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7)

  
  一栋豪华的私人别墅内。
  修罗一行人到现场的时候,外面已经封好了警戒线,技术科的人员已经在拍照。修罗带好手套,指了指沙发上的尸体示意迪斯马斯克过去。
  地上没有任何血迹,干干净净的,尸体的脚旁有着一只茶杯,倾洒出来的点滴液体弄脏了地毯。修罗走过去将茶杯拾起,交给旁边的队员道:“送去技术科检验。”
  一旁迪斯马斯克走过来道:“死亡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修罗疑惑地看了迪斯马斯克一眼,在得到对方肯定的眼神后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斯黛茜带着小本子走过来向修罗汇报她刚刚了解到的情况:“被害人,男,46岁,工作单位在X公司,据被害人的妻子奈丽称,自己在与朋友聚会后回来发现自己的丈夫死在了家中,于是慌忙报了警。”
  修罗点点头,眼神瞥到茶几上另一只干净精致的茶杯,拿起来细细地看着,问道:“你说他的妻子叫什么名字?”“奈丽。”斯黛茜答道。修罗意会地点点头,对迪斯马斯克道:“尸体就交给你们了。”见迪斯马斯克摊手表示同意后,对斯黛茜道:“把奈丽带回去审问,走吧。”见修罗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说是“做笔录”,斯黛茜会心一笑,转身离开了。
  警车内。
  再又一次急刹车后,修罗终于忍不住怒吼道:“斯黛茜你到底会不会开车?!”斯黛茜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这儿实在是太堵了……”
  “太堵了跟你车技不好有关系吗?”修罗白了她一眼,“你要是不会开车趁早靠边停下换我来,我午饭都要吐出来了。”
  “哇队长你还有时间吃午饭!”斯黛茜眼看着修罗又要发火,赶紧收起嬉笑的态度,认真道,“放心吧,我会开车的!对了,奈丽夫人,你们家这边都这么堵的吗?”斯黛茜问坐在后座上的奈丽。奈丽还沉浸在失去丈夫的悲痛中,坐在后座上擦着眼泪,听见斯黛茜的问话似是没有反应过来,茫然道:“嗯……可能是吧……”修罗闻言挑了挑眉,与斯黛茜对视了一眼,轻咳一声道:“该走了。”
  “呜哇?!”斯黛茜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启动了车子。
  审讯室内。
  修罗拿起笔,翻开常用的本子,示意斯黛茜进行询问。斯黛茜瞪大了眼睛,忍不住咽了下口水。自家队长帮她做笔录,这待遇除了一开始被审核的时候还真没再有过。但这种惊讶只持续了一秒钟,斯黛茜很快恢复了状态。
  奈丽依旧在哭,但已经可以正常地回答问题。在回答了几个关于个人信息地问题后,斯黛茜问道:“那么奈丽夫人,你的聚会大概是几点到几点?”
  “下午两点……”奈丽抽噎着,“结束的时候大概是三点左右。”
  “你们聚会这么快就散了啊。”修罗一边做着笔记一边笑问道,看见奈丽有些惊慌的表情后宽慰道,“啊抱歉,我随便问问。”
  斯黛茜看了修罗一眼,继续问道:“到家后,你看见受害者的尸体立刻就报警了吗?”
  “对!我一秒都没有耽搁!”奈丽紧紧地握住双拳,低头道。这时迪斯马斯克推门而入,见自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摆摆手道:“抱歉,我来送报告。”说着,将报告往修罗的方向一扔,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修罗毫不费力地伸手一接,顺便伸了个懒腰。翻看了几页后,忍不住笑道:“奈丽夫人,您的丈夫是否患有心脏病?”
  “有的,”奈丽点点头,“我跟他夫妻多年,这个还是清楚的。”
  “所以你看见丈夫瘫在沙发上时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叫救护车?”修罗歪头看着奈丽无措的表情,没有给她任何喘息的机会道,“说起夫妻多年,你们之间的感情怎么样?有没有发生过口角?你们的家庭很富有,会不会有不为人知的痛苦之处?你的丈夫身处在那么的公司里,有没有给你带来困扰?甚至……”修罗止住了话语没有继续往下说,因为他看到奈丽已经由最开始的抽噎变成了痛哭,捂住自己的脑袋仿佛在极力忍受着什么。现在这个精神状态并不适合审讯。修罗叹了口气道:“先到这里吧。”说着把笔录丢给斯黛茜,示意她处理后面的事情便离开了审讯室。
  “怎么样?”迪斯马斯克坐在修罗本该坐的座位上,看见修罗走过来也没有起身的意思,翘着二郎腿问道。
  修罗耸耸肩,想着斯黛茜一时半会也回不来,便坐在了平时斯黛茜的位置上,摇摇头道:“没意思。”
  “死因是氰化钾,毫无新意。”迪斯马斯克冷哼道,“我假设她长了脑子,作案都不知道该留个时间差的吗?”修罗摊了摊手,没有多说什么。
  他的目光被斯黛茜桌子上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吸引了,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枚戒指。一个大的拱形曲线里套着较小的一个,两个曲线的下面是一朵雕刻得很精致的玫瑰,花蕊处则是一颗黑钻。
  啧,这戒指还真是精致得可以。估计是那天的尼索亚送的婚戒吧?修罗把盒子放回了原处。
  街边的一家不知名的酒吧角落。
  “瑞伯斯。”
  “撒加。”
  两个人握手后简单地交换了名字,没有过多的话语。对方是什么人,彼此在来的时候就已经做清楚了调查,所以既然心知肚明便也不再废话。
  “久仰撒加先生大名,受上面所托,您的一切要求由我来满足。”瑞伯斯摇晃着杯子里的鸡尾酒,然而撒加很清楚这不过是一堆客套话而已——他才不相信瑞伯斯听过他的名字。
  “那么先谢过,”撒加颔首道,“如您所知道的,我来这里是要替小姐解决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需要人手。”
  “恕我好奇地问一句,这个麻烦有多大?”瑞伯斯玩味地指了指杯子里的冰块,“这么大?”撒加轻笑一声,顺着对方的话接道,“大概有十多块那么大吧。”
  瑞伯斯微微眯起眼睛,舔了一下嘴唇道:“那可真是一个大麻烦。”
  “那是当然,不然也不会找您来帮忙。”撒加泰然自若地接受着瑞伯斯的注视,夸张地皱起眉头仿佛被自家上司压榨了一般,“要知道这样的麻烦一口气解决是几乎不可能的,您应该也没有接过那样的单子吧?”
  瑞伯斯冷笑一声,敲桌道:“很不巧,我们接过这样的单子。只不过对方的目标只是解决掉一个,却用其余的几个做了掩护来混淆视听,多一个少一个并没有什么关系。撒加先生的麻烦似乎一个都不能放过呢。”
  “那是当然,什么麻烦都是要解决干净了为好。”撒加悠然地抹了一下自己的手掌,抬头看着瑞伯斯笑道,“我们会拿出足够的诚意,但是您这边也要一样哟。”
  “撒加先生请放心,我们的诚意一定是足够的,只不过您所想的诚意又是什么呢?”瑞伯斯也是聪明人,他可不认为撒加口里的“足够的诚意”是个可以让他随意发挥的名词。
  “我要钦点。”短短的一句话却让瑞伯斯绷紧了神经,然而越是集中注意力,他的笑容就越大:“这个想法听起来很不错,但这我就说了不算了,您需要去见另一个人。”
  “时间,地点。”撒加也收起了前面浮夸的演技,淡然道。瑞伯斯从包里掏出一张便签纸,写好后折了一折递给撒加。见撒加接得毫无压力,笑容里不由得带上了几丝阴森的意味:“您不怕我做手脚?”看见对方的摇头,瑞伯斯嘶哑的嗓音里带着些许意外:“要知道,业界的人都怕我这张阴森的面容。”
  撒加打开纸条看了一眼,起身却不失风度地行了个礼:“抱歉先生,我见过更阴森的。”
  “像我一样拿人骨做项链?”瑞伯斯摩挲着颈部的吊坠,像是要拆穿撒加的故作镇定般将吊坠拎起来。令他失望的是,撒加的表情依旧泰然自若,他不知道面前的这个人究竟能冷静到何种地步。
  撒加已经打算告辞了,所以回答的内容也很简单。
  “不,只是会拿人脸做面具而已”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