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13)

  
  修罗一整天都处于一个坐立不安的状态。
  现在的情形很明显,要么斯黛茜是查尔斯安排在警局的卧底,要么是尼索亚在替查尔斯做事,当然相比之下修罗更愿意相信后者,毕竟如果要给自己带出来的学生亲手带上手铐……未免太残忍了一些。但是现在未收集全的证据都直指斯黛茜,这让他有些沉不住气。
  迪斯马斯克相比之下就冷静了许多,他试图去帮修罗分析目前的情况。奈丽夫人被陷害的前一天晚上是斯黛茜值班,修罗被停职了之后斯黛茜跟他同步了……似乎越说越糟。
  “你要知道,斯黛茜值班不过是一个巧合,”修罗试图替她辩解,“而且她在警局的时间也很长,所作所为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
  “那么我必须要提醒你,”迪斯马斯克冷声道:“斯黛茜是唯一一个加塞进来的,她只告诉你她家里有一定的背景,但是没告诉你是什么背景。如果她想打长期的卧底战,之前的一切令你信任她的事情都可以理解为作秀,毕竟现在你们也没能逮捕查尔斯不是吗?”修罗被反驳得哑口无言,却皱着眉摇摇头。
  他还是没有被说服。
  “修罗,你觉得什么才是真相?”一旁的撒加突然开口道,“是你愿意相信的事情才是真相吗?”
  “我……”修罗艰难地开口却不知道往下该怎么说。
  这时候手机提示音响了起来。那是一条通知他处分取消,明天正式上班的消息。看来斯黛茜这个孩子家里还真的是有背景的。修罗叹气着把手机丢到一边。
  “别想这个了,”撒加拍拍他的肩膀道,“来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想到去查戒指的?”
  “因为我直接怀疑了尼索亚。”修罗沉声道,“就像刚刚迪斯马斯克所说的,当天是斯黛茜值夜班,在这之前奈丽夫人也没有任何反常的举动,这就说明值班的时候一定出了问题。”
  “但是你并不愿意怀疑斯黛茜,或者说你相信斯黛茜比较好,”撒加替他补充道,“但是斯黛茜受伤了尼索亚一定会来陪她值夜班,所以尼索亚这个你唯一不信任的人成了你的怀疑对象。”修罗点点头,有些疲惫地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其实他在我看来毫无作案动机,我只是想通过购买记录来获得更多他的个人信息,算是防患于未然。不过现在看来这件事情远比我想得要复杂。”
  “瞧,你这不是早就理清楚了吗?”撒加笑着拍拍他,“你一扯上查尔斯就有点慌了,事实上目前什么都没有变,只不过意外地发现尼索亚或许能和查尔斯扯上关系而已,与其他人无关。”
  “这时候就该查查了,”加隆走过来办了个椅子坐下,“尼索亚那边估计穆也不知道多少,不如先旁敲侧击地问一下查尔斯。听你的形容这小子应该是个人物。”
  “话是这么说,你觉得就算尼索亚和查尔斯有亲密的关系,被修罗这个警察一问,会说实话吗?”迪斯马斯克嗤之以鼻。
  加隆摇摇头,一脸痛心疾首似乎在为迪斯马迪克的智商担忧一样:“谁让修罗直接去了?别人不行吗?X集团不做生意不见客的吗?”
  “停!”修罗比了个手势,赶紧叫停道,“又来了,再说一会你又要把纱织折腾过来了。麻烦人家查查资料也就算了,把人调过来还要让她跟查尔斯做生意就有点过分了啊。”
  “我觉得,或许纱织可以不用亲自来。”撒加笑得一脸纯良无害,“我可是一直对外宣称来a市替纱织小姐解决麻烦的。”
  “道理我懂,但是如果你要以城户财团哦名义去接近查尔斯,无论如何先经过纱织同意再说。”修罗表明立场。
  撒加眨了眨眼睛,把手机打开。两分钟后把手机屏递到修罗面前:“说完了。”
  修罗看着短信界面里的对话:
  “女神殿下我能拿城户财团的名义搞事情吗✧٩(ˊωˋ*)و✧”
  “好的呀www”
  ……
  “撒加你什么时候学会用的颜表……”修罗扶额。这么大的事情你这么做真的好吗!!!还有为什么纱织会答应得那么爽快……
  “隔着屏幕说话弄那么严肃做什么,不是都说一个人网上网下不是一个样子的吗?”撒加一脸无辜莫名其妙,似乎没觉得圣域前任教皇发短信用颜表是多么令人诡异的一件事情。
  “我不同意,”迪斯马斯克突然插话进来,见所有人都在看他,解释道:“我不同意撒加一个人去。至少要带上其他人,哪怕装保镖装秘书也可以。”
  见其他人都信服地点头,撒加也觉得无可奈何。这是被上次受伤的事情给弄怕了吗…… “那好,你们谁和我去?修罗是警察,还和他打过照面,肯定不行。”
  “我也不行。”加隆简单地补充了一句。对哦,这种一看就是双胞胎的长相根本没法演。
  “我要上班。”迪斯马斯克摊手。
  “那么想一想,有没有人上班可以找人替,做事情靠谱一点的?”修罗开出备选条件,随后试探性地问:“阿布罗狄?”
  撒加连忙摆手:“他不行,我俩在一起我比他更像一个保镖。”其他人默然,并不做反对意见。
  “也就是说,我们需要一个时间充足、做事靠谱、还很像文秘或者保镖的人……?”修罗继续总结。
  “我觉得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加隆大笑着拍拍手。
  
  第二天修罗像往常一样去了办公室。办公室像是过圣诞节一样的热闹,都在欢迎他的归来。
  这大概就是信任吧,就算被局长盖了章,也没有人怀疑过自己队长。修罗一时间有些感慨。
  斯黛茜已经来了,坐在了原本的位子上和他打着招呼,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眨了眨眼。两个人都知道自己现在能回来是因为什么,有的事情是不能直接说出来的。
  当然,修罗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彻查奈丽夫人的案子。
  与往常查监控,查脚印,查指纹的方法不同,修罗像处理一般的杀人案一样开始了对奈丽的身份调查。
  “我觉得奈丽夫人如果是被逼的话,应该有两种情况。第一,凶手想要嫁祸给队长,”斯黛茜伸出一根食指晃了晃,然后又伸出了一根手指,“第二,奈丽夫人有没交待完的话是凶手觉得不能被知道的。”
  “基本排除仇杀,因为奈丽夫人的死是迟早的事情不用冒这么大险,”卡里特在一旁补充道。“如果这个人想要嫁祸给队长,那他也没留下足够的证据可以嫁祸,也不太可能。再有就是,奈丽夫人如果是被威胁了,究竟是被什么威胁的?”
  “迪莉娅。”修罗思索了一阵,笃定道:“奈丽连死都不怕,在最后只想见一见迪莉娅,那么如果拿迪莉娅威胁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按照斯黛茜的思路,那么凶手到底不想让我们知道什么?”
  三个人同时沉默了一阵,试图寻找着记忆力奈丽夫人并没有交待清楚的部分。良久,三个人似是同时想起了什么,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异口同声道:“迪莉娅的父亲。”想到这里,修罗也不做过多的犹豫,直接分配了任务。
  “我来查过去吧,我一个女孩子去查可以不用打草惊蛇。”斯黛茜主动请缨道。
  斯黛茜说的没错,修罗刚要点头时突然滞住了,轻声道:“不了,让卡里特去吧。你一个女孩子心比较细,一会有更细致的任务给你。”斯黛茜了然地点头。
  在把任务分配了下去以后,看着队员纷纷去忙碌的身影,修罗总算是轻舒了一口气。
  “喂,”迪斯马斯克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似乎已经在旁边看了半天了,“你已经开始提防斯黛茜了吗?”
  修罗闻言苦笑道:“我也不想,正常来说无论什么事情交给她我都是很放心的,但是这次……就算是为了瞒着尼索亚我也不得不让她换一个任务了。”
  迪斯马斯克叹气着拍了拍修罗的肩膀,没有说话。

大概先更到这里,本来是想坚持日更的,但是最近考试实在是要忙不过来了,距离结局其实也挺近了,等我17号考完最后一科就恢复更新w小艾的生日之前肯定会更完的,毕竟我还要写他的生贺2333333就先这样吧w各位看官看文愉快哟√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