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之璇

重度挑食,缺粮也挑,没粮吃我试过了,没死

半年贺(5)

  斯黛茜回头看了看,冷笑着又把头转了回来:“没关系,队长你继续说。”修罗摇摇头,他看的出来斯黛茜在拿他当挡箭牌,他才不跟着掺和呢。
  “亲爱的你这到底是怎么了?”青年看起来很是急切,让修罗想起了老年人找到自己失踪的狗时候的样子。想到这里修罗赶紧背过身去掩盖住自己想要笑的事实。
  斯黛茜毫不客气地冲着门口一指:“出去!”
  “斯黛茜……”青年软声哀求着,却被斯黛茜毫不留情地打断:“第一,我跟你分手了。第二,不为什么,没有余地。”还没等青年反应过来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斯黛茜圆眼一瞪,脸色涨红得有些像她酒红的发色:“知道了这些还不出去的话,我算你扰乱执法。”
  哦,小两口吵架。笑够了转过身来的修罗很快就听明白了情况——小两口吵架他就更管不着了啊。
  “无论如何,我今天都必须要一个理由。”青年拽过斯黛茜,态度很坚决,“说好约会的那天我等了你很久你也没有来,在那以后就跟我说了分手,电话也不接短信也不回,就算是生气也要让我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啊。”
  “理由?你是不是还需要几个关键词?”斯黛茜一把推开他,声音冷然道,“那天相应的时间相应的地点,你在和谁在一起?”
   “我……”青年有些语塞,更像是想不起来了一样,“我没有和谁啊……”
  “要我提醒吗?紫发的。”斯黛茜悠然道,但表情看着并不轻松。青年这才恍悟,扶住斯黛茜的肩膀急道:“你想多了,那个是我们店长啊!”
  “你连你们店长都不放过?”斯黛茜挣脱开他的手,觉得简直不可理喻,“喜欢个子高头发长年龄大的?”
  “我……”青年急得已经要说不出话了,“那是个男的!”
  “……”气氛忽然间陷入了沉默。“男的?”斯黛茜的尾音狠狠地向上扬着,“现在去哪找长发的男人?就算能找到,这么巧就能被我碰上?你现在给我找一个长发的看看啊!”
  这……青年有些抓狂,情急之下还真的环顾了办公区一周,然而在刑警队的办公区都是清一色的短发,根本抓不到一个。找了一圈之后青年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急糊涂了,居然顺着斯黛茜的思路开始寻找了,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想继续劝阻。
  修罗在一旁拼命地忍住笑,不愧是他带出来的学生啊,发起脾气来真是的是不饶人。正想着,门口处突然传来了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嘿修罗,我就知道你在这里!就算没有人引路我也找得到你!”那是加隆的声音。引得大家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他。
  加隆也没有在意,径直地走到了修罗的身边,向来习惯于快速的步伐使他经过时带起了一阵风,海蓝色的长发在身后飘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等等,长发。
  青年眼前一亮,激动地指了指加隆示意斯黛茜看过去。加隆一脸莫名其妙,看向修罗想让他给个解释。“噗哈哈哈哈哈……”修罗再也忍不住笑,伏在加隆的身上笑的双肩都在颤抖,“你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回事啊?”加隆还没反应过来,低头看见斯黛茜正一脸羞愤地看着他,一时间更莫名其妙了,“这位小姐……”还没等加隆询问,斯黛茜直接一拳打在了加隆的胸口处,传出的一声闷响证明她是真的用力了。虽说对加隆来说造不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是经过刑警训练的斯黛茜一拳打上去也是实打实的疼,看见对方是个女孩子又不好发作,加隆只觉得很苦闷:“我没有招你吧小姐?”
  斯黛茜也意识到自己这个脾气发的实在是没有道理,但这一拳已经打出去了,她紧紧地咬住下唇,抬头看了一眼加隆,天生的倔强却让她半天不知道这句“对不起”该怎么开口。
  “诶,你是……”加隆这才注意到一旁的青年有些眼熟,好像是穆的书店里来打工的那个人,“尼索亚?”青年闻言一怔,抬起头来眼睛里全是茫然。加隆只得解释道:“我们刚刚见过,就在穆的书店。”青年这才恍然道:“我记起来了!您是我们店长的朋友是吧!”
  “加隆。”加隆毫不客气地戳穿了他不记得自己名字的尴尬,直接报出了名字。修罗这才止住笑声,掏出自己的手机翻了翻相册,最后在去年聚会时的一张合影处定格,给尼索亚看:“怎么样,这个是你们店长吗?”
  “对对对!”尼索亚仿佛抓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般急切道:“您快帮我解释一下吧!”能感受到尼索亚的欲哭无泪,修罗只得把照片给斯黛茜看:“好了斯黛茜,这个人我认识的,他真的是个男的。”见斯黛茜的表情舒缓了一些却还是不肯开口,修罗摊手道:“放心吧,他单身未婚还带个孩子,尼索亚和他没可能的。”
  “……喂!”虽然说的是实话,况且穆也不在旁边,加隆还是忍不住叫了一声,而修罗则对他眨了眨眼睛,他没有恶意的,他只是太清楚自己学生的脾气了。
  
  斯黛茜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然而案情却丝毫没有进展。某次公寓内的晚饭时,加隆忍不住提起了案情的进展。虽然现在就把案子以及破案过程往外说不太好,但是修罗还是信任自己多年的战友的,没有做任何的隐瞒。
  “我们调出了从那所大学到河边必经之路的监控,”修罗叙述完大概案情后说道,“所查到的车辆车牌号已经拿去查了,不过我不报希望。”
  “你觉得是买凶杀人?”迪斯马斯克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然而修罗却明白他的意思:“对,所以车辆未必进行过登记,或者所写的姓名不是他们本人。”修罗没有继续往下说,加隆点点头消化了一下刚刚修罗所说的内容,歪头笑道:“你们没有从‘去哪才能雇到凶手’这里考虑一下吗?我觉得他们那里的资料一定是最全的。”
  “说的可真轻松,会有黑道的人理条子吗?”迪斯马斯克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况且真要是那么容易就能被警察找到,那他们的这条产业链早就可以不用做了。”
  加隆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嘲讽道:“大兄弟,用脑子想想也应该知道我没有让你们直接去,找个黑白两道都能说上话的人替你们去就可以了。”
  “黑白两道都能说上话的,基本上都是商业界的人,而且地位也不低,”修罗皱眉总结道,“就算是要托人寻找,去哪找一个商业界地位较高,有钱还愿意来冒这个险的人?我觉得这可能比查车牌号的希望还要渺茫。”
  “谁说没有?”加隆把食指放在下唇边神秘道,“这个可太简单了。”
  
  “哈?”远在日本的纱织在接到越洋电话后大脑有些短路,“我们之间隔了那么远,我怎么知道你们那边黑道什么情况?”
  电话那边的修罗头疼地扶住额头:“加隆你把电话挂了吧,你的想法有点过于大胆了。”加隆冷哼一声没有理他,而是继续道:“大小姐,我知道你肯定有办法查到的对吧!你就帮帮你的战士这个忙吧!”
  你、的、战、士。
  纱织深吸一口气,挂断了电话。“辰巳,准备X国a市的资料。”

评论(5)

热度(23)