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12)

  撒加还是第一次看见修罗回来得这么早,而且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的样子。
  “哟,队——长——?”加隆调侃他,“今天的案子破了?回来得可真早。”
  “没,被停职检查了。”修罗轻松的语气让加隆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重视,倒是撒加重复了一遍:“停职检查?”加隆这才听出来有问题,连忙催促他解释一下。
  修罗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掉,一边跟他们说着事情的经过,顺道走去冰箱那里取出一罐啤酒。
  “你想看看他们到底要做什么对不对?”撒加直接了当地猜出了修罗内心的想法。修罗不置可否,拿着啤酒走到沙发处示意加隆往旁边挪一挪给他腾个地方。
  “被迫被污蔑成叛徒?”加隆往旁边坐了坐,一脸无奈地笑了出来:“我说修罗你怎么总能撞上这个梗?”
  修罗用食指拉开拉环发出了“砰”地一声,与撒加对视了一眼后,笑道:“是啊,现在这个场景可真他妈熟悉。”说着拿起啤酒喝了一口,却仿佛感觉到不对劲了一般艰难地咽下,皱眉道:“我靠这是啤酒不是可乐啊?”
  “你拿东西的时候都不看看的吗?”加隆受不了地翻了个白眼,“我刚想说你刚才喝着酒感叹的时候看起来特别沧桑特别爷们,现在看来你居然是想喝着可乐说的?”
  修罗“嘁”了一声,把啤酒放在茶几上往前随手一推,晃了晃脑袋有些嫌弃。
  “你一会要去见阿布罗狄?”撒加瞥了一眼茶几上的啤酒问道。
  “我靠这你都能猜到?”加隆挑眉道,“你不去做刑警可惜了啊。”
  “我还没说是不是呢你就这么确定他猜的是对的?”修罗把胳膊搭在加隆的肩膀上逗他,“不过他猜的没错就是了。”加隆瞥了他一眼不想说话。
  “阿布罗狄不喜欢啤酒的味道。”撒加解释道,“不然他怎么喝了一口就不喝了。不过修罗,你见阿布罗狄可不像是想叙旧的样子。”
  “是啊,吃饭。”修罗点点头,漫不经心的样子看着就不像想有要解释的意思。撒加也不勉强他,不做过多的言语。
  
  一家装修看起来就很华丽的餐厅内。斯黛茜和修罗并排坐在桌子旁,斯黛茜百无聊赖地撑着脑袋,偏头道:“队长,你今天到底要带谁过来啊?”
  “一个朋友。”修罗的回答让斯黛茜噎了一下,这不废话吗。
  未等斯黛茜再次发出抱怨,门口处的一个身影就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来的人一头水蓝色的披肩卷发,容貌里是一种说不出来的美感,却并不是那种可以误认为是女孩子的美,或者我们可以换一个词——恰到好处。他穿着一身粉色的衬衫与白色的背带裤,熨烫得刚刚好的衣服看起来干净清爽,让人忍不住心生好感。这样的人,无论是谁都会忍不住多看一眼的 。
  修罗伸手示意那人过来,介绍道:“这个是我朋友,阿布罗狄。”
  “这个是斯黛茜。”
  阿布罗狄伸出手与斯黛茜礼节性地握了一下,颔首笑道:“让这么美丽的姑娘等这么久是我的失礼了,还希望你不要介意。”
  “当然,”人家这么说了,斯黛茜也不是喜欢追究的人,忍不住揶揄修罗道:“队长,你的朋友跟你可不是一个feel哦?”修罗伸手在斯黛茜的脑袋上敲了一下:“就你话多。”
  落座后,三个人都简单地点了餐便将菜单拿了下去。
  三个人都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修罗在与阿布罗狄叙旧的时候,斯黛茜只觉得气氛有一些尴尬,便找了个上厕所的借口离了席。
  看着斯黛茜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线中,修罗这才正色道:“看清楚了没?”
  “当然,”阿布罗狄点点头,有些骄傲道,“我不得不告诉你,她手上的戒指就是我设计的,我认得出来。”随即压低了声音道:“你怀疑她?”
  “不不不,”修罗连忙摆手道,“我怀疑的人不是她。”阿布罗狄了然地点头,答案呼之欲出他却并没有说破,而是继续道:“她手上的那个是我设计的新款,刚刚投入市场不久,范围并不广所以很好调查。”
  “那就拜托你了。”修罗的语气中一点也没有自己是在请求别人帮助的自觉,不过阿布罗狄早就习惯了,耸了一下肩膀表示自己答应了。瞥见斯黛茜往回走的身影,阿布罗狄故意问道:“所以修罗你今天是来找我吃停职宴的?”
  “不然呢?”修罗用手支住脑袋半靠在椅子上看着他笑。
  “哎呀,那我是不是还要随份子钱?”阿布罗狄的笑容里充满了嘲讽,语气也是故作的夸张。
  斯黛茜听着只觉得有一些好笑,回到自己座位上道:“队长,你就是这么坑队友的吗?下次你找我吃饭我可是要留个心眼了。”
  “你啊,”修罗倒是很嫌弃的看了她一眼,“爱来不来。”
  服务生端着托盘将菜品一一上齐,瓷盘与桌子的碰撞发出了很沉闷的声响。
  “我刚刚有听修罗讲你的事情,很谢谢你能在那种情况下替他说话。”阿布罗狄端起酒杯示意了一下,然后低头抿了一口杯子里的酒。
  “哪的话,他毕竟也算是我的导师了。”斯黛茜看了修罗一眼,忽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就是某人今天还揪着我的衣领骂我来着。”
  阿布罗狄皱着眉头,语气中有着几分不满:“我说修罗,你就是这么对人家的?”眼看着多年的战友跟斯黛茜说成一伙就成一伙的了,修罗真想感叹一句人生多艰,最后却只是一瞪眼:“不懂情况不要乱说,她自己非要把自己也弄成停职检查,我没有动手已经是看在她是个女孩子的份上了。”
  “队长你还把我当过女孩子看吗?”斯黛茜几乎被刚喝进去的果汁呛到,“我刚来队里的时候什么活没干过啊,打扫办公室、倒垃圾,连水桶都扛过!队长你真的把我当女孩子看了?”
  斯黛茜细数着刚来刑警队的时候修罗对她的种种不公,仿佛这罪责已经是罄竹难书。看着阿布罗狄一脸“你这人怎么这样”的表情,修罗只觉得一阵头疼。
  能一样吗!你带刑警队好好的硬要给你加一个妹子进来,还是毫无实战经验就会一点理论知识的花瓶,你试试平和对待啊?圣域那种没有国家与社会背景概念的地方让修罗觉得这种加塞行为十分的不可理喻。多做点活怎么了,没直接挑刺挑到她怀疑人生,修罗觉得自己已经很善良了,以前在圣域带候补生的时候,这样的人他能直接让人家训到累趴下。
  当然,修罗不至于一直揪着她的来历不放,毕竟斯黛茜的成长与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刚来队里的时候她确实是被欺负得够呛。这么一想……修罗还是没什么愧疚感。尤其是现在斯黛茜吐苦水的时候还连带着阿布罗狄和她统一战线,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的他快成千古罪人了,还愧疚感呢,他现在光剩下想打人的想法了。
  斯黛茜的手机响了,在打声招呼后斯黛茜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顿时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对着修罗和阿布罗狄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斯黛茜接起电话:“喂——?哪,哪位啊?”声音听起来像是喝醉了一般,然而其余两人都很清楚斯黛茜今天喝的只有果汁而已。
  “当然是被停职检查了啊!工作停了还不让人借酒消愁的吗!”斯黛茜的演技十分高超,要不是她快要笑场的表情,连阿布罗狄都要以为是真的了。
  “哪有!他们就是应付别人……”斯黛茜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哭腔,这回连修罗都不得不看她一眼了,生怕一个不注意她真的哭出来,“还说我跟他关系好也脱不了嫌隙,就……我……”斯黛茜的声音越来越激动,还装模作样地吸了吸鼻子:“我就没受过这么大委屈!”说着斯黛茜挂断了电话。
  眼看着修罗和阿布罗狄两个人都在看她,斯黛茜把手机放回包里笑道:“看我做什么?”
  “演技派。”修罗精准地给她下定义,“谁的电话?”
  “我爸爸。”斯黛茜的笑容里有几分俏皮的意味,“女儿被停职检查了找父亲哭诉这是多么合情合理的事情啊!”
  修罗了然,阿布罗狄则笑道:“没想到斯黛茜小姐这么厉害。”
  “那是当然!”斯黛茜毫不客气地接受夸奖,一点谦虚的意思都没有,“要知道在成为一名刑警之前我可是想成为一名CV的!”
  “行了行了,你这人一显摆起来就没头。”对于这点,修罗可是深有感触。
  
  第二天上午,阿布罗狄如约给修罗打了电话。“修罗,我查了一下现在那枚戒指的流动范围和定价,在我公布我的调查结果之前,你告诉我这枚戒指是谁买的,以及工作是什么?”
  “名字是尼索亚,工作……”修罗看了一眼加隆,加隆不耐烦地替他补充:“在穆的书店打工。”
  “嗯……”电话那头沉吟了一下,又传来了几声翻动纸张的声音:“如果按照你们所提供的线索,这里是没有购买记录的。而且……”修罗的心头一沉,忙追问道:“而且什么?”
  “恕我直言,这枚戒指的定价有点高,因为黑钻的价钱比一般的钻石要高。如果对方的职业只是在穆的书店打工的话……他根本买不起。”
  “那……购买记录很多吗?”
  “投放的时间不长,购买记录只有一条,你要听吗?”
  “说。”
  “购买人姓名是……查尔斯。”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