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14)

  “哟,你白天也在这里吗?我以为你只上夜班的。”尼索亚正在一旁根据标签整理着新进来的一批书籍,忽然听见有人叫他,便下意识地往那个方向看了过去:“是加隆先生啊?是来找穆先生的吗?他今天有点事情要去办,所以托我连白天的那份一起上了。”
  “一整天的工作,很辛苦吧?”加隆没有回答他来这里的目的,反而走上前去闲聊道:“连续这么工作没有关系的吗?”
  尼索亚闻言扬起一个笑脸,摇头道:“其实还好,穆先生说这次辛苦我了,今天结束之后会放我一天的假。”
  “这样啊。”加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目光有意无意地扫过尼索亚白皙细长的手指,然后若无其事地看向了书架。
  “您要买书吗?”尼索亚放下手里的活接待道。加隆没有回答,顺着书架走了过去,然后顿住了脚步。“就这本吧。”
  尼索亚有些发愣:“《徐志摩诗集》?”
  
  穆今天确实是有事情要办,他特意穿好了正装,犹豫了半天还是打了一条领带,然后有些不适应地松了松领带的结扣。
  这件事情得从头说起。就是某天穆在书店待的好好的,加隆突然给他打电话告诉他撒加缺个秘书让他过来一下。虽然觉得这个要求很无厘头并且可信性不大,但是加隆要是想恶作剧估计也不会打着撒加的名义,穆姑且信了他一把。当加隆告诉他阿鲁迪巴会作为撒加的保镖出现时,穆觉得这件事情实在是有点魔幻。
  “加隆,你告诉我是不是哪个冥斗士出现了。”穆拿了最把握的一个猜测问道。
  “靠,哪个冥斗士在没有结界的情况下用得着三个黄金圣斗士收拾???”电话那头加隆的语气很是不屑。
  “……梦幻四神?”穆继续猜测。
  “行了行了,都不是,到时候让撒加解释吧,我说不清楚。”说着加隆就挂断了电话。
  什么说不清楚,我看你是不想说……穆默默地腹诽了一下加隆的不靠谱,一边拨通了撒加的电话。在了解了情况之后,穆总算是放了心。果然传话就不能全听加隆的话。
  由于人手不够,司机这个职位穆就一起担任了,也不知道撒加是从哪弄来的车,看着还是很高端的,只不过穆对这个研究不深也没有细看。
  车的后座上坐着阿鲁迪巴和撒加,阿鲁迪巴不知道哪弄来的墨镜,看起来不像保镖倒更像是黑社会。
  想了想也不错,撒加的其实跟黑社会老大也是有点像的。想到这里穆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笑什么?”撒加从前面的镜子里看到了穆的笑容,问道。
  “没什么,突然觉得我们比要去见的人更像黑社会。”穆笑答。
  “我们估计是最有背景的黑社会了。”阿鲁迪巴摘下墨镜握在手里。
  是啊,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们不仅给在日本最大的财团董事长打过工,还救过她的命,每个人都是从小练过的,拳能撕开天空脚能劈开大地速度可以达到光速,上怼天地下怼神……这背景说出去跟小说似的,没人信的。
  “事情的大致我都跟你们讲过了,你们的任务比较轻松,但是不排除最后有危险的可能性。”撒加熟练地给两个人分配任务,似乎分配任务这个活他已经做过很多遍了。不需要过多的交待,阿鲁迪巴和穆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车子到了一座大楼的前面,穆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
  阿鲁迪巴戴好墨镜从车内走出来,毕恭毕敬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撒加在车里看见阿鲁迪巴这幅样子忍不住有些想笑,但他压下了自己的情绪,优雅地下了车还不忘整理了一下衣领。
  进门之前,保安拦住了三个人,半强制性地要求他们交出手机。
  “我很抱歉先生,您这样是对我们的不尊重。”虽然三个人对于手机这种东西并不是很在意,但穆还是谨记自己的职位,故作不满却又不失风度道。
  一番推搡后,撒加像是看够了一般伸出手制止了他们的争吵,浅笑道:“罢了,无妨。”说着便交上了自己的手机,示意穆和阿鲁迪巴照做。随后便带头走进了楼内。
  早就有过预约,所以见到查尔斯还是很顺利的。也正因为有过预约,所以查尔斯的打扮十分正式,一看就是精心准备过的模样。办公室的装潢很简约,每一样东西却都是过分的精致,看得出来对方很在乎这些。
  以城户财团的影响力,主动要求的合作是这个公司必须重视的事情,查尔斯也没有单刀赴会的打算,身旁站着的文秘是个看起来很干练的女子,从进门开始,穆就感受到了她并不友好的目光——这算是同行之间的迷之竞争?穆在心里叹了口气。
  双方落座,桌面上摆着的是两个很精致的咖啡杯,里面已经盛满了咖啡。查尔斯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撒加随意。
  “原来查尔斯先生也是一个活得很精致的人啊。”撒加意味不明地赞了一句。
  “我记得撒加先生的国籍是希腊,”查尔斯并没有对撒加的话做出任何表示,冷然道:“在东方待久了,谈生意也开始绕弯子了?”
  居然连国籍都查了……回想起纱织给他伪造的一堆资料里应该没有什么破绽,撒加还是暗自对这个人起了戒心,表面上却是沉稳地点点头:“既然查尔斯先生这么说了,那我们就直接一点。”
  说罢撒加还真的谈起了生意,业务一条条地列出来还顺带分析了一把公司的盈亏,穆忍不住怀疑那段撒加说出去散心的时间是不是光在城户财团附近转悠了,怎么这么了如指掌……转念一想,撒加在圣域执政了十三年,早就对财务这块很熟悉了,再加上这次出来不可能一点准备都没做,能做到这样倒也很正常。
  眼瞧着撒加就要谈成生意了,却突然把话题转了个方向:“在这个地区的业务往来不可能都靠着我一个人,我想或许派一个年轻人来也不错。”
  “撒加先生有人选?”查尔斯悠然道。
  “当然,我来这里后认识了一个叫尼索亚的人。”撒加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也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打算。
  查尔斯垂眸看着桌子上的咖啡杯,也没有催促撒加继续说下去。气氛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查尔斯先生听过这个人?”撒加很有把握地浅笑着问道。
  “并没有,我还在等撒加先生继续说下去。”查尔斯不紧不慢地回答。
  “我还在想着如果查尔斯先生认识可就真是奇怪了,”撒加的语气很随意,仿佛只是在闲聊一般,“他在我朋友那里工作,人还不错,听说还有一个女朋友是做刑警的。那天我看见她了,他们应该是要订婚了,手上的戒指挺好看的,好像是个很著名的设计师的作品。”
  “能得撒加先生赏识的人,倒也不一般啊。”查尔斯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犯了刚开始嘲笑撒加的拐弯抹角的毛病。
  “我也觉得这个人不一般,你说一个职位并不高的人怎么能买的起那么贵的戒指呢?我一直都很好奇。”撒加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居然是浓缩黑咖啡,幸好他喝惯了。
  查尔斯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谁知道呢,想必这等人才一定有赚钱的本事。”
  
  从查尔斯的楼内走出来,撒加一行人都上了车,待穆把车驶出了监控范围内,车上的空气就没有那么严肃了。
  阿鲁迪巴一把摘下墨镜,晃了晃脑袋道:“我居然把宠物店关了一天来这里站军姿?”
  穆也很不适应地解下了脖子上的领带,随手放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我们完全没什么作用,全靠撒加一个人和查尔斯对战。”
  “哪的话,”撒加摆摆手,倒是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悠闲地靠在座位上道:“刚才你们是用来撑场面的,过一会可不一定了。”
  “穆,你注意一下后视镜。阿鲁迪巴,你看视线决定要不要戴墨镜。”撒加点开了手机里存的地图递给穆道,“不要直接回公寓,先去我图上标好的地方走一圈。”
  穆了然地点头。
  
  “轻轻地,我走了——”
  迪斯马斯克面无表情地打开一罐啤酒。
  “正如我轻轻地来——”
  迪斯马斯克灌了一大口啤酒。
  “我挥一挥衣袖——”
  迪斯马斯克皱了皱眉,捏着啤酒罐的手几乎快把罐子捏变形。
  “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建议你带着你的云彩滚蛋!”迪斯马斯克把啤酒罐往桌子上一放,发出了很大的声响。
  “干什么啊,我在念诗不知道吗?”加隆得意地拖着长音,一看就是故意而为。翻了一页,加隆以十分饱满地感情念着上面的诗句:“这是一个怯懦的世界!容不得恋爱,容不得恋爱!”
  “你他妈的在发情吗?!”迪斯马斯克冲过去夺走他手上的书,瞄了一眼上面发现上面还真是这样的诗句,忍不住腹诽了一下这个作者脑子是不是有毛病。
  “我说这个世界容不得恋爱你激动什么?赶过来和我谈恋爱?”加隆翻了个白眼,从沙发上起来仗着身高优势抢回了书,“你懂什么,这叫诗!”
  “像你这种人还是放弃中国的现代诗吧,”迪斯马斯克懒得理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你比较适合念打油诗,类似于‘大海啊,你真美——’”
  “迪斯啊,八条腿——”加隆好死不死地接上一句。
  “你小子找死?!”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