼索亚的影子。”
  “如果你真的做不到,我第一个赶你走。”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